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作者:知乎|时间:2015-07-26 08:00:22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玩家能人多:如何用武侠风写法描绘魔兽故事

摘要:众人杀到天谴之门前,那大门隐隐有声,已经打开,门内稳步走出一人,众人一看,正是巫妖王阿尔萨斯了。只见他手持霜之哀伤,环顾众人,冷笑道:“挡我道是何人,是你们两个鼠辈。如今我修炼寒冰大法已成,你们如何是我敌手?可叫弗丁来。”

段子一:天谴之门

  作者:@转身反杀

  众人杀到天谴之门前,那大门隐隐有声,已经打开,门内稳步走出一人,众人一看,正是巫妖王阿尔萨斯了。只见他手持霜之哀伤,环顾众人,冷笑道:“挡我道是何人,是你们两个鼠辈。如今我修炼寒冰大法已成,你们如何是我敌手?可叫弗丁来。”

  小萨鲁法尔大怒,喝道:“狗贼,今日便是你的死期!”黑影一闪,他已跃下战狼,欺到阿尔萨斯面前,一招“猛虎开山”,奥金斧已经劈去,而阿尔萨斯向后一跃,躲开了一斧,那斧子劈在了地上,溅起火花无数。两边人马不禁赞道:“好俊的身法!”而阿尔萨斯又转手一剑,单只这一剑,便罩住了小萨鲁法尔胸口“膻中”、“神藏”、“灵墟”,三个大穴,不论他闪向何处,总有一穴会被剑锋刺中。这一招极为凶横,乃是洛丹伦剑法中最狠的一招。伯瓦尔忍不住大喝一声:“小心了!”小萨鲁法尔猛地抽回奥金斧,用斧子挡住了一剑,但是霜之哀伤乃绝世神兵,更兼阿尔萨斯内力深厚,小萨鲁法尔向后猛退了几步,伯瓦尔瞧他的脸色,似乎已经有了两分内伤。

  阿尔萨斯收回剑,略一调气息,倏地第二招已经杀到了萨鲁法尔面前,这一招直刺萨鲁法尔的眉心,来的又快又狠,正是黑锋骑士剑法第五式。天灾打击,萨鲁法尔也知阿尔萨斯厉害,当他剑招甫发,立即毫不犹豫的飞快倒跃,方能免去剑尖穿眉之祸,而落地之后,又必须应付跟着而来的三招凌厉后着,这三招一着狠似一着,连环相生,实所难当,小萨鲁法尔苦苦后退。猛地阿尔萨斯双手持剑,一瞬间变刺为砍,猛地一剑向萨鲁法尔劈来,伯瓦尔大惊,原来这霜之哀伤剑锋甚厚,可刺可砍,威力无穷,这一招乃是阿尔萨斯独创的剑招,刚猛无比,尚未有名。小萨鲁法尔举斧方欲抵挡,却被阿尔萨斯连斧带人,劈为两半了。

段子二:天谴之门

  作者:@碳谷

  古龙写法可能是这样:

  天谴之门。上面每一道划痕,都是一个故事,门前每一块地砖,都痛饮过不知多少勇士的鲜血。

  ”只要他不想让人进这道门,那就没有人能进去?”

  “没有。”

  ”一个都没有?”

  “一个都没有。”

  “因为那霜之哀伤?”

  “真正可怕的不是霜之哀伤,而是阿尔萨斯这个人。阿尔萨斯比霜之哀伤可怕十倍。”

  “哼,我才不管他什么霜之哀伤霜之快乐,小萨鲁法尔将军一柄钢斧一百八十斤威震天下杀敌无数,只怕就是基尔加丹再世也忌惮他三分,他早埋伏在左边山脉上,就等阿尔萨斯出来受死。更何况我们还有圣骑士弗丁领主大人,武艺高强侠义无双。阿尔萨斯作恶多端,滥杀无辜,联盟部落人人得而诛之,这次要他命归黄泉!!“

  北风把雪吹进联盟战士厚厚的铠甲里,融化在他们的脖颈上,雪水顺着皮肤流到胸膛背脊。假如你试过的话就会知道那种感觉并不好受。但他们只是紧紧握着盾牌和阔剑,每个人都想着斩下阿尔萨斯的首级,扬名天下封侯进爵。但阿尔萨斯又岂是那么容易杀死的。

  小萨鲁法尔看着自己的利斧,这柄斧头曾跟着他出生入死,敲碎过无数亡灵的头颅。他的父亲是力拔山兮气盖世的萨鲁法尔大王,一掌把三个人切成两半的萨鲁法尔,安琪拉之门前击退虫人的萨鲁法尔!他的大伯则是唯一打伤过萨格拉斯的凡人布洛克斯!他实在不明白,阿尔萨斯有什么勇气还不夹着尾巴逃跑。

  小萨鲁法尔看着部落的虎狼之师,科多兽们磨着獠牙,嘴角刚流出唾液便被冻结成冰。兽人们呼出一股股热气。豪情万丈的萨鲁法尔对着兽人部队喊道:”这次战役必是一场血战!但阿尔萨斯只是一个缩头乌龟!懦夫!部落的兄弟们!血和荣耀在等着我们!为了部落!“

  ”为了部落!!!“兽人们山呼海啸般蜂拥而下。

  伯瓦尔·弗塔根领主把剑从一个亡灵傀儡的脑袋上用力拔了出来。天谴之门前的巫妖王仆从们正和联盟战士殊死搏斗。几个两三人高的大力怪物正在人群之中屠杀着士兵。弗丁一脚踢在一个怪物的肚子上,它立刻像断线的风筝一样往后飞,重重地撞在墙上,血从七窍中流出来。

  又两三只怪物从土中爬出,咆哮着冲向伯瓦尔。伯瓦尔剑锋平举,严丝密缝地摆出防守姿态,没有一个多余的动作。久经沙场的将军每一个动作都绝对有效。

  刹时一个红色的身影呼啸而来,大斧一挥便把那三只怪物打得粉碎。雪花和怪物们的骨骼一起敲在地上。

  天谴之门前的杂兵渐渐已经被肃清。

  伯瓦尔看着小萨鲁法尔道:”我还以为你不敢来了呢。“

  小萨鲁法尔开怀大笑:”总不能让你们把弱的抢光了啊!!”

  联盟士兵们都在感叹小萨鲁法尔的勇武过人,不愧名门之后。

  伯瓦尔对着海加尔山吼道:“阿尔萨斯!今天,你要为当年杀害米奈希尔王,还有无数洛丹伦人民付出代价!我们要你血债血偿!!懦夫!!”

  联军将士们大喊:“血债血偿!!”

  天谴之门响了一下。

  天地间突然又变得无比安静。每个士兵都感觉到自己的胃在收缩。风呼啸得更大声了。小萨鲁法尔扬起掌中钢斧不屑地看着天谴之门。

  门外风雪萧萧,大厅内却十分安静。但里面比外面寒冷得多。阿尔萨斯并没有觉得冷。

  因为他太安静,因为他太冷。

  一种已深入骨髓的冷漠与疲倦,却又带着逼人的杀气。

  他疲倦,也许只因为他已杀过太多人,许多甚至是不该杀的人。

  他杀人,只因为他从无选择的余地。

  不是他杀别人,就是他被别人杀。

  吉安娜走后,他的心就变得像一团死灰。他总觉得自己的心已经死了,剩下一副空壳,还有那一把霜之哀伤。只是偶尔睡梦中见到吉安娜的面庞时撕心裂肺的痛苦会让他感受到自己一度是人类。其他的人类会有的感觉在他身上已经不复存在,他永远不会冷,不会饿,也不会渴。曾经的意气风发,踌躇满志,还有胸中的少年正义与忧国忧民都早已一路消散。从梅尔甘尼斯到诺森德,再到海加尔山上,阿尔萨斯总是尽力让自己保留的人类的特性丝毫无存,偏偏是他最想忘记的吉安娜却怎么也无法从脑海中挥去。

  你最想忘记的人,总是最令你难以忘怀的那个人。

  想到吉安娜,阿尔萨斯心里又是一阵绞痛。他觉得自己早就不是人类,但这种叫做心痛的感觉难道不是只有他眼中懦弱的人类才有?

  她跟着乌瑟尔绝尘而去后,阿尔萨斯变得不再相信任何人,包括亡灵和暗夜精灵。

  他只相信握掌中的那柄剑。

  一柄刻着符文,名满天下的长剑。

  他的手掌握住剑柄时,就像一个多情的少年,握住了他初恋情人的乳房一样,他的心立刻变得充实而温暖,而且充满了自信。

  世界上不认得这柄剑的人并不多,不知道他这个人的也不多。

  他的人与剑几十年前时就已名满江湖,如今他年近中年,他已放不下这柄剑,别人也不容他放下这柄剑。

  放下这柄剑时,他的生命就要结束。

  权力和欲望,有时就像是个包袱,一个永远都甩不脱的包袱。

  他深吸一口气,缓缓走下了王座。

  门一点点开启。

  阿尔萨斯的身影从黑暗中慢慢显现,头盔的间隙里眼睛闪烁着蓝色的光芒。

  一种坚毅,冷峻,却又带着点无可奈何的嘲弄的眼光。只有经历过常人无法想象的痛苦与磨砺的人才会有这种眼光。

  ”我就是阿尔萨斯。你们嘴里的懦夫。”他漠然地看着插标卖首一般的联军将士。

  伯瓦尔正义凛然:忏悔吧!阿尔萨斯,你罪孽深重,天理不容!

  阿尔萨斯疲惫地笑道:对,我的罪孽实是四曲难数,罄竹难书,我假冒伪善,内心奸诈,夹私陷权,挑拔离间,趁人不备,偷施暗算,不仁不义,卑鄙无耻的事我几乎全都做尽了,但却还是大模大样地以灰烬使者圣骑士自命不凡。”

  阿尔萨斯话没说完,小萨鲁法尔怒吼着打断了他:“闭嘴!!懦夫!大爷送你去见你老爹!”

  一柄铁斧虎虎生风地砸向阿尔萨斯,似有雷霆万钧之力。小萨鲁法尔本就志在必得,再加上刚才的热身,他这一斧使出了十二分的威力。联军好像已经看到阿尔萨斯在小萨鲁法尔巨斧下被劈成两段,天灾军团四散溃逃。

  阿尔萨斯没有动,随随便便地站在那里,仿佛全身都是空门。眼看斧头就要砸在他头上。小萨鲁法尔以为阿尔萨斯被他一斧之威吓傻了,兴奋不已,加大了力道。

  将士们准备欢呼了,只有伯瓦尔紧闭着嘴唇。忽然,他好像明白了什么,叫道:“萨鲁法尔!!”

  但就在这时,剑光已飞出。

  小萨鲁法尔的巨斧离阿尔萨斯的头盔只有四寸,但他全身所有力量却忽然消失,任凭他拼尽全力也无法再向下半分。

  几乎所有人都没看清霜之哀伤怎么就从剑鞘里到了小萨鲁法尔的脖子上。

  只有弗丁和其他几个眼尖的大将看到剑光只一闪,便已刺人了小萨鲁法尔咽喉。

  雪还在飘。有的落在阿尔萨斯的头发上,有的落在霜之哀伤的剑锋上。

  没有人能形容那一剑的速度。

  剑锋入喉仅七分,但已达到目的。阿尔萨斯杀人从不愿多花一分力气。

  小萨鲁法尔的呼吸尚未停顿,额上青筋一根根暴露,眼珠子也凸了出来,死鱼般瞪着阿尔萨斯。

  他死也不明白阿尔萨斯这一剑是怎么刺出来的。

  阿尔萨斯道:“我只希望你知道,要当英雄并不是件很好受的事。所以你还不如死了的好。”

  他拔出了他的剑,慢慢的从小萨鲁法尔咽喉上拔了出来,很慢很慢。

  所以鲜血并没有溅在他身上。

  这种事他一向很有经验。

  小萨鲁法尔的魂魄从咽喉的破口飘出,被霜之哀伤缓缓吸净。

  联军将士们的表情就像刚刚吞下了二十只蟑螂,一个比一个难看。有些年轻的士兵突然弯下腰,不住地呕吐。

1 2 下一页

分享页面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