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克萨玛斯副本25人憎恶区BOSS格拉斯攻略

  作者: k0286

  格拉斯

  这是一份针对格拉斯的攻略。

  ◎导引

  古鲁斯像是家中布娃娃的缝合体。可以用各种方式描述除了可爱。

  ◎团队组成

  25 人:2坦、4-5补、剩下DPS(必须包括1个猎人或盗贼)。远距职业或是具有AoE能力的职业是首选但不是必要。萨满、猎人、法师任何天赋都对这裡很有帮助。

  10 人:2坦、2-3补、剩下DPS(必须包括1个猎人或盗贼)。远距职业或是具有AoE能力的职业是首选但不是必要。萨满、猎人、法师任何天赋都对这裡很有帮助。

  ◎装备检定

  没有特殊的装备需求。如果你们通过了缝补者和葛罗巴斯,古鲁斯不是大问题。

  ◎增益与消耗品

  建议使用所有标准的团队增益。

  ◎Boss 能力

  25 人 - 8,440,000HP。近战攻击 - 大约 6000-7000

  10 人 - 3,250,000HP。近战攻击 - 大约 3000-4000

  1)致死重伤:这个近战伤害造成150%的一般伤害并对当前目标留下一个持续15秒的debuff,降低受到的治疗-10%/每一叠。可以对目标叠到-100%治疗效果。每10秒使用此技能一次,debuff持续15秒。

  2)狂怒:增加古鲁斯攻速100%持续8秒。每30秒使用一次,需要被消除。

  3)虐杀:房间中除了古鲁斯以外的单位立刻受到伤害,生命值剩下最大值的5%。这伤害是无法避免的,大约每90秒使用一次这个技能。

  4)吞噬血肉:任何殭尸只要太靠近古鲁斯(大约20码)会出现表情讯息和警告"古鲁斯吞食了眼前一个殭尸!",当这行警告出现时,古鲁斯会转头吃掉殭尸并回复5%的总生命。

  5)狂暴:这项疫造成灭团的能力会在第4次残杀后使用(普通是在进入战斗8分钟后),增加古鲁斯造成的伤害100%。

  肉身殭尸

 每10秒,2个肉身殭尸会从一开始跳下房间的地点生出(普通只有一隻)

  HP: 1,000,000(25 人) / 500,00 (10 人)

  近战:造成大约4000伤害(普通 1500),并造成叫做"感染之伤",一个持续1分钟的debuff,每一层使目标多受到100的伤害,可以堆叠99层。因为这个debuff,这些殭尸不能坦住。

  Phase 1

  ◎站位

  ◎开怪

  通往古鲁斯的入口是一条大型的水管,当团队穿越水管后会立刻进入BOSS战。当身处于水管时会受到小量的持续伤害 300-500 每秒,因此不要在裡面徘徊太久。一旦你们抵达水管的另一侧,NT需要跳到地上接王并快速把王拉到定位(主坦背对房间另一端的牆/门)。

  当住坦跳到地面后,其馀团员要快速跟进。

  (译注:水管有缺口,务必贴牆右边走)

  ◎战斗

  这场战斗普通和英雄的方式是一样的,只是普通模式规模比较小而已。

  古鲁斯有两个阶段,正常的坦补阶段和残杀/AoE阶段,请依照这份攻略将团员分成近战组(坦克和近战DPS)和远程组(治疗和远程DPS)。

  坦补阶段

  近战组 - 近战组包括2个坦克和其他的近战职业。对近战组来说,这是相当直接了当的阶段。如果你是近战组,就只要待在王旁边DPS。当残杀出现,注意不要使用会伤害自己的技能(狂血术、血之圣印、etc。)。除非你是盗贼,不然这个阶段就是专心DPS。

  坦克有个比较困难的任务。必须去注意对方身上致死重伤的debuff。这是一个相对容易的过程,当MT跌到一定程度的Debuff后,副坦要嘲讽过来等MT的debuff消失,然后主坦在嘲讽回去。debuff的层数取决于坦的装备等级。一个装备等级到位的坦可以叠3层左右。

  狂怒的处理:每30秒,古鲁斯会使用狂怒,增加他的攻速+100%。当古鲁斯使用这招时,猎人要使用凝神射击或是盗贼使用麻醉毒药II(译注:原文是写Aesthetic Poison,美感的毒药?!)来消除狂怒效果。只要处理得当就不是大问题。

  远程组 - 远程组相对困难的工作在这场战斗中。远程必须拆成两组,DPS古鲁斯组、治疗组和风筝肉身殭尸组。你们也可以造出一个"缓速区",缓速区要在房间后方靠近肉身殭尸出现的地方。具有缓速范围技能的效果在此区使用,就能风筝肉身殭尸。

  治疗职要多注意风筝组的血量。肉身殭尸一出生通常会直接攻击治疗者,风筝组要尽快处理。

  给治疗者的第二个重点是残杀发生时。当古鲁斯使用这项技能,主坦会只剩下5%的血量。

  最好使用Boss 计时条去警告残杀的发生,当残杀快使用时要大量的预唱,以便在第一时间灌满MT的血量。

  剩馀的远程主要是DPS王并分神注意肉身殭尸。如果你有范围缓速技能(冰霜陷阱、地缚图腾、etc。),持续使用技能维持缓速区,使的风筝组能较容易取Aggro并风筝。这裡有两种风筝模式。一是让肉身殭尸自己选择目标,被Aggro的人自行去风筝,但是这种方式会造成很大的溷乱,最好还是选用第二种方式。第二种是让法师用魔爆术去群拉殭尸,即使无法杀掉他们,也可以使他们Aggro法师,所以他们只会追着单一目标行动。虽然很多职业都可以做到,但是建议使用法师,因为可以使用闪现拉距离。这个专职的风筝手要再缓速区风筝殭尸,其馀DPS可以专注于DPS王。

  虐杀 / AoE阶段

http://www.bosskillers.com/pix/bbguild/feature/gluth-phase-2.jpg

  这不是一个真正的Boss阶段,只是虐杀使用后会发生很多事情要注意。

  近战组 - 这个阶段依样是保持DPS,除了MT要在残杀后使用保命技能,因为生命会只剩下5%。

  远程组 - 大约战斗后90秒会进入这个阶段(且每90秒都会进入这个阶段)古鲁斯会使用残杀。残杀后会发生几件事需要注意和处理。

  第一,每个单位除了古鲁斯以外,生命力会只剩下最大值的5%,包括殭尸,因此表示殭尸将很容易杀掉。当残杀后,MT的血量需要第一时间灌满,以免被古鲁斯普攻秒杀。最为这阶段唯一会受到伤害的人,他需要最高优先的治疗。一旦坦克稳定,就可以着手治疗其他人就像平常一样。

  第二,所有的殭尸会强制aggro古鲁斯(不管她原先目标是谁),并朝向古鲁斯前进。你无法改变他们的目标。幸好,殭尸仍然受到缓速和空场技能影响。当残杀发生后,所有的远程DPS要开始清除掉殭尸。殭尸剩馀的HP很少很容易清掉。重要的是一旦殭尸触及到古鲁斯,古鲁斯会吞噬他们并回复5%的总血量。殭尸只剩下5%的血量,利用AE快速情除他们并不困难。持续使用缓速技能,像是:冰霜新星、地缚图腾、冰霜陷阱、etc。以争取额外的时间在他们靠近古鲁斯前,干掉他们。

  一旦清除完殭尸,就回到坦补阶段。殭尸会继续以同样的速率、数量出现,直到下一次残杀发生。所以风筝手需要立刻准备工作。

  ◎职业提示(包括两种阶段)

  主坦:确定你是第一个从水管中跳进房间的人。注意与你的副坦沟通,当你需要清空致死重伤时。最后,当虐杀后,建议你使用保命技能以避免秒杀(盾牆、盾挡、冰锢坚韧、etc。),直到治疗者刷满你的HP。

  副坦:注意与MT沟通,当他需要你嘲讽古鲁斯去清除身上的致死重伤时。

  治疗:保持机动并注意被殭尸攻击的人。当虐杀来临,务必把主坦放到最高优先对象。除了残杀,这是NAXX中算是最简单的治疗环境。

  远程DPS:保持缓速效果在缓速区,并持续缓速殭尸。建议一个人专责负责(建议是法师)使用AE攻击殭尸取得Aggro,避免殭尸攻击补职,并风筝他们。

  近战DPS:随时在BOSS旁边DPS。

  Magesinger @ NightSong @ Focus and Attitude

  有错别字或翻译不当的地方,请通知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