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17173|时间:2015-04-22 10:59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大型盘点 《魔兽世界》中划时代的BOSS创意设计(3)

摘要:纵观魔兽世界十年,有不少BOSS的战斗至今仍让我们记忆犹新,它们的设计在当时都可以说是开创性的,并深深影响到了魔兽世界的后续资料片以及全球许许多多MMORPG。今天,就让我们来盘点一下,《魔兽世界》划时代的BOSS创意设计。

  天启四骑士

天启四骑士天启四骑士

  所在地:纳克萨玛斯

  创意点:团队跑位

  类似设计:风神议会(风神王座)

  点评:“看到那群疯子了吗?他们在奥格门口绕了一晚上的圈了。”

  在60年代,如果你看到一群人在奥格瑞玛门口或是铁炉堡下面的空旷雪原如同运动会彩排一样跑来跑去,不要怀疑,他们马上就要挑战4DK了。相比肮脏的希尔盖所强调的个人跑位,4DK的团队跑位或许并没有那么精准的要求,但却更加致命,八个坦克和他们的小队必须分别在合适的时间出现在合适的地点,像精密的齿轮一样运作,只要有一个队伍发生意外,大侠就要重新来过了。

  歌剧院

歌剧院歌剧院

  所在地:卡拉赞

  创意点:随机战斗,舞台临场感

  类似设计:无

  点评:“快跑吧,小姑娘,快跑吧~”

  歌剧院的设计至今还被很多玩家津津乐道,后台等待时的忐忑,听报幕时的兴奋,激烈的战斗以及那些我们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被完美的结合到了一起,但暴雪却再也没有在之后的设计中让其重现,的确让人颇为遗憾。

  国际象棋

国际象棋国际象棋

  所在地:卡拉赞

  创意点:载具基础,现实融合

  类似设计:无

  点评:“卡拉赞9等1,来个有二级棋士证的。”

  当初测试服务器第一次曝光象棋BOSS时,引发了暴雪论坛的激烈讨论,很多人犹豫是否要在TBC正式上线前先学个国际象棋基础之类的,好在这个国际象棋只是似是而非,不然打一个BOSS要对弈上一两个钟头,输了重头来过估计没什么人受得了。国际象棋的设计可以说是魔兽世界最具创意的几个BOSS之一,但也是暴雪设计师们最不满意的BOSS之一,在卡拉赞开放初期就有盗贼潜入象棋室成功单刷,之后这个毫无强度可言的BOSS数次修改还是只能被当做是打到卡拉赞顶层的特别奖励,也说明了,很多时候创意和技巧是无法得兼的。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