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作者:推特|时间:2015-06-01 15:22:55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螃蟹再谈魔兽职业设计:史诗本堆特定职业无不妥

摘要:鬼蟹在推上谈了谈以前做职业平衡/设计时的事,认为设计职业输出循环的方向应难于精通;在史诗raid方面,认为堆某种职业也是可以的。

  巫妖王时期惩戒骑你有何看法?其实我蛮喜欢的,操作简单。现在的惩戒骑方向感觉很乱。

  各有所好,能够理解,我们的目标是改善每个职业。长期来看,我们更满意难于精通的循环。

  MOP和WOD不算吧。感觉灾变里的填充技能(审判,十字军打击,驱邪)各有各的特点。

  理想状态,输出循环既需要难于精通,也需要带来足够满足感。感觉在巫妖王时期我们并没有达到这样的满足感。

  如果输出循环很简单,那么让这个职业伤害太高对其他更需要掌握的职业来说就显得不公平了

  神圣能量是给圣骑做资源用的,不是爆发,感觉圣骑不该用法力。我认为,也许在我的设计监督下,输出职业可能缺乏了一些巧劲,少了独特感。

  不管你喜不喜欢听,你这圆润的态度影响了不少职业,尤其是圣骑。

  为了让圣骑更有趣,我在上面投入了大量精力,不过我很喜欢说反话,结果经常被误解。

  砍到死那篇贴是我放假时候写的,解释玩家为何没有预料到职业会被削弱,有时候剧透下是因为玩家觉得好玩有意义。

  来回想下燃烧远征时期的圣骑——奶骑,部分BOSS的坦克,一般只有副本露面。

  圣骑士,德鲁伊,猎人一般都是经常被换掉的职业,很多人都在说,让问题夸大了。

  也许你对我们的结果并不满意,不过我觉得没问题,但我们从来不会圆润地对任何职业。

  问个魔兽问题,你说过熊猫人降低了阵营感,那你觉得联盟是不是应该有高等精灵呢?

  更重要的是:阵营特点,让联盟更多选择?

  多职责的职业有一些技巧,纯DPS需要的不仅仅是技巧。

  如果2号DPS只比3号DPS伤害高那么一点点,谁会在意。谁会在意你用心没有呢。

  恩,单职业和混合职业的对比让事情更复杂了。

  是的,我以前也说过,切天赋可以让能担任多职责的玩家更轻松

  有道理,所以说盗贼也应该更强,不然怎么比的上辅助职业?理想是让每个职业都有闪光点,不过这样战斗设计就没空间了。

  "大家好,6个BOSS的团本冰DK如何发挥?"

  是的,那场战斗需要一个备用贼,和需要一个贼来打那场战斗是不一样的。

  目前设计上,感觉史诗本堆职业也是可以的,我们希望避免的情况是,只打周末的亲友团里某人被告知必须重练个DK什么的特定职业。

  自你离开后,魔兽的开发团队对于职业变化一直较为沉默,对此你怎么评价?

  我当然不清楚他们的想法。但需要清楚的是,个人想法和公司政策存在差异。

  看起来每次都是"我们希望得到反馈"→获得反馈→"只是开个玩笑,我们不会改变"

  我一直在对我的工作进行阐释。我们希望得到大家的反馈,但我们依然要设计游戏。

  对于开发团队来说,理解和尊重你的客户/玩家应该是很重要的。

  我认为一直都是这样的。不过玩家们有时会因为意见不同而误认为被忽视。

  嘿鬼蟹,现在魔兽里面的声望没有什么有用的奖励,整个声望系统都有点烂,对此你怎么看?

  我对游戏内容并不是非常了解。设计团队一直在尝试平衡娱乐性和强制性。正如我常说的,做出有趣和有意义的内容真的很难。

分享页面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