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时间:2015-07-29 11:06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追赶机制令人发指?玩家不再迷恋魔兽的五大理由

摘要:《魔兽世界》从发行至今已有十年历史,在这期间,玩家的角色等级、声望荣誉以及游戏的音乐画面等都在不断完善。游戏中的元素愈加丰富,环节也愈加复杂,这也导致新玩家们很难上手。

  一部分新老玩家切身体验《魔兽世界》后纷纷选择离开。其中原因众多,但最主要的是因为令人发指的追赶机制。

  《魔兽世界》从发行至今已有十年历史,在这期间,玩家的角色等级、声望荣誉以及游戏的音乐画面等都在不断完善。游戏中的元素愈加丰富,环节也愈加复杂,这也导致新玩家们很难上手。

  资深玩家们或许无从体会,但对于白纸一样的新玩家而言,这款游戏的确很不友好。

1

  下面我们将一一揭晓新玩家拒绝这款游戏的五个原因:

  1.无尽而枯燥的练级

  对于魔兽玩家来说,练级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新玩家第一次进入到《魔兽世界》后会发现,只有从一级练到一百级后才能正式开始游戏。这时候就已经有人放弃了,毕竟在没有朋友的帮助下练到满级需要耗费极长的时间,尤其是对于一名新人来说。

  即使你是一个想要重新回归游戏的老玩家,从当前等级升到满级也是件艰巨的任务。更何况那时的你一定急于赶上朋友的脚步,加入公会,或是想尽快体验最新的游戏内容。这个时候,升到满级更将成为你面前一个难以逾越的障碍。

1

  2.时间成本巨大的声望任务

  谈到《魔兽世界》中的声望系统,相信就连最忠实的老玩家都会叫苦连连。积攒声望与练级一样,也是游戏中必不可少的一个过程。没人愿意不停地做声望任务,但他们又不得不去做。积累声望绝对是一件需要用时间来完成的艰巨任务。对于重回游戏的玩家来讲更是难上加难。

  值得注意的是,在做声望任务的过程中要有所取舍,这样不仅可以有效的减少任务数量还能大大降低任务难度。在旧声望还没有完成的时候,加入新声望无疑会增加玩家们的负担。即使你可以勉强应付任务数量,但想要让声望达到崇拜的水平则仍需要大量时间。这一点几乎让所有的玩家几近崩溃。

1

  3.过于复杂的游戏背景

  对于新的玩家来说,《魔兽世界》的背后历史过于复杂,资料篇多到无从下手。就像“燃烧的远征”与“巫妖王之怒”两部资料片的故事内容就完全不同,也没有什么联系。就算是老玩家想把《魔兽世界》的故事背景了解清楚,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更不用说之前根本没有接触过魔兽概念的玩家了。

11

  4.越来越小的游戏圈子

  《魔兽世界》与众多的大型多人在线游戏一样,需要玩家在与朋友在游戏中配合完成任务,获得乐趣。但是对于新的玩家来讲,《魔兽世界》与单机游戏无异,登录游戏以后没有认识的朋友,只能靠自己一个人完成任务。而对于重返《魔兽世界》的一些老玩家,上线以后打开安静的好友列表,没有好友在线,寂寞感瞬间把这个世界变成了一个孤独的荒岛。

  5.缺乏路线指引

  导致玩家流失的最后一个因素是没有路线指引。玩过魔兽的玩家都知道,无论你是在练级的过程中还是已经满级,《魔兽世界》都有着无数的任务等着完成。但是应该要做哪些任务,优先完成任务的顺序是什么,这些都不是很清楚。

  新玩家和重回游戏的老玩家在上线之后都很迷茫,不知道该做什么,不明确做哪些任务对自己最有用。虽然有冒险指南,却并不能有效地指引玩家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

  想要高明地解决上述问题并不是件容易的事,但是只有尽快找到改善的方法,让新鲜的血液能够不断流入,才是《魔兽世界》赢得未来的保障。

(来源:腾讯游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