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4-12-11 15:01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我从未离去——那些出现在魔兽世界中的玩家形象

摘要:在BlizzCon 2014中播放的《魔兽世界》(以下简称WOW)十周年记录片《寻求组队》中,暴雪以各种各样的形式表达了他们对玩家、玩家社区的重视,以及这些玩家对暴雪本身的影响。作为一个早期只有500人的公司扩展到现在的数千人并拥有世界第一的MMORPG title,暴雪确实非常重视玩家的意见,并尝试着以各种方式表达他们对玩家的尊重和感激之情。

  在BlizzCon 2014中播放的《魔兽世界》(以下简称WOW)十周年记录片《寻求组队》中,暴雪以各种各样的形式表达了他们对玩家、玩家社区的重视,以及这些玩家对暴雪本身的影响。作为一个早期只有500人的公司扩展到现在的数千人并拥有世界第一的MMORPG title,暴雪确实非常重视玩家的意见,并尝试着以各种方式表达他们对玩家的尊重和感激之情。

蛮锤真相审查者蛮锤真相审查者

  “弗斯塔德已经不在游戏里了,他去哪了?”

——某魔兽世界玩家AKA“蛮锤真相审查者”

  2010年的BlizzCon中,暴雪首席创意总监克里斯梅森受到了上述质疑,这来自一位身穿红色衬衣的年轻暴雪粉丝。梅森与佛洛尔交流之后表示“他不是在《巨龙时代》中战死了吗?”,这位红衣青年有理有据地反驳了两位暴雪资深设计师,随后梅森坦然承认了自己的错误,并保证“我们会修正这一问题的。”WOW后续更新的版本中,弗斯塔德?蛮锤作为蛮锤矮人的代表出现在了铁炉堡的三锤议会,而他身边还站立着一位年轻的红衣矮人“蛮锤真相审查者”。

  当一款游戏有着千万玩家并且有着数百万字任务内容以及数量众多的官方剧情小说时,就会导致所有玩家或多或少的熟悉游戏中的人物与历史事件,并且关注这些人物与事件的走向。

  蛮锤真相审查者出现在铁炉堡之后,世界各地的游戏媒体都报道了这一事件,并把它称赞为“玩家与开发者之间的积极互动”。十年以来,WOW玩家不止一次地表现出他们的专业素养,而暴雪也总是积极地反馈与鼓励玩家提出自己的见解,所以我们才能在2010年的BlizzCon中看见这精彩有趣的一幕。

火车王火车王

  “Alright,chums,Let’sdo this……LEEEEEEEEEEEEROY JEEEEEEENKIIIIIIIIIINS!!!!!”

——Leeroy Jekins在成为火车王之前1秒如此说道

  火车王,或者Leeroy Jekins,又或者炸鸡勇者,这取决于你登录的是哪种语言的WOW客户端。这个名为Leeroy jekins的人物是如此有名以至于暴雪让他接二连三地出现在WOWTCG,炉石传说与WOW本身中。如果说蛮锤真相审查者是玩家与暴雪携手促成的史诗事件,那么Leeroy Jekins就是WOW早期暴雪利用偶发事件扩散影响力的精彩行为。

  整个事件原本是2004年玩家公会PALS FOR LIFE源于真实事件拍摄的招募影片,在片中Leeroy Jekins因为以鲁莽而搞笑的方式导致了一次团灭。然而当视频上传到Youtube之后获得了远超预期的关注,海量的玩家浏览了视频,媒体快速跟进,最终连《南方公园》中都提到了这一事件。作为魔兽早期首个具有社会影响力的玩家自发事件,暴雪从没忘记过它,在WOD中火车王是一名100级紫色随从,玩家可以在他的成名之地黑石塔上层招募到他。

Dak KrauseDak Krause

  不要在我的墓碑前哭泣,我不在那里,我没有长眠

  我是凛冽的寒风,穿过诺森德的雪原

  我是温柔的春雨,滋润着西部荒野

  我是清幽的黎明,弥漫在荆棘谷的林间

  我是雄浑的鼓声,飞跃纳格兰的云端

  我是闪烁的群星,点缀达纳苏斯的夜晚

  我是高歌的飞鸟,留存于美好的人间

  不要在我的墓碑前哭泣,我不在那里,我从未离去

——Dak Krause,魔兽世界玩家,1979-2007

  Dak Krause是曾经活跃于魔兽世界的一名玩家,以其乐于助人的性格深受同服务器的伙伴欢迎,在2006年其确诊罹患白血病。当他明确地知道自己即将离开人世,同时自己喜欢的角色“凯莉达克”也将永远下线后,就为自己写了上面这首诗存放在自己WOW帐号的邮箱中。

  2007年8月,Dak Krause因为病情恶化离开人世,在其所在的服务器中其他玩家为他举办了数百人出席的盛大葬礼,也引得暴雪关注此事。随后暴雪将其WOW角色凯莉达克制作为一名任务NPC,并以一个名为“凯莉的诗”的任务引导其他玩家去与其见面。在WOW中上千万玩家阅读了Dak Krause的诗篇,凯莉达克也成为永不下线的角色。

  在这一事件中,暴雪的及时反馈和出色的处理方式,表现出作为核心玩家组成的开发团队对于玩家的了解和重视。在魔兽世界的十年历程中,暴雪通过对玩家的忠实和尊重,与不少玩家建立了强有力的感情羁绊。当WOD开启时,这些曾经在WOW中体验过精彩剧情与游戏乐趣的玩家纷纷回流,就像Dak Krause所言,“我从未离去。”

曹芝源曹芝源

  “我还想看一下魔兽世界电影,更希望能有机会参加暴雪嘉年华。”

——曹芝源(1993-2014)

  WOW中国地区的玩家曹芝源,在11月27日晚上10点25分走完了自己的人生旅程。今年年初他看了Dak Krause等人进入WOW以作永久纪念的视频,便抱着忐忑的心情联系了暴雪中国,很快便得到了重视并接受了官方的访谈。曹芝源在访谈中谈起了WOW中冰冠冰川地区的拯救十字军任务(也是为了纪念一位去世的玩家),并说到了自己的理解:他在临死的时候,希望远离好友,怕自己身上的瘟疫染到好友;但自己希望认识更多的朋友,因为生命中从来不缺少朋友。曹芝源的事迹感动了成千上万的玩家,暴雪也在WOD中的阿什兰添加了以他的游戏角色形象为模型的一位铭文训练师。

  中国地区作为WOW玩家非常集中的地区,对于芝源的关注表现了暴雪一贯的善意。也许在他们心中没有国籍也没有阵营,只有对玩家热情的敬重和珍惜。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