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17173|时间:2015-04-22 10:59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大型盘点 《魔兽世界》中划时代的BOSS创意设计(6)

摘要:纵观魔兽世界十年,有不少BOSS的战斗至今仍让我们记忆犹新,它们的设计在当时都可以说是开创性的,并深深影响到了魔兽世界的后续资料片以及全球许许多多MMORPG。今天,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魔兽世界》划时代的BOSS创意设计。

  踏梦者瓦莉瑟瑞娅

踏梦者瓦莉瑟瑞娅踏梦者瓦莉瑟瑞娅

  所在地:冰冠堡垒

  创意点:治疗核心

  类似设计:烛龙(永春台)

  点评:“治疗上,快给我奶死它!”

  治疗一直在团队中扮演着默默无闻的角色,而踏梦者瓦莉瑟瑞娅则给了他们一个成为主角的机会,相对于绝大多数战斗打空等于胜利的模式,在这场战斗中,加满才是获得胜利的唯一途径。同样的,由于治疗量要远高于伤害输出,导致调整团队配置中治疗职业数量会的难度大大下降,之后暴雪只有在烛龙的战斗中采用了类似的折中设计,而不再尝试这个创意。

  巫妖王

巫妖王巫妖王

  所在地:冰冠堡垒

  创意点:史诗剧情铺垫

  类似设计:死亡之翼(巨龙之魂)

  点评:“剧情了,我去倒个水。”“哦,那我去上个厕所。” 团长:“出无敌了,没人要我分自己了,现在倒数10,9...3,2,1。”

  其实,在守关BOSS战中穿插一些剧情铺垫算是魔兽世界的传统了,早在打熔火之心大螺丝开打前,和管理者就有着大段的对话,黑暗神庙里也没少玛维的戏份,那么为什么把巫妖王拿出来作为创意点说呢?就像把凯尔萨斯当做多阶段BOSS战的代表一样,巫妖王则是BOSS战中史诗剧情铺垫的经典之作,从巫妖王缓缓走下冰封王座开始,到战斗结束一招秒全团,之后各种NPC对话和动画,玩家就像是参与了魔兽电影片段的现场拍摄,让这场战斗的代入感格外强烈。

  雷奥利斯领主

雷奥利斯领主雷奥利斯领主

  所在地:火焰之地

  创意点:DPS调节

  类似设计:无

  点评:“左脚左脚左脚!”“右脚右脚右脚!”“左脚右脚左脚右脚左脚右脚!”

  魔兽世界团队对于DPS的要求一直以来都集中两个点上,一个是持续,一个是爆发,持续的诸如帕奇维克和布胖,到时间打不掉我就狂暴秒你们;爆发的则是某个时间点的特殊要求,321倒数大招小招开起来一起秒。而俗称“左右脚”的雷奥利斯领主则引入了一个全新的概念:DPS调节。你不需要打太快,也不能无脑盯着一个目标打,而是用DPS来引导BOSS的移动方向,达成战术目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