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克萨玛斯副本25人BOSS科尔苏加德攻略

  作者: k0286 

  导引

  科尔苏加德的战斗有3个阶段。前4分钟就像是海加尔战役,你得尽一切努力去清掉一大堆杂鱼。4分钟后,科尔苏加德会带着很多的致命的能力对你的团队发出攻击。战斗到这个阶段持续到BOSS死亡,基本上就没有变化了,除了在科尔苏加德生命掉到45%时他会召唤名为"XX守护者"的蜘蛛。这些蜘蛛只要请副坦拉在一旁即可。等处理掉BOSS后再来解决他们。

  一般需求

  这之王没有特别要求装备。不过坦的血最好"多一些"。建议最好带个暗牧或惩戒骑,在这麽长时间的战斗下有他们来帮忙吸魔对魔力的安排上相当有用,尤其是10人团队。

  圣骑的冰霜光环对这场战斗的减伤方面相当有用。如果你的团队有准备冰抗装备去攻略萨菲隆,那麽建议进战DPS最好能换上一件冰抗装。其它的成员就没有太大的需要。如果你的团队能击败萨菲隆,那麽治疗团队伤害应该是小事一桩。

  25 人

  建议带上3个坦克、8个治疗职、4个进战且能断法的职业、3个能快速控场且没有CD的职业(法师/术士的变羊/恐惧是最佳选择)。以上是建议而不是必需。

  10 人

  这场战斗你需要2个坦克和3-4个治疗,3个治疗者应该是可行的,因为P3如果拖得太长会相当麻烦,所以你需要多一点的DPS。如果玩家在P2或是P3死亡,而原因是治疗不够的话,那麽你得考虑带上第4位治疗。你同样需要2位玩家排出断法链。最好是一个坦克+另一个进战来担任这项工作,或是2个进战(你队伍人员足够的话)。10人模式不需要控场职业。

  能力 (10 和 25人)

  Phase 1

  当任何一个人跑到平台中央会触发战斗开始,确定你的团队集中在平台中央,因为过一会儿,怪物会出现在大门入口处(也同时会出现在其他的门)。在P1时,你不能点选科尔苏加德,这表示这4分钟内你只需要担心那一群杂鱼和确保你活下来。

  小兵共有3种类型。虽然10人和25人中他们血量不一样,但是技能和数量是相同的。

  1)冰冻荒原士兵(小骷髅):当他触碰到他的目标(他仇恨列表中的最高位),他会爆炸并对"全团队"造成3000-4000左右的"不可抗的"暗影伤害。他们移动的很慢,一个暗牧或是猎人足够在他们靠近前干掉他。一个DPS足以处理一之骷髅(因为他们HP不多)。

  2)无法阻止的憎恶(肥肥):坦克需要在它靠进时坦住他,并让进战职业击杀他。肥肥会对坦克造成致死打击的效果(-10%治疗效果,可堆叠)。这种怪没什麽难的,只要坦克不要一次抓超过2之。这种怪打人相当痛,所以当坦克正拉住一隻肥肥时,务必注意他的血量。

  憎恶走得相当慢,万不得已时坦克可以试着风筝他或晕他。

  3)灵魂编织者(女妖):这种怪他走得很慢,麻烦的是他会对进战范围内仇恨最高者丢一种麻烦的震退,这种震击对多人造成8000的伤害并有机会击飞玩家。当这种事发生时,你有可能被击飞到大门旁边,让你的团队拉到太多的怪,因此wipe。避免这种问题的方法就是让远程打死他,不要让进战靠近他,他就没机会使用震击了。

  给你们一个怪物"大概"的描述

  ┌───┬───┬─────────┬────┬─────────┐

  │      │10人HP│10人DPS           │25人HP  │25人DPS           │

  ├───┼───┼─────────┼────┼─────────┤

  │ 骷髅 │~2500 │AE3k 进战范围     │~4000   │AE 3k 进战范围    │

  ├───┼───┼─────────┼────┼─────────┤

  │ 肥肥 │~75000│5000 攻速慢       │~190000 │10000 攻速慢      │

  ├───┼───┼─────────┼────┼─────────┤

  │ 女妖 │~50000│AE8k 击飞进战范围 │~130000 │AE 8k 击飞进战范围│

  └───┴───┴─────────┴────┴─────────┘

  Phase 2

  科尔苏加德H模式大约有14,500,000HP (普通模式5,500,000HP) ,攻略他最最最重要的事就是保持"散开",Bigwigs的距离侦测功能会相当有帮助。虽然没什麽用,还是提醒一下,科尔苏加德可以嘲讽。

  科尔苏加德的能力如下

  1)寒冰箭:H模式造成19000-21000的伤害 (普通模式10000-13000伤害),对仇恨最高的目标施放,施法时间2秒。你不能用法术反射,但是可以中断。科尔苏加德会很频繁的去使用(基本上,如果你没有排人去中断他,他会不断的连唱)。这就是为什麽建议你找2个人去排断法链。当你成功把他的寒冰箭中断,在你的脚踢/法术反制/etc。的有效期间内,他不会再使用寒冰箭。尽可能的降低坦克被寒冰箭攻击的机会。你无法对科尔苏加德施放语言诅咒

  2)全体冰箭:H模式中对所有团队成员造成5400-6600的寒冰伤害(普通模式4500-5500)。瞬发,每15秒施放一次,伤害可抵抗。这个技能加上"冰霜冲击"(说明见下)就是为什麽我们建议进战DPS都应该换上一些冰抗装的理由。

  3)冰霜冲击:科尔苏加德会对随机目标施放,平均30-60秒一次。把目标结冻(就像是法师的寒冰屏障),4秒内扣掉玩家"104%"的血量。举例来说,一个20000HP的牧师中了冰霜冲击,那麽他在4秒内,每个trick扣掉他5200的HP,总共20800的伤害。严重的是,这效果同时发生在10码内的其它玩家,然后再从被影响的玩家开始,然后不断重複,直到没有玩家被传染。如果团队成员有成功的散开维持8码以上,那麽这个技能一次只会对单一玩家发生效果。所以散开10码以上是非常重要的课题,除了某些情况,(进战)会有2-4的玩家需要重叠在同一点上。

  4)法力爆裂:对目标玩家施放这个debuff,5秒后爆炸对附近10码内的人造成17000(Heroic)/10000(普通)秘法伤害。如果团队散开的距离足够躲避冰霜冲击,你就不需要移动,除非你是进战。这个技能每30-60秒施放一次。

  5)暗影裂缝:科尔苏加德会召唤一个大且显而易见的的区域在一个随机的地点。5秒后,任何站在这个区域上面的人都会秒杀。不要低估它的有效范围:躲好它直到它消失。科尔苏加德使用很频繁,大约每15-40秒会使用一次。

  6)科尔苏加德之鍊(25 人mode Only):科尔苏加德随机心控1-3个玩家(除了主坦)20秒,并增加他们伤害和治疗的能力。尽可能的对他们使用控场技能,或是让一个坦克抓住他们。

  这技能CD一分钟,它通常会用2-3次在P2与P3。

  Phase 3

  在科尔苏加德血量进入45%的10秒后,进入P3。数之守卫者会随机从门出现。25人模式,一共有4之守卫者出现,每之间隔5-8秒。10人模式,只有2之守卫者。这些怪只出一次而且不会消失,直到你打败科尔苏加德。它们看起来就像是迷你版的阿努比瑞克汉,无法被绑住或风筝。他们有很高的HP,让副坦扛着比杀掉它们来的好。

  这些守卫者会每15秒施放buff增加+15%自己造成的伤害。这就是为什麽P3是DPS竞赛,因为叠到5-7层的+15%伤害,这些守卫者会开始秒掉坦克。

  策略

  Phase 1

  当P1开始,你会看到非常多的怪,不过,事实上,你只需要杀掉它们中的一小群。你不用去引他们,它会自动逐个走出来。不要把这真的当作海加尔战役,跑去把一号门的小怪清光,再跑去二号门...。反过来说,应该让团队留在中间,怪会随机从X号门出现自动往中间移动,直到进入P2。这阶段不像它看起来的那麽麻烦。

  同时,不管你杀怪杀的多快,依然会有同样数目的怪物会出来。你只要注意怪物会慢慢往中间团队移动,怪物移动的真的很慢(肥肥跑得稍微快一点)。

  同样的,不像海加尔战役,在他们逐渐用很慢的速度直冲团队中间移动时,AoE并不是有效的攻击手段。只有单坦需要在扛住2之肥肥时,需要使用顺批斩。

  DPS击火优先顺序,如下

  进战: 肥肥 > 女妖 > 骷髅 (作为最后不得已的手段)

  远程: 骷髅 (见下文) > 女妖 > 肥肥

  指派你的坦克去注意某些门。如果你有个2坦克(10人),请他们分别看左边或右边。如果你有3个坦克(25人),指派每个坦克2-3个门。注意:坦克只需要坦住肥肥而已!

  如果你有一个暗牧,指派他去对付小骷髅吧,他们可以靠着天赋"精神分流"而不会缺少法力的。10人,指派一个暗牧或猎人来对付这些骷髅相当有效。25人,指派2个人去处理骷髅,暗牧或是猎人依然是最佳选择,或是找一个术士对所有骷髅挂DOT也很棒。

  至于其它的DPS,就自由的在中间帮忙快速的清掉怪物。你不用去真的指定DPS去特定的地点,因为怪物是随机出现的(这表示可能全部的肥肥都从同一点出现)。房间相当的小,你不会有从一边来不及赶回另一边的情况。

  利用房间中间地上的圆环。远程只要总是待在圆环裡就没有什麽问题,但是进战最好在打死目标后就回到圆心,以减少跑位浪费的时间(虽然从左侧跑到右侧也只需要4-6秒)。在这个阶段,所有远程DPS(译注:原文是写DOS,我猜是笔误)和治疗应该乖乖待在圆内。坦克应该在被指定的地方待命,保持一个良好的视角,可以看到所有的门和肥肥的来向。

  你很快就会注意到P1开始的2-3分钟是很简单而容易的,但是到了最后几分钟会相当忙碌。注意:当科尔苏加德大喊时(进P1 3:30左右),大概过18秒后就进入P2(进入P2 3:48),所以确定你的主坦现在身上没有肥肥。进入P2时,你可能还有2-4之怪物仍然存活,通常是女妖。快速的把他们打掉然后散开站好。记住:除非进入P3,才是DPS竞赛,现在是存活竞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