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作者:217司导|时间:2015-08-25 10:09:26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从南海镇到阿什兰 玩家点评魔兽战场设计成与败

摘要:随着6.2.2补丁更新时间的敲定,资料片WOD已经发布接近一年,作为WOD中一项重要内容被BLZ寄予厚望力图重塑世界PVP的阿什兰却遭遇了巨大的困难,玩家的抱怨、设计者的反省一切似乎都表明这一项PVP领域新的尝试至少已经偏离了设计者最初的计划。我们将透过 ASL纵观BLZ在WOW中对PVP系统的塑造,看看设计组成员们这十年间给WOWER成就多少经典又留下多少败笔。

  随着6.2.2补丁更新时间的敲定,资料片WOD已经发布接近一年,作为WOD中一项重要内容被BLZ寄予厚望力图重塑世界PVP的阿什兰却遭 遇了巨大的困难,玩家的抱怨、设计者的反省一切似乎都表明这一项PVP领域新的尝试至少已经偏离了设计者最初的计划。我们将透过 ASL纵观BLZ在WOW中对PVP系统的塑造,看看设计组成员们这十年间给WOWER成就多少经典又留下多少败笔。

  战火起于南海镇

  让我们先来到06年的南海镇,这里LM与BL的勇士已经集结,新一轮的团战即将打响!南海镇团战作为WOW历史上第一个大规模PVP活动,其衍生、发展 直至消失都反映了不同时期BLZ对于PVP系统的开发、更新的过程,下面让我们来详细梳理一下!10年前的这个时候艾泽拉斯究竟经历了什么。

  首先,PVP的荣誉系统并非在最早的WOW中就存在(那时我也还没有接触WOW)至于PVP活动是否是作为最初设计一直伴随WOW发布至今现在也无据可 靠,但有一点是明确的,那时的野外团战是荣誉获取来源之一;我们知道,JJC是TBC推出的新玩法而早期的ZC(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跨服ZC出现以后)存 在着排队时间过长、 阵营IMBA等诸多问题;大规模团战可以短时内提供相当可观的荣誉和荣誉击杀。

  问题一:为什么是南海镇?

  让我们来打开地图,地缘角度,希尔斯布莱德左靠 BL地图银松森林,这里是亡灵族真正踏出安全区域的第一张地图,FB方面 YY 血色都是小号扎堆的地方更重要的,这里靠近BL主城幽暗城,一般BL的升级路线都会选取银松森林-希尔斯布莱德-阿拉希后辗转别处;来看LM方面,湿地出 发的LM可以直奔希尔斯布莱德和阿拉希,可以说,希尔斯布莱德是双方阵营第一次有PVP活动可能的地方。

  资源角度,阿拉希采药资源丰富加之也是著名的团战 胜地,基本是仅次于JJG屠杀小号的好地方,另外,希尔斯布莱德农场的人型生物出产毛料、丝绸,以前血色盛产丝绸死矿盛产毛料,希尔斯布莱德常年聚集双方 阵营的裁缝FARM材料,擦枪走火也是难免。

  问题二:战斗因谁而起?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在我接触WOW的时候南海镇 塔伦米尔互推已如本地防务一般,那时候WOWER之间的互动很多,工会的联系朋友的驰援,我想可能都是导致南海镇团战兴起的原因之一。

  问题三:战斗因何而落?

  嗯,这是个好问题~在BLZ推出AS ALX等ZC之后,一套全新的战斗模式,激情的团战对于广大的PVP爱好者是个巨大的福音,但很快大家发现战场系统存在诸多问题。

  首先,排队时间不平衡, 那时的普遍情况是BL排队ZC要很久动辄一两个小时相对而言LM则要快很多(这种情况甚至一直持续到TBC,原因 没人知道)。第二,战绩不平衡,我认为这和排队时间也有一定关系,LM排队容易跳场的也多,导致ALX LM优势明显而大奥BL则要强势很多(石爪峰MC钢索曾经有一首歪唱说的就是这个情况,有兴趣的可以找来听听)第三,军衔系统,外挂横行,刷子遍地。

  军衔系统本身设计存在问题,玩家必须不停累积大量的击杀数目达到更高级别的军衔同时保持军衔不会下降;可以看出BLZ的本意是好的希望玩家更多的参与到PVP 活动中去,但没想到这一设置催生了大批玩家用阵营互刷的不当方式来获取荣誉、提高军衔;与此同时,大量按键精灵、机器人外挂更加泛滥(当时曾有人发布加入金手指功能的月光宝盒插件害了不少人)。

  “十个督军九个刷,还有一个是外挂”可以说是那个时期魔兽PVP系统的真实写照。回到ASL,最早我对ASL的设计充满期待也十分欣喜BLZ加入了宿 敌,悬槌JJC这样的元素侧面上引导WOWER深入PVP活动,但事实是,今天的局面和十年前几乎一模一样,只是互刷的场景从ZC搬到了今天的纳格兰。时 至今 日,常有一些骗子综合症感慨怀念以前的军衔等级制度,殊不知那正是WOW PVP系统最黑暗的时期。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