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作者:变化者甜儿-duowan|时间:2015-08-17 10:44:46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7.0军团再临团队副本 荣耀之城苏拉玛的故事

摘要:7.0军团再临资料片中已确定是苏拉玛为第二个团队副本,在这里我们要面对上古暗夜精灵,燃烧军团,还有我们的老对手古尔丹。 今天我来说说这个所谓的“上古暗夜精灵的文明核心”——苏拉玛城。

  新资料片发布之后,又是新的一系列的激情澎湃。

  是的,破碎群岛承载了太多我们想要一探究竟的东西了。当我们在狂热的猜测萨格拉斯之墓秘密和情圣伊利丹死而复生的缘由的时候,大家有没有想过那些不那么吸引眼球,却同样非常重要的内容呢?

  和平之城

  今天我来说说这个所谓的“上古暗夜精灵的文明核心”——苏拉玛城。

魔兽7.0苏拉玛

  关于苏拉玛城,我们最早见于魔兽世界官方小说《上古之战》三部曲。那是一座和暗夜精灵首都辛·艾萨琳相当的大型城市,由黑鸦堡镇守,领主是科塔勒斯·拉芬克雷斯特(拉文凯斯)。

  “苏拉玛城中一半的建筑都是由活树构成的,跟森林里有什么不一样呢?”

  在小说中,这是一个如达纳苏斯般利用树木建设的城邦。当然,我们知道那个时代的暗夜精灵并非如现在这样亲近自然,他们同样使用石造建筑。黑鸦堡就是这样的。

  “苏拉玛城很少有关押囚犯的地方,大部分囚犯都关在了黑鸦堡。影歌队长让他们建造的建筑,原本是一棵老树的树基。根部构成了建筑的框架,别的东西工人们都用石头造了起来。除了拉芬克雷斯特的要塞和苏拉玛城城墙之外,没有比这更加坚固的建筑。大家都很为此感到骄傲。”

  我们可以想象,苏拉玛城市这样的:黑鸦堡高耸入云,那里是苏拉玛城领主和他的亲卫们居住的地方;城下是大片大片的民居,那里的各色人等阡陌交通,鸡犬相闻。

魔兽7.0苏拉玛

  实际上我们可以从文中找到相关的部分描述:

  “苏拉玛城并没有艾萨琳那么辉煌,但她也有自己独特的地方。泰兰德走入主广场的时候,眼前一片明亮炫目的颜色。小贩们摆出林林 总总许多商品;达观贵人穿着镶钻的亮红色长袍;旁边,社会地位稍逊一筹的精灵们穿着各色花衣服,绿色的,黄色的,还有蓝色的。集市里的每个人都想以自己最 好的一面示人。房子也是当地居民展示的一部分。泰兰德看到很多五彩缤纷的房子,连商店也被漆成各种颜色。火炬的灯光照亮了它们,仿佛流动的火焰。”

  宗教中心

  长期以来暗夜精灵的信仰非常复杂。多数暗夜精灵们都信奉艾露恩为他们的神,信仰圣光,尊崇艾露恩的修女团(当然,我们说,艾露恩也是艾泽拉斯唯一的真神);但是作为精灵的领导层的上层精灵则最新奥术魔法,从而导致了燃烧军团的入侵;在上古之战后,很多暗夜精灵则开始学习德鲁伊的自然法术。

  我们知道,辛·艾萨琳作为暗夜精灵的首都和女王的居所,滨临永恒之井,居住着所有的上层精灵,整个城市为奥能所污染。而居住着精灵 平民的苏拉玛城则是艾露恩的修女团和作为月神代言人的大祭司所在之地,毫无疑问应该是作为宗教中心存在的。多少年里,艾萨琳和苏拉玛城作为暗夜精灵生活的 两个中心,过着特殊的“双城生活”。

魔兽7.0苏拉玛

  关于宗教和城市的关系,我不想多做阐述了。

  暗夜精灵是依靠永恒之井的影响才创造出了卓尔不群的文明的,但是对于奥术的追求却为上层精灵所垄断,于是,无孔不入的圣光就开始照 耀下层精灵们空虚的心灵,下层平民们在月神的庇护下找到了精神上的信仰。我们无法考证是精灵们在建立艾萨琳之后出现阶级的分化,被赶出的平民才建立苏拉玛 城的;还是先有了苏拉玛之后,上层精灵们放弃了圣光的信仰,才在永恒之井旁建立了宏伟的艾萨琳的。总之,在阶级分野之后,暗夜精灵的信仰也出现了分野,于 是城市也分野了。垄断奥能的上层精灵们居住在艾萨琳,而信仰月神的平民们则聚集在苏拉玛城。

魔兽7.0苏拉玛

  在信仰基督教——我是说信仰圣光的国度里,醉心奥能就是原罪,于是艾萨琳城堕落了,毁灭了。

  与艾萨琳垄断了奥能不同,苏拉玛城里居住着各色人等的,各式各样的思潮在这样一个城邦里有条不紊的交流与碰撞;同时,苏拉玛城不仅 为月神所庇护,让她的代言人入驻,而且还吸引了月神的子嗣——塞纳留斯的眷顾,玛法里奥·怒风,高登笔下的第一个光环加身的男人,成为了塞纳留斯的传人, 也开创了一个新的信仰——德鲁伊。

  苏拉玛城是一个暗夜精灵个阶层杂糅生活在一起的,是自由的理念让这个城市保证了和谐,也正是包容的精神才能让半神的传人在这里传 教,也正是这样的城市才能接纳人类的警告,救助受伤的兽人。只有这样的城市才能将上上下下的各个成员紧密的团结在自己身边,哪怕作为最高领袖的女王背叛了 他的人民之后,任然能够顽强抵抗来自虚空的邪恶。

  总之,这是一个英雄的城市。

1 2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