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源

位置:阿什兰铭文师

对于芝源的了解来源于魔兽世界官方微博和他自己个人的微博——Sakura芝源,一位21岁的小伙子,一位坚强与癌症抗争的艾泽拉斯战友。在《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的阿什兰,他化身为名叫芝源的铭文师NPC,与玩家们并肩作战。

去年6月,因为魔兽世界微博和暴雪大中华区总经理戴锦和微博的转发,很多人都知道了芝源的故事——一位热爱魔兽世界的普通玩家,而在他18岁时,却因患骨肉瘤被迫截去右腿;20岁时,癌细胞再次扩散转移至内脏;可面对身边的伙伴和支持他的朋友时,他总说自己是幸运的。

然而病魔并没有因为玩家的祝福停止脚步,这个乐观向上的小伙子在2014年11月27日病逝。

曾经有媒体对芝源在魔兽中认识的好友做过采访,从他们的答案里,足以见证芝源的乐观与坚强:

古烈(芝源的团长):“我认识他是在11年下半年吧,CTM巨龙之魂的时候,在公共频道找人,缺一个法师,他来了,而逐渐的我们成了朋友。我相信你对他最大的感触,就是乐观。他很珍惜身边的一切。一切对他产生能量的东西,他的世界很美好,因为他能发现这些美好的事物。他这种能量也能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

同时,这样的乐观精神,也让魔兽的游戏制作者十分感动,于是,在《魔兽世界》的新地图阿斯兰中,一位以芝源为原型、永不下线的NPC——铭文师芝源也被加入到游戏当中,就像冰冠冰川的北伐军战士布雷登布莱德、莫高雷的阿哈布·麦蹄、沙塔斯城中的凯莉·达克一样,在向他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之时,他们的故事也将被更多人知道,他们的精神也将为后继的战友们所牢记。

就像关心芝源的朋友所祝福的那样,“愿风指引你的道路,在你最喜欢的艾泽拉斯得到永生。”

安度因·洛萨

关键词:战士、安度因、洛萨之子、阿拉希血统的唯一传人

职位:铁马兄弟会第七任会长、艾泽拉斯王国摄政王、洛丹伦联盟最高统帅

安度因洛萨,莱恩乌瑞恩王子和麦迪文法师是童年好友。莱恩乌瑞恩即位成为国王后任命麦迪文为他的宫廷法师,洛萨为王国将军。第一次战争爆发后,洛萨率领暴风城军队屡建战功。他俊朗的容貌和英勇战绩深得民心,洛萨成了英雄。此时的洛萨是有史以来最强的战士,他的那把巨剑告诉了人们他不仅仅是靠血统赢得别人的尊重的。

由于麦迪文的引领,兽人第一次大举进犯艾泽拉斯,洛萨作为王国的最高指挥官率军作战。发现儿时好友麦迪文的背叛,让洛萨的感情受到了很重的打击,但他并不知道萨格拉斯进入了麦迪文的身体并控制了他的意志。在卡德加的帮助下洛萨率领了一个小队突袭了卡拉赞,杀死了昔日好友。但这未能挽回王国的命运,暴风要塞失守,莱恩国王被刺杀。尽管洛萨竭尽全力从赶回援救暴风要塞,然而大势已去。

于是洛萨带领着幸存的人类飘洋过海来到了洛丹伦。在洛丹伦的国王泰瑞纳斯的相助下,洛萨率众在南海镇驻扎下来。在充分意识到部落所带来的直接威胁后,七个独立的人类王国第一次联合了起来,组成洛丹伦联盟,并公认安度因·洛萨为联盟军队的最高统帅。

洛萨誓言定为艾泽拉斯王国及国王莱恩报仇。在他的副官图拉杨等人的协助之下,他带领军队不仅击溃了兽人酋长奥格瑞姆的主力,并将其赶出洛丹伦大陆,致使部落不得不往南节节退至黑石山。最终,洛萨和奥格瑞姆在血迹斑斑的土地上展开了决斗,并命丧奥格瑞姆之手。然而英雄的牺牲变成了激励了联盟的勇士,他们一举攻占黑石塔,摧毁黑暗之门并俘虏了奥格瑞姆。

安度因·洛萨的雕像至今依然屹立在燃烧平原,剑指黑石塔。

洛萨的一生是标准的武将式英雄故事,为国征战不休,直至献出生命。他的一生都在为自己的国家和人民而奋战,没有他也不会有今天的暴风王国。他用他的忠诚和鲜血换来了人类安宁的生活,他值得每个人崇拜。

哈卡

关键词:血神、困难模式、全技能哈卡

职位:祖尔格拉布最终BOSS、邪神

说到嗜血邪神夺灵者·哈卡,那不得不提到数千年前强盛的古兰巴什巨魔帝国,在那个强大的帝国中,有一群信奉哈卡的阿塔莱祭司。这群狂热信徒的终极目标就是将他们的主人带到这个世界。经过规模浩大的内战之后,这群狂热的阿塔莱祭司最终被击败并处以永久的流放。他们来到了北方的悲伤沼泽。在这里,他们为哈卡神建造了一座大神庙——阿塔哈卡神庙,并继续在那里为他们的主人重返物质世界而作准备。

然而阿塔莱祭司最终发现,哈卡的物质形态只有在祖尔格拉布,才能召唤出来。于是他们秘密潜入了古兰巴什遗迹的中心地带。其中一名祭司妖术师金度伪装成考古学者,偷偷躲在祖尔法拉克外的热砂港,化名叶基亚用谎言和金钱雇佣各地的勇士为他效劳。并最终成功获得了充满哈卡灵魂的远古之卵,并在祖尔格拉布将哈卡召唤到艾泽拉斯。

最终,哈卡在一众脚男的奋战下,成功被挫败了。

然而哈卡真正的给众玩家们留下深刻印象的原因是,他是魔兽世界中第一个拥有“困难模式”的BOSS。

祖尔格拉布一共5位祭司,若5位祭司全部保留而直接Farm哈卡的话,他会多出以下5种技能:

耶克里克:1200-2000的群伤,并沉默8秒。

温诺希斯:整个团队受每秒800点毒伤害。

玛尔里:6秒一次击晕当前仇恨目标,持续6秒,并清空所有人的仇恨。

塞卡尔:攻击速度提高150%。

娅尔罗:随机对当前仇恨目标使用凿击,昏迷2秒,此期间内将其暂时移出仇恨列表。

在一个为平民玩家服务的副本里,突然多了这么一个设定,可想当时玩家的心情是多么的复杂。那么全技能哈卡有多难呢?自从国服开放祖格后直到风暴前夕,整个国服只有【第七天堂】Farm过……

而且这已经是全团T3,NAXX装备全毕业的情况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