作者:esoyu|时间:2015-06-21 15:51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暴雪魔兽蓝贴:玩家间氛围源于玩家的社交能力

摘要:魔兽蓝贴:暴雪社区经理Bashiok认为玩家间氛围源于玩家的社交能力,同时认为玩游戏是一个学习的过程,而不是看了攻略就照搬!
魔兽世界6.2版本专题"

6.2补丁说明  黑石铸造厂 要塞指南 练级地图 时光徽章价格 专业技能

  有玩家指出暴雪的很多改动都是基于玩家选择而做的,但这样的改动不一定对游戏有益,希望暴雪别再继续做出这样的设计。对此暴雪社区经理Bashiok对此做出了回应:

  Q:根据玩家要求做出的改动太多了,理由都是某某某是必选;

  玩家觉得种族特长太强,必选某种族,于是:改了种族特长;

  玩家觉得某个专业特效太强,必选某专业,于是:改了专业特效;

  玩家觉得随机团有整套特效装备,为了开荒必须打,于是:随机团难度砍到没有,装备也被取消了;

  玩家觉得某种天赋最强,而大部分玩家又只是跟风,于是:砍掉了整个天赋树系统;

  玩家觉得某个职业最强,团本必须带,于是:职业都被同化了;

  大家应该能理解我的意思。住手吧,暴雪。不要为玩家自己的强迫症买单。把选择权带回游戏,即便不是最佳选择也没有关系。大部分人都不会去追求最佳,不冲榜,不争首杀基本也不会去选什么最佳天赋,种族,专业。而你改不改,对那些争夺世界第一的人来说也没有关系。为了乐趣而游戏,没有什么必须。

  A:我也很想给你的想法点个赞,然而这个游戏的一个核心内容就是相互配合,挑战难关,因此,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要求玩家去提高角色能力,不令队友失望 - 至少表面上看不出那么糟。担心其他人的批评,自我怀疑都是强大的社交压力和动机。所以,这并非一个简单的个人选择问题,通常都不是,你会根据和你一起玩的人做出决定。

  Q:然而你说的并不能解决问题。

  也许我说的有点远了,并不是想故作高深。我想说的其实是,建议玩家不要太在意角色有没有优化,只要自己能获得更多乐趣,然而优不优化则不是一个个人选择问题;甚至完全没有考虑到玩家对自己的技术也会有一个确实的想法。

  A:另外,旧版的天赋树真的不好。太多人抱怨职业平衡,高端团本难度调整,各种难题,而到了我们调查的时候,发现实际上很多人都没有研究过天赋树。有的人点出16/16/19的天赋,结果因此抱怨游戏。从根本上来说,是因为我们给了他们错误选择的机会。我认为不应该将错推在这些玩家身上,而是应该让他们明白如何游戏。

  假如人人都觉得即便不是最好也没事,那情况就简单多了。然而现实却并非如此。

  从个人角度,我的想法是和你一样的。我玩一个职业是因为这个职业好玩,不是因为能在统计数据里打败其他人。我想选自己觉得有意思的天赋,但我知道这样一来会在某些方面遇到困难,而我自己的乐趣牺牲了其他人的利益。而在我意识到这些后,我依然希望能在游戏设计的框架内选择,并享受这个游戏。

  但是我只是一个人,而这个游戏的玩家有几百万,每个人都会做出不同的选择,有不同的看法,和不同的理解。

  所以说这游戏失败是可以的,然而失败应当是角色学习成长的一环,而不是看了攻略就照搬。

  然而你们引入跨服组队和随机团后,玩家之间的氛围越来越差,感觉你们心口不一啊。

  你说的应该是网上那些喷子,我说的主要是公会团和野团,这种团队更重视团队的成功,亲友除外。

  个人以为,和陌生人交流并解决困难是无关游戏的,是网络本身的问题。积极良好的交流能带来正面效果,因此化解紧张气氛,对其他人友好更有意义,我们也愿意听取相关的意见,不过这就是另外的主题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