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克萨玛斯副本25人BOSS萨菲隆攻略

  作者: k0286

  ◎导引

  萨菲隆是NAXX倒数第二之王。要攻略萨菲隆,必须清空四个墓区,并且击败梅克丝娜、憎恨者、泰迪斯和四死骑。从NAXX副本中间的传送门上面的蓝色传送区就可以进入冰龙巢穴,也就是萨菲隆的所在地。攻略萨菲隆没有额外的小兵需要清哩,当一进入巢穴,就会看到在地上的萨菲隆的遗骸。萨菲隆有2个阶段,地上阶段和一个很短的空中阶段。这场战斗队补直压力很大,治疗者需要花费很大的心神去注意整个团队。

  ◎团队准备、检定、消耗品

  萨菲隆是NAXX裡算是难度高的boss。当一个团队装备等级都是在任务蓝装左右,想要打倒萨菲隆是几乎不可能的。最低限度,H副本毕业是比较好的,至少每个部位要到一般副本的等级,配上徽章装和其它Raid副本装,会比较简单的推掉萨菲隆。

  持久的治疗者、输出高的DPS、装备好的坦克,是战胜萨菲隆的主要因素。如果DPS够高,那代表补职就不用长时间去保持团队血量。装备够的补职可以在这长时间的战斗中较为轻鬆。最后,一个装备够好的坦克:萨菲隆的近战攻击打在装备够的坦克身上大概9000伤害(普通模式6000),如果装备不到位会更痛。

  每个人在战斗中都要使用适当的消耗品,尤其是你的团队装备还在成长阶段。加耐和其它能力的食物对提高生存能力帮助很大,补职要准备法力药水,其他人要准备治疗药水和治疗石(如果有的话)为了紧急状况使用。战斗中有一堆的团队伤害,你要保持自己存活,不能总是指望治疗职注意到你。

  ◎冰霜抗性检定

  锻造、製皮、裁缝可以做4件铠甲/锁甲/皮甲/布甲的冰抗装备,可以在这裡使用。这能有效帮助减少萨菲隆的冰霜光环伤害和其它的冰系能力伤害(像是:暴风雪和寒冰箭,稍后会描述)。不过这些装备不是真的必需的(而且很多公会没有准备任何冰抗装备一样能杀了他)。唯有当你的治疗者们的装备尚不足以应付萨菲隆所造成的巨量伤害,冰抗装就能有效的帮助你。若你的团队在攻略萨菲隆上遇到了一些瓶颈,可虑换上1-2件冰抗装就能让难度大为降低。不管如何,野性印记、抗寒图腾、冰抗光环...etc。都能帮助你们减轻萨菲隆带来的伤害,不管你们是否要使用冰抗装备。

  额外注意:坦克没有人和情况要换上冰抗装备,你需要穿上你最好的坦装去应付萨菲隆强力的近战攻击(这远比冰霜伤害来的致命)。

  ◎团队组成

  一个典型的NAXX团队,包括:6-7个治疗者、1个MT、2个ST、15-16个DPS。典型的团队组成不会在攻略萨菲隆上遇到困难。以下细节需要特别注意。

  1)治疗在萨菲隆战斗中是最难的部分:如果治疗者在处理伤害上遭遇困境,那就增加1-2个治疗者,因为长时间和大量的团队伤害并不容易处理。

  2)团队治疗特别有用:牧师、萨满、德鲁伊比圣骑士有额外的优势。

  3)这场战斗不需要副坦:不过你通常已经组了副坦以硬副其它场战斗,副坦在这场就尽力

  的DPS吧(或是帮忙治疗,像是防护骑)。

  4)坦萨菲隆会受到巨大的伤害,所以找你装备最好的坦克来坦他。

  5)因为萨菲隆的"汲取生命"能力:需要至少3个解"诅咒"职业。恢复萨满、德鲁伊、法师都可以解诅咒,这不是很重要但也别忘了。

  10人团队 注意

  一个典型的NAXX团队,包括1个MT、1个ST、2-3治疗者、5-6的DPS。比起英雄模式,治疗在普通模式压力更大,如果治疗者的装备不够,最好是带足3名补职,比起只有2个治疗者,可以更持久。另外,确定至少有一个人可以解诅咒,两个更好。

  ◎萨菲隆的阶段交替

  与萨菲隆战斗一共分成两个阶段交替循环,60秒的地上阶段P1、30秒的升空阶段P2。这两个阶段规则的交替到萨菲隆HP10%,10%后他就不会再起飞也不会进入P2。因为P1与P2交替频繁,所以团队一定要在进入战斗前,就完全了解两个阶段。

  ◎Phase 1 - 地面阶段 - 每回持续60秒

  萨菲隆和他的能力

  萨菲隆有大约13,000,000HP(英雄模式)/4,500,000HP(普通模式)

  在英雄模式下,萨菲隆的普通攻击打在装备够的坦克上约9000伤害,如果坦的装不好会更痛。在普通模式下,萨菲隆的普通攻击打在装备够的坦克上约6000伤害。

  1)狂暴:萨菲隆有15分钟的狂暴时限。狂暴会使他的冰霜伤害光环增加每个tick有500%额外伤害,迅速导致wipe。你们要击败他应该不会超过这个时限。这也表示,你想要打赢他就不能携带过量的治疗者。

  2)冰霜光环:萨菲隆所持有的冰霜光环,有效范围100yd,每秒对团队所有人造成1600冰霜伤害(普通模式1200)。这就是为什麽治疗要高要求的原因,因为每个人都会一直受到不小的伤害。这个光环造成的伤害可以被抵抗或是依靠冰霜抗性给减免。

  3)吸取生命:每24秒,萨菲隆会对团队中随机5个人(普通模式2人),名为"吸取生命"的诅咒。这个诅咒对目标每3秒造成~3500伤害(普通模式1500),病治疗萨菲隆造成伤害两倍的治疗量。解咒职业(法师、德鲁伊、恢复萨满)要立刻解掉。如果没有解咒,吸取生命会持续12秒,每个中诅咒的目标会治疗萨菲隆28000的HP。

  4)召唤暴风雪:萨菲隆对团队中随机的目标的区域,召唤一阵区域性的暴风雪。这暴风雪看起来就像是法师的暴风雪(不过更密集),且当他施放后还会往房间中扩大出去(有点类似"阿克蒙德"的"毁灭之火")(详见下文)。暴风雪每2秒对在区域内的玩家造成5000冰霜伤害(普通模式4000),并降低移动速度50%。躲避暴风雪对降低补系压力和防止猝死相当重要。如果暴风雪出现在近战区(见下)附近的话,对近战的存活威胁很大。一次房间内只会一场的暴风雪会存在;但暴风雪结束后,萨菲隆可以随时召唤一次新的。暴风雪的处理对团队来说是P1最的挑战。

  5)顺噼斩:萨菲隆会对任何在他额叶(即正前方)180度的近战使用顺批造成伤害。任何在他前面的非坦职业都是瞬杀。注意:萨菲隆远比他看起来的大,注意不要靠近他前半身!(普通模式中,顺批的伤害没有那麽高,因为他基础攻击力的下降,不过对非坦人员来说,还是致命的)。

  6)尾翼扫击:萨菲隆频繁的使用尾翼扫击,任何在他尾部的人会受到2500伤害(普通模式2000),并击飞50yd。

  ◎策略

  站位

  团队应该依照附图所示的站位

  1)MT让萨菲隆面向北方,远离巢穴入口

  2)近战重叠萨菲隆右边,在他顺噼斩外但在尾巴前面

  3)剩下的团队员,散开站在萨菲隆右边

  附图是一个范例,所有人都应该在心裡记住,站位是有弹性的,当暴风雪在你附近,你就要准备移动了。这也是为什麽团队必须散开的原因;如此一来,当暴风雪对某人施放后,只有小部分的人需要跑为闪避暴风雪。

  Phase 1 团队策略

  坦克只要在附图的位置上坦好,不用作除了建立仇恨以外的事情。这个阶段就是尽可能的提高输出;治疗好冰霜光环的伤害、解诅咒、闪顺噼 扫击 和暴风雪。

  萨菲隆的攻击相当痛,这表示战士或熊坦不会缺乏怒气建立仇恨,因此DPS不用担心OT问题。萨菲隆的冰霜光环、吸取生命、暴风雪都是危险技能,需要及时的治疗、解咒、跑位。每次进入P1的60秒都是DPS时间。这个阶段一定要尽全力的输出。P2因为站位的关係,远程也可以做些微的DPS。把P1当作一个极限输出的时间,同时别忘记他的致命技能。

  下面列出一些在P1,治疗和输出的优先注意事项。在看下文前,注意:P1最最最致命且危险的技能就是暴风雪。

  了解并闪躲暴风雪

  萨菲隆使用招唤暴风雪时,暴风雪从某个点出现。一开始只是很小的范围,然后逐渐扩大。暴风雪的"前端"会往四周随机的移动并留下尾巴,最后暴风雪变的比一开始范围大上很多。有时候暴风雪的"头"会锁定附近的玩家并跟着他移动,使的暴风雪更难被甩掉。没有办法预测或控制暴风雪的动向;只能让大家多加注意并留下宽广一点的空间。如果注意到暴风雪正跟着某人移动,那应该要给他多一点空间逃跑或是等暴风雪转换移动方向。重申一次:暴风雪没办法控制,你只能观察然后避开。

  当暴风雪时,全团需要灵活反应。那里有足够的空间可以给每个人和其他人可以躲避暴风雪而不受到伤害。跑位需要很多的练习,不过暴风雪是无法预期的,所以在这种不确定性下没有所谓"最佳跑法"。每个人要对自己的存活负责。寒有一个重点就是,确定你总是在解咒职业和治疗者的可及范围内。解咒职业记得拉出团队头像,这样你就能快速看到他们并跑过去(如果你正在跑离暴风雪的话)

  如果MT被暴风雪伤害,他不用跑,依然在原地继续坦王。MT离主要团队很远,如果暴风雪影像范围在他附近,那就表示只有非常少的人受到影响,而且因为顺噼斩和尾翼扫击,移动萨菲隆位置是很危险的。萨菲隆的近战伤害比暴风雪痛的多,所以几个暴风雪ticks打在MT上不是什麽大问题。

  暴风雪下在近战区是个棘手的问题,尤其是近战很多的团队。从示意图可以看到,近战区其实没有多大可以站,太前面会被顺噼斩,太后面会被尾翼扫击。这表示远程只有10-15yd的空间是安全的站位。若暴风雪在近战区或朝向近战区移动,可以试着左右移动来迴避。如果很不幸的,暴风雪垄罩整个"近战安全区"(图中紫色区域),那麽有两个选择:

  1)近战穿越萨菲隆模组到左侧,继续DPS直到暴风雪消失。

  2)近战疏散到其他地方,直到近战区安全为止。

  以上两个方桉,第一个方桉比较冒险,因为补职可能必须更靠近"近战区"才能治疗冰霜光环伤害和解生命吸取诅咒。如果你们的补师不介意,那麽就这麽做。否则就採取第二方桉,近战职离开直到暴风雪消失再回去。

  Phase 1 DPS 输出策略

  P1输出职业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别死",而不是输出。不应该有人被扫尾和顺噼斩杀死。

  DPS职业要将躲避萨菲隆的伤害为最高优先,不管什麽理由,如果你在暴风雪的伤害范围就是快跑。法师和平衡德要优先帮忙解除诅咒再回去输出。

  嗜血术/英勇气概在一开始的P1阶段就要立刻使用,特别是新来的团队。因为这场战斗通常超过5分钟,嗜血术/英勇气概可以在精神亢奋消失后使用第二次。(如果你们只有一个萨满,那把嗜血术/英勇气概留到25%)。确定一开始进P1(持续60秒)就使用,不要浪费任何一秒在空中阶段(这时候难以做伤害)。

  Phase 1 治疗策略

  在地上阶段时,3-4个补职要分配顾MT。萨菲隆对MT造成巨量的伤害,所以治疗职要确定他们的HPS(healing per second)足够使MT存活。剩下的补职专住照顾团队,萨菲隆的冰霜光环对团队造成巨量伤害,还有不时的生命吸取和诅咒。恢复萨和恢复德要注意解诅咒。

  多样的治疗手段对这场战斗很重要。治疗之环和野性痊癒是最佳的团补手段。治疗鍊适合对近战区使用,圣骑士适合照顾MT。尽可能运用各职的长处去分配治疗。

  10人团队 需注意事项

  在普通模式下,一个MT专用治疗足够维持(其他治疗最好能帮忙丢个HOT)。剩下的1-2治疗要专注于维持团队。在强调一次,从治疗职业的长处与短处来分配。治疗在普通模式中比英雄来的更困难,如果你们团队装不够好,就带3个治疗而不是2个,用一些能增加耐力或是冰抗的装备。确定像是兽群领袖和光明审判的buff是可以用的。

  Phase 2 - 空中阶段 - 每次持续30秒

  萨菲隆和他的能力

  1)冰霜光环:萨菲隆的冰伤光环仍然存在,造成跟P1一样的伤害,持续整个P2。治疗者需要继续治疗。

  2)暴风雪:如果在萨菲隆升空前他召唤了暴风雪,暴风雪会依照正常模式(随机乱跑)职到自然消失。确定你有在注意!

  3)寒冰箭:这阶段,萨菲隆会对随机目标施放寒冰箭,对目标与其10yd的队友造成7500伤害(普通 3000)。同时被选中的玩家会变成一个"冰块",在冰块中可以免疫冰息术(见下文)而且变成其它玩家的屏障。萨菲隆每次P2会使用3次寒冰箭,并将目标便成冰块,P2总共3个冰块(普通 2块)。被冻住的人必须等到冰块被冰息术摧毁。

  4)冰息术:在三个冰块都出现后(普通 2块),萨菲隆会从房间中间丢出一个巨大的"寒冰炸弹"。炸弹会对"视线"范围内的所有人造成超过100000的伤害,请不可抗。要躲避冰息术,所有人都要躲在冰块(刚刚被寒冰箭攻击的目标)的后面,被冻住的玩家免疫冰息术。

  站位和策略

  这整个阶段就像是一场跑位运动。萨菲隆在这阶段都在大部分人的距离之外(不过冰霜光环和暴风雪仍在),而且直到降落前都不用坦。整个P2的重点就是活下来,并躲在冰块后面躲好,为了从致命的冰息术中活下来。

  当萨菲隆准备起飞,MT和所有近战职业要到房间右边并散开,维持分散的状态。持续躲避暴风雪(因为你会被缓)。此时,萨菲隆会施放三次寒冰箭(连续放三次),每次都会将一个目标便成冰块(并变成能挡住冰息术的盾)。然而寒冰箭同时对10码范围的人造成7500伤害,所以记得维持散开直到三个冰块都出现。

  冰块出现后,在冰息术炸弹出现时,玩家要躲到最近的冰块后面(冰息术需要7秒左右才发生作用,一个好的首领警报,像是:Bigwigs,应该会有计时器来提醒)。每个人要在冰霜炸弹触地前,躲在冰块后面,如果每个人都有正确且成功的站到正确的地方。图2,显示一个散开的团队如何快速躲到冰块后面来防止冰息术的威胁。

  当炸弹爆炸后,同时也会消掉冰块的debuff 状态,在新的P1来临前快速重新定位吧。

  10人团队 需注意事项

  在普通模式,P2都一样,除了寒冰箭。寒冰箭只会使用2次而不是3次(有时候会出现bug,造成寒冰箭只用1次)。随时注意冰块的地点并准备躲到他后面。注意散开,也不要太分散造成跑位来不及。

  阶段转换

  当炸弹爆炸后,萨菲隆会缓慢准备降落,并进入P1。MT要到北方萨菲隆的圆圈定位,当萨菲隆进入近战范围时准被拉住他,在他还没有"主动"前。每次P1开始,都要这样做。仇恨在每个阶段都会保留,所以MT应该在每次新的P1都已经有足够的仇恨。如果某些远程在P2打过头而OT的话,在萨菲隆还没完全着地前就先嘲讽,避免萨菲隆乱跑乱杀。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