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iuxl7345|时间:2014-12-16 15:43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6.0:五人英雄本PVE奶骑基础向攻略指南

摘要:魔兽6.0奶骑,五人英雄本基础指南,叫你如何刚到100级应对英雄五人本的难点。

1

  综述

  目前的环境明显好了很多,大家装备普遍好了不少,站撸的DPS少了不少,一个会打的T会让副本简单很多。以前觉得奶不过的奶骑们可以去试试了。装备打到625以上的可以考虑去挑战了。

  如果遇到不躲技能站撸的T或者DPS,趁早跑了或者劝其“改邪归正”。总之,不要和不躲技能等着加血的人一起。

  如果有可能的话,自己在外面找一个T一起排,或者直接组5人队排都不错,虽然会损失15%加成,但是实际打起来舒服多了。 ——来自实际经验。

  那一天,我回想起了黑石上最后BOSS灭一个小时的恐怖……

  本帖是建立在对奶骑有一定了解,装备为5H级别,但是觉得刷不起血的基础上的,如果技能和机制都不知道的话可以去看看置顶贴。[技能基础][手法基础]

  基础

  天赋

  在目前来说,考虑到刚开始打5H的奶骑们可能仅仅是知道自己有什么技能,但是还不太清楚BOSS有什么技能,该怎么打。所以天赋的推荐是以降低操作难度,减少自身的关注度,提高观察场面能力的天赋,部分天赋的推荐适合喜欢少键位的奶骑。

  第一层

  圣光之速:爆发式的移动加速,适合大多数情况。

  法网恢恢:审判之后获得的加速,覆盖率高,省键位。

  正义追击:常驻的加速,加速和豆子数量有关。

  推荐选圣光之速,在目前的情况下,大多数时间无法打审判加速,而且对大多数技能要读条的奶骑来说,常驻的加速没有爆发式的移动给力。


  第二层

  制裁之拳:制裁增加到20码,并且减少冷却到30秒。

  忏悔:控制恶魔,亡灵,巨人,人型生物,亡灵,15秒冷却持续1分钟,不会进入战斗。

  盲目之光:群体性的6秒致盲。

  如果队伍里面少法师、猎人、盗贼等控制,选忏悔,否则制裁好得多。目前来说,不控怪拉着A肯定不行,优先控制,而且杀怪的时候,能晕则晕,能躲则躲,压力会小不少。制裁可以打断平时不能打断的技能,毕竟是眩晕,可以发挥不少功能性,从10码提高到20码也少了很多跑位。盲目之光别想了,没击倒雕文的话基本没用,没有DK的群体冰冻、法师大冰环好用。


  第三层

  无私治愈:审判增加圣闪治疗量,减少读条时间、耗蓝。

  永恒之火:加强圣令,并且附带HOT。HOT可以被道标复制。

  圣洁护盾:对目标施加护盾,每6秒可以吸收一定伤害,奶骑的护盾可以积攒3层,对多个目标释放。急速减少触发间隔和持续时间。

  这一层影响直接的治疗量。推荐永恒之火,没错就是被砍的不成样子并且不看好的永恒之火!无私的话,看起来很美好,但是你会发现打审判占用的GCD坦克掉血非常严重,反而会让自己手忙脚乱,你需要不停的读条,不然根本就加不起来!护盾吸收量很可观,如果能在恰当的时候用还不错,不过需要一定的意识,在不停读条的情况下,要记得用,对于移动多的战斗有不错的表现。在双道标的情况下,永恒之火省键位多目标表现还不错。


  第四层

  纯净之手:10%免伤,80%DOT免伤。

  不败之魂:圣佑圣盾圣疗减一半CD。省键位

  仁慈:圣手可以用2次。

  大多数时候不败,当然你要是喜欢双牺牲的快感也不错,但是我觉得5分钟的无敌不能愉快的无敌炉石了没安全感。不败自保方面很强,30秒的圣佑、2分半的无敌、5分钟的圣疗让奶骑成为更硬的存在,部分情况下可以不管自己,优先治疗队友。纯净之手在特殊情况下需要,一般不选择。


  第五层

  神圣复仇者:攒豆技能可以获得3层豆子并且增加30%治疗量。其实就是震击、普照两个技能。

  圣洁怒火:翅膀延长10秒,并且翅膀期间震击CD减半。

  神圣意志:使用豆子25%概率获得免费3豆,脸帝天赋。

  爆发式加血技能,推荐圣洁怒火。神圣复仇者18秒持续期间普照手电筒循环团刷不错,单开不错,配合翅膀就有些浪费了,不过普照的治疗量实在不能看,增加了30%还是难以入眼,不如放弃团刷专心刷单体,团刷靠双道标的复制。意志在稳定加血情况下有不错的表现,但是部分副本BOSS存在AOE,奶骑的团刷成为短板,而且奶骑豆子加血技能很不给力,3豆荣耀没圣闪高,3豆火比圣闪高一点,主要还是圣光圣闪。这种情况下,翅膀省键位的10秒提升大多了,而且还有震击CD减半,可以在翅膀期间给5人铺上3豆火,并且配合雕文大大提高了覆盖率,翅膀变成小技能,想开就开,影帝就是这么任性。


  第六层

  神圣棱镜:友方加血AOE伤害敌人,伤害敌人AOE友方加血。

  圣光之锤:区域加血/伤害,外加50%减速。

  处决/怜悯:HOT式加血,一开始效果最强,逐渐下降。

  棱镜和锤子各有优缺点。

  锤子的群体减速,不限制上限数目的治疗很好很强大,可以作为控场技能使用。

  棱镜的爆发治疗非常暴力,打敌人奶到5个队友的话(BB们也算队友),道标T的治疗为1W5+1W5X4X15%,约为2W5,并且有多次触发爆击溅射的机会,双道标更加给力,20秒CD,非常值得使用,配合切道标和棱镜宏,很好很强大。

  天锤在团队无太大压力,单坦克压力较大的时候选择,不过1分钟的CD实在不那么尽如人意。


  第七层最终天赋

  信仰道标:你有2个道标。

  洞察道标:释放给目标,强化下一个技能,强化之后或者满血后跳到队友身上。

  圣光救赎:道标目标和自己血量低于30%获得一个最大血量30%的护盾,1分钟冷却。

  推荐双道标,洞察的话太难用,基本就是15秒给一次坦克,而且记不记得用难说。救赎,只能说自保不错,目前人人接近20W血量,30%就是6W,一个圣闪加1W8不到,要加满……30%太危险了。双道标很好很强大,一个给T,一个随时切换,5H五个人,一个技能下去加3个目标,有无辜治愈者雕文,圣令加4个目标,大大弥补了奶骑群刷不给力的尴尬地位 。

  虽然说天赋的选择根据个人喜好各有不同,但是目前的装备实在是不好(630装等),情况为不掉蓝(900+精神情况下)但是也加不起血,这个天赋配置主要是为了省键位应对这个情况的,后面团队本提升了装备应该有不同的选择。

  引用[紫矜追风]的回复

  第三层中,圣洁护盾在有效治疗上会略优于EF,缺点在于耗蓝和对于场合的把控上,并且盾在施放的瞬间会立刻生效,并非楼主所说的6秒后

  第四层中,双牺牲在大多数场合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在低sp的情况下抬不起血,更多的减伤手段可以弥补这方面的缺口

  第七层中,需要明确的是这场战斗的压力点在何处,30%的护盾在救命和自保上的作用是很明显的,在挑战模式尤其明显

  手电在有雕文的情况下,5人本中群体抬血效果是很好的

  普照的最大缺陷不是治疗量,三目标的治疗量就大于圣光术了,而且在破晓中还有一定弥补,这个技能的缺点在。

  雕文

  在大多数新雕文没出来的情况下,只能在旧雕文中选择不错的。

  大雕文:

  牺牲之手雕文:牺牲自己不受伤,在WOD被动强化牺牲的情况下,90秒一次给T的免伤,很好很强大。

  圣佑术雕文:圣佑术变成全免20%,物理AOE很有用。

  无辜治愈者雕文:圣令/火20%额外加自己,可以专心刷血了,对HOT貌似没用,只有直接治疗有效。

  道标雕文:移除道标的公共冷却,很好很强大,读条前先给个道标,返还40%圣闪圣光耗蓝,大大提高了续航。

  圣闪雕文:圣闪之后下一个治疗技能提高10%效果。需要注意的是,这个雕文会[color=red]被道标折射的永恒之火消耗掉,使用需要一定的手法。

  最后隆重推出

  悲悯之怒雕文:你的翅膀冷却时间减半,效果也减半。

  在天赋圣洁怒火下,这个雕文很好很强大,冷却90秒,持续30秒,随便开,就是这么任性。虽然降低了一半效果,但是比原来强大的多。现在整合了技能,翅膀相当于原来的翅膀、大叔、神恩术三个技能加起来的效果,强大,实在是太强大了,强大到开了翅膀5秒刷满5个人的血,剩下的25秒基本发呆的地步,所以这个雕文插了之后,你的续航大大提高了,配合牺牲,2个技能交换开,不用坐地板回蓝了,基本永续战斗的节奏。而且一分半一次翅膀,非常有影帝风范其实这才是重点,开启翅膀的音效也不错。

  我自己用的牺牲、悲悯之怒、道标。之前是圣闪没用道标,不过道标没GCD,腰不酸了,腿不痛了,加血都风骚了,各种切道标根本停不下来。

  小雕文:

  正当撤退雕文。WOD你有很多个炉石……无敌、炉石,我们骑士深陷其中无法自拔,现在是时候一波正当撤退了,欢迎来到炉石大陆,杀啦妈,还杀了老瑞。

  其他视觉系看自己喜欢了。

  手法

  T常驻一个道标,另外一个道标看情况,你可以给A道标刷B,同时给三个人加血,也可以给A道标刷T,刷2个人还省蓝。

  在5H中请"忘记"你的圣光普照和手电筒,实在是太不给力了,普照每个人+6000左右,手电筒每个人7000,对20W的血量根本于事无补,你只能指望翅膀配合道标来团刷。

  目前经过我个人几天的感觉,奶骑的主要定位是稳定血量的单体治疗者,虽然我们的爆发治疗和团刷不给力,但是续航能力无人能及,刷好双坦克血量以及各种圣手法术的团队支援是今后奶骑的方向。

  圣光术3300耗蓝,对道标还返还40%的情况下,620左右已经可以做到圣光不掉蓝,所以你需要不停的读圣光,即使满血,刷刷精通盾也不错,期间震击卡CD用。一旦开始掉血,立刻需要圣闪、永恒之火抬满,现在普遍20W+,15%BUFF下更多,但是圣光只能加1W7左右,圣闪也差不多,永恒之火有2W1最左右,一旦掉血,抬血很难,所以尽快加满。血量缺口大的情况下,震击就不要用了,一个GCD加7000,虽然2倍爆击概率,但是目前10%爆率的情况下不能有大用,出了爆击接个圣光还好,万一没出,血量缺口更大了,你只需要疯狂的圣闪就行,如果疯狂圣闪还加不起来,使用翅膀、牺牲、圣疗来缓解情况,什么?都用了还没加起来?喷T不开技能DPS不躲技能!脑残不是治疗能治好的。

  大多数时间是控制了一个个杀,装备不好的情况下抗3个怪压力很大,而且法系怪很厉害,伤害高,能控制打断最好。

  万一ADD了不要慌,如果是近战怪,先丢洗地锤(如果点了的话),让T风筝一下,配合大冰环/DK的群体冰冻,还能打掉,远程的话赶快冰冻/羊/致盲控制住。不要省技能,T压力大牺牲、圣疗,团压力大光环、翅膀,果断开。现在伤害普遍不高,基本上打完一波ADD,翅膀CD快转好了,很好很强大。

  大多数BOSS在会打的情况下都没多难,但是有几个特别说一下。

  矿井老三,在一个桥上面,就3个技能:点名放火在脚下;丢3个大石头,撞到后面的墙之后会弹回来,被打倒了晕2秒,伤害很高;吹风击退。火要躲,石头要躲,还会吹风击退,对90%技能读条的奶骑简直是噩梦,必要的情况下可以踩火躲石头,如果DPS不给力,最后满场的火……而且击退过程中还有伤害,如果加血,会被吹到后面的通道里,所以最好是吹风的时候开免伤自保。这个BOSS出法伤单手斧,虽然很痛苦,还是要打

  火车侠老二,也是常驻的吹风,对奶骑依然是噩梦,而且场面很乱,要躲射击弹幕,要打小怪,跑位的时候很容易卡视角。DPS要熟练上炮大炮,T要风骚的在一个小范围内拉小怪躲AOE,还不能卡到奶骑的视野。最后BOSS我们4个人都磨死了,这个BOSS灭了5次……

  黑石上全本,这个室内战斗,通道很多,上下坡,很容易卡视野,或者在狭窄的地方跑不掉AOE被莫名其妙AOE死,多控制,最好能组自己人上YY打,野队一定要多交流,最后BOSS小怪铁链拽过去接龙吼击退非常恶心,还容易打到台子下面去,T最好拉在中间,嗜血/英勇秒杀3个小怪。但是我还是做了火车王成就,给一个紫色的火车王随从抱歉,打得不错,我是~火!车!王!

  按照暴雪的尿性,第一个团队悬垂堡的BOSS战斗应该是各种5H的BOSS技能组合起来,所以多打打5H多练练总是没错。

  对了,现在装备不好,法伤低,所以输出类技能可以拖出技能栏了,没多少机会用,基本需要你一直站定读条,T满血也可以预读,再不济刷刷精通盾也不错,反正不怎么掉蓝。

  属性

  具体的属性分析可以看置顶帖。

  当前的装备没得选,什么等级高就穿什么,智力是关键,不然法伤太低圣闪都加不起来就完蛋了。

  如果有幸打到有孔的装备,可以插暴击、精通、溅射,可以提高治疗量,急速堆不起来不明显,全能太贵,精神……感觉1000精神和1400没特别大的区别。

  附魔的话,目前只有披风和戒指的附魔,分别是全能、暴击、精通、急速、溅射。我选的暴击,因为看中了5%暴击额外提升,而且暴击比精通便宜不少。

  黑科技

  1、在纳格兰的竞技场买一身战争游戏的PVP装可以把装等顶到可以打5H,但是如果你是治疗或者T还是悠着点,会灭的不成人形的。

  2、如果你有幸组到4个小伙伴打5黑的话,前面BOSS需求优先,最终BOSS个人分配会让你提升的更快,不过记得要在开BOSS前改分配。

  总结

  1.你需要不停的圣光、圣闪来加血,豆子技能沦为穿插技能。

  2.你根本不怎么掉蓝,所以别考虑蓝的问题,优先保证血线。

  3.开荒期免伤技能、控制技能比直接治疗技能给力的多,记得督促队友使用。

  4.翅膀不要省,看到5个人都掉了20%血就可以开翅膀刷了,能团体掉血说明BOSS有AOE,现在奶骑团刷是短板,省技能容易灭团。

  5.你可以给多个人加上永恒之火,然后给需要加血的目标道标,折射的HOT加血量也很可观。


相关报道:魔兽6.0:德拉诺之王惩戒骑|DPS防骑PVE进阶指南 2014-10-28 14:45:17
          魔兽6.0PVE测试:防骑DPS副本的输出评测 2014-10-15 23:29:51
          魔兽德拉诺前瞻:6.0防骑相关重要变更预览 2014-10-11 10:25:15
          MOP最后一战:防骑有关“卡复仇”的心得 2014-08-12 13:55:28
          诸神的黄昏FD10H脑残吼视频:防骑视角 2014-07-07 02:57:25
          防骑新手指南——送给到90级的新玩家 2014-06-10 16:01:33
          25H决战奥格脑残吼防骑视频:复仇秀! 2014-03-28 14:45:41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