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作者:Blizzard Watch|时间:2015-06-01 14:48:30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世界自拍出高贵感:大师级进阶完美截图攻略

摘要:艾泽拉斯美景让人沉醉,留个想念几乎是咱们玩家的必修课。虽然把游戏景色保存下来只需Print Screen一个按键而已,但许多人依然停留在“到此一游”级别。截图看似简单,其实也有很多学问在里面的,幸好只要掌握本文几个小知识,你也可以拍出“国家地理”级别的大片!

  艾泽拉斯美景让人沉醉,留个想念几乎是咱们玩家的必修课。虽然把游戏景色保存下来只需Print Screen一个按键而已,但许多人依然停留在“到此一游”级别。截图看似简单,其实也有很多学问在里面的,幸好只要掌握本文几个小知识,你也可以拍出 “国家地理”级别的大片!

基础知识:文件类型

  在默认情况下,游戏会把截图保存为.jpg(JPEG)格式,JPEG格式是最通用的图片格式,任何图像软件都支持,文件比较小,非常方便传输。但体积小是因为这种格式会有损压缩,一些细节可能会在压缩过程中丢失,比如对比度很强的地方。

  另一种格式是.tga(TARGA)格式,这是一种3D行业的通用格式,它因为并不压缩数据,因此不丢失任何细节,也就是无损 的,所见即所得。问题就是在同分辨率的情况下,TARGA文件尺寸比JPEG大十倍以上;另外这种格式通用性远远不如JPEG,如果要上传到论坛,微博等 平台需要另行转换。而且只有一些专业软件才能打开和编辑。例如XnView或者Photoshop。

  根据我自己的经验,同一张截图下tga和最高质量的jpg之间的差异是可以忽略不计的。我自己倾向于使用jpg格式,因为tga格式更适合网络使用,不需要大型软件进行浏览和编辑。而且如果你像我一样经常截图,比如在beta期间我就有超过7000张,文件大小的区别就会十分显著。

  要截取最高质量的jpg格式的截图,你需要在游戏中按顺序输入下面两个命令:

  /console screenshotFormat jpg

  /console screenshotQuality 10

  如果想使用tga格式,则是:

  /console screenshotFormat tga

  这些命令是永久性,全账号有效的,只需要输入一次即可。当然你也可以切换格式,比如有时候我会想进行一点后期创作,那么就会使用tga格式。

  (小贴士:QQ截图可以截取png格式的图片,这是一种比JPEG更先进的图片格式。体积比JPEG稍大(两倍左右),但是无损的,而且也有广泛支持。)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页面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