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克萨玛斯副本25人蜘蛛区BOSS黑女巫法琳娜攻略

  作者: k0286

  这是一份针对黑女巫法琳娜的攻略。

  ◎导引

  大寡妇费琳娜是NAXX蜘蛛区的二王。战斗指有一个阶段,但是普通模式和英雄模式有程度上的差异。但两种模式,战斗都是DPS竞赛。

  ◎团队组成

  25 人 - 3坦克、6-8治疗、剩下都是DPS。最好让远程与近战DPS平均分布。需要解毒职业(3-4个)。最少要有一个牧师。

  10 人 - 2坦克、2-3治疗、剩下都是DPS。最好让远程与近战DPS平均分布。需要解毒职业(1-2个)。

  ◎装备检定

  大寡妇费琳娜是测试MT装备的一个门槛。不过坦克能扛住阿努比瑞克汉没道理不能处理大寡妇费琳娜。撑高生命值上限很有帮助:大约25K+buffed(普通模式)、32K+buffed(英雄模式);这场战斗对耐力属性很友善。正式来说,团队能击败阿努比瑞克汉就可以打败大寡妇费琳娜。

  ◎增益与消耗品

  所有标准的消耗品能增加治疗/DPS/坦克能力都有用。如果你们团队是第一次遇上这隻王,会有高DPS要求。

  ◎Boss 能力

  大寡妇费琳娜

  近战攻击对铠甲 7-8K(英雄) / 5-6K(普通)

  大约有6,760,000HP(英雄)/2,230,000HP(普通)

  1)毒液箭雨:

  (英雄):对大寡妇费琳娜最近的10个目标使用,造成3375-4125自然伤害,留下一个DOT,每2秒额外造成1900-2100自然伤害,持续8秒。DOT可以消除。毒箭雨会对任何在王视线中使用,不论范围。大约每15秒使用一次

  (普通):对大寡妇费琳娜最近的5个目标使用,造成2625-3375自然伤害,留下一个DOT,每2秒额外造成1480-1720自然伤害,持续8秒。DOT可以消除。毒箭雨会对任何在王视线中使用,不论范围。大约每15秒使用一次

  2)火焰之雨:进入战斗会对团队随机区域使用。这效果很明显且容易闪避,要尽量避免以分担补职压力。火雨每2秒造成3700-4200(英雄)/2775-3225(普通)的火焰伤害,持续6秒。AE半径大约8码。

  3)狂乱:大寡妇费琳娜的物理攻击增加150%,近战攻速增加50%、体型变大50%。由于狂暴状态,她会给坦克带来大量伤害而且很容易杀掉他。这招可以用"寡妇之拥"消除(见下文)。这能力大约60-80秒使用一次。持续30分钟。如果没有用寡妇之拥消除的话,会很快造成团队Wipe。

  纳克萨玛斯信奉者

  当战斗开始时,大寡妇费琳娜身旁伴随4之纳克萨玛斯信奉者。他们大约210,000HP(英雄)/80,000HP(正常)。这些小怪对者场战斗很重要,千万别失手杀掉。他们会对主要Aggro目标使用火球术,而且不易移动他们的位置。最简单的方式是让副坦取得他们的Aggro,然后就让他们站在原地。火球大约2K-2.5K(普通)/2.5K-3K(英雄)。

  1)寡妇之拥:

  (英雄):当大寡妇费琳娜降要使用疯狂,一个牧师要准备心控一隻纳克萨玛斯信奉者。纳克萨玛斯信奉者有一个技能叫做"寡妇之拥",只要在靠近大寡妇费琳娜10码左右距离使用,就可以消除狂乱,防止狂乱30秒和沉默她自然属性法术30秒(译注:感谢小米提共~~)

  这个技能不用选定目标就可以使用。这招同时也会杀死纳克萨玛斯信奉者。越快完成这个动作,MT存活机率越大。

  注意:当一个纳克萨玛斯信奉者牺牲后,其他的纳克萨玛斯信奉者会得到一个debuff,叫做"心灵耗损",使得他们30秒内免疫心控。这没有什麽巨大的意义。最好在战斗前就分配好人选做心控的动作以避免溷乱。最好是暗牧,因为他们通常有足够的命中。

  (普通):当大寡妇费琳娜降要使用疯狂,在他附近10码内杀死一个纳克萨玛斯信奉者,如此就可以消除狂乱,防止狂乱30秒和沉默她毒害30秒。纳克萨玛斯信奉者在普通模式是免疫心控的。

  由于只能够消除4次狂乱,所以这场战斗有隐藏时限大约5分钟;一旦你们无法控制狂乱,主坦会很快在下次狂乱前死掉。

  纳克萨玛斯跟随者

  英雄模式限定,大寡妇费琳娜身旁还有2之纳克萨玛斯跟随者。他们有520,000HP,对周围使用范围沉默(大约10码距离),并定期对随机团队成员造成5000-7000伤害然后再回头找他们的坦克。

  这裡提共两种方式去处理这些小怪

  1)副坦整场战斗中抓住他们,他们对坦克伤害大概2000左右。

  2)战斗开始时先击火杀掉。

  建议杀掉他们是比较好的做法:因为若在狂乱时,他们跑去打MT或是在心控的牧师可能造成可怕的结局。而且杀掉他们可以减轻治疗压力。

  若你们决定坦住他们而不是杀掉他们,请让他们离团队距离至少40码,这样他们就不会转头。开怪前的示意图显示纳克萨玛斯跟随者的位置:一个地点是给你们杀掉他们的位置(蓝色区块),也有一个坦住不杀的位置(紫色箭头指的方位);纳克萨玛斯跟随者的坦克和治疗要远离团队以免纳克萨玛斯跟随者以想主坦。坦在靠近房间门口的地方还不错。

  ◎开怪

  战斗由坦克跑近并触发小怪开始

  必须由一个MT坦住大寡妇费琳娜,一个坦抓住4之纳克萨玛斯信奉者,(英雄模式)剩下一个抓住剩下纳克萨玛斯跟随者,这裡所有的小怪都能嘲讽。

  纳克萨玛斯信奉者比较难移动其位置由于他们施法者的特性(译注:感谢小裤、enchyi和powerbomb提示),所以直接坦在他们站的地方,就在平台上(绿点)。他们的坦必须在他们之间移动已取得Aggro,所以利用死骑或圣骑的群坦技能是较为方便的方式。

  纳克萨玛斯跟随者(蓝点)拉到一旁然后杀掉(施法者注意不要太靠近他们:他们的沉默有10码范围)。要主动把他们坦远离团队(紫色箭头),靠近房间入口。

  大寡妇费琳娜坦在房间中央,团队散开分布以避免火雨。最好能让MT先到定位由误导开场,然后其他坦克上前用AE技能拉住其他小怪。

  ◎战斗

  若是英雄模式高度建议先快速杀掉纳克萨玛斯跟随者:注意团队DPS有集中并杀掉。若你指派熊坦(用狂暴割碎+挥击,译注:原文是写Berserk Mangle + Maul Cleaves),盗贼和战是能够对两隻怪製造大量伤害,因为剑刃乱舞和旋风斩。纳克萨玛斯跟随者要很快杀掉,因为这是DPS竞赛。远程在DPS同时要记得散开,否则火雨会给治疗带来很大的压力。

  一旦纳克萨玛斯跟随者死亡,或是副坦负责要把他们坦在旁边。所有DPS转换目标到大寡妇费琳娜。坦克应该有足够的仇恨,所以尽力输出吧。

  在普通模式,一开始就将纳克萨玛斯信奉者打到大约30%是很有帮助的。因为普通模式要消除狂乱需要杀掉纳克萨玛斯信奉者,所以这会让流程更会顺利。

  英雄模式:大约在触发战斗后50秒,预先指定好的牧师应该要心控一隻纳克萨玛斯信奉者到王附近,一旦狂乱作用就立刻使用寡妇之拥消除(记住千万不要在狂乱前就使用,因为纳克萨玛斯信奉者一样会死亡)。这样就可以终止狂乱和抵抗毒箭雨30秒。下一个狂乱会在50秒后,牧师一样要心控下一隻纳克萨玛斯信奉者到王附近准备牺牲。

  普通模式:当大寡妇费琳娜陷入狂乱,主坦要主动移到王到纳克萨玛斯信奉者旁边,然后DPS全力打掉纳克萨玛斯信奉者。使用团队标记可以让大家迅速选定纳克萨玛斯信奉者。

  当纳克萨玛斯信奉者死亡,狂乱就会消除。毒箭也会暂停30秒。每当他狂乱就重複这个动作。

  ◎职业提示

  1)主坦:当在火雨范围时记得移动大寡妇费琳娜的位置。普通模式,当狂乱要开始时,准备移动她到一个纳克萨玛斯信奉者旁边;并在消除狂乱后移走。两种模式中,留着保命技能来面对狂乱。

  2)副坦:保持纳克萨玛斯信奉者的最高仇恨。你通常只需要与治疗抢仇恨。不要打太大力错手杀死纳克萨玛斯信奉者。把纳克萨玛斯跟随者坦离团队不然很容易让团队沉默,浪费掉宝贵的DPS时间和治疗。

  3)DPS:在普通模式下,纳克萨玛斯信奉者打到大约30%后就停手,不要因为AE技能错手杀死他们(神性风暴和旋风斩之类的)。当狂乱要开始时准备转换目标到纳克萨玛斯信奉者上。在英雄模式下,对大寡妇费琳娜做最高的DPS,记得躲火雨。

  4)治疗:保持坦克存活率。狂乱时,要避免坦克报必须要大量且快速的治疗。可以解毒的技能要再毒雨命中后使用。离开火雨,维持团队存活。

  英雄模式,指派1治疗专门给纳克萨玛斯信奉者的坦克、1-2治疗负责纳克萨玛斯信奉者的坦克和团队、1治疗给纳克萨玛斯跟随者的坦克(这个治疗在纳克萨玛斯跟随者死后转为MT治疗),剩下治疗都负责MT。当狂乱时,除了专门给纳克萨玛斯信奉者的坦克的治疗外,其他治疗要补主坦并排大补-鍊。

  普通模式,指派1治疗专门给纳克萨玛斯信奉者的坦克,剩下治疗都负责MT。

  ◎总结

  放一个萨满到近战区,因为毒箭会攻击最靠近王的10个人。因此,在近战范围有一隻清毒图腾可以大大减轻解毒的压力。

  所有DPS都要友同时注意多个目标的能力,当王靠近纳克萨玛斯信奉者时(普通模式)。当王很靠近纳克萨玛斯信奉者时,很容易意外的因为神性风暴、旋风斩、宠物的顺批斩..etc。杀死纳克萨玛斯信奉者。如果你们意外杀死纳克萨玛斯信奉者,表示隐藏的狂暴时限将会缩短20%!

  Magesinger @ NightSong @ Focus and Attitude

  老实说,这篇有一些资料已经过时。攻略战术仅供参考。

  另外,大概是我程度太差,这篇有很多用字遣词我都看不大了解..。.

  这篇错别字可能会稍多,麻烦看到推文说一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