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作者:Mask Guy|时间:2015-09-14 15:29:12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知乎大神 科教探究魔兽种族背景源自哪些现实文化

摘要: 来自知乎大神们的精彩分析,详细讲魔兽世界游戏背景设定上所采用的现实世界文化背景的来源。人类的历史和联盟的历史是无法分割的。联盟的历史以欧洲史和英国史作为主要参考来源。

  《魔兽世界》有几大重要的文化背景来源:

  1. 传统的以《魔戒》为代表的欧洲奇幻(特别是英文奇幻),以及衍生出来的"龙与地下城"等奇幻文化。这部分构成了整个世界观的基本框架和认知符号。

  2.欧洲神话(希腊、北欧),这部分主要集中在创世论。

  3.欧洲史。

  4.世界各地不同种族和文明的文化符号。

  5.世界各地的宗教和信仰。

  其中1、2点和本问题关系不是非常密切,4、5点是最密切的,也是大家普遍关注的;但是第3点很容易被人忽略。所以我就围绕欧洲史来回答这个问题。

  人类的历史和联盟的历史是无法分割的。联盟的历史以欧洲史和英国史作为主要参考来源,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时代):

  前联盟时期- 即阿拉索帝国建立到解体的年代,对应欧洲古典时期;

  洛丹伦联盟时期- 以洛丹伦王国为核心的联盟时期,对应中世纪;

  新联盟时期- 即现在(WOW里的)联盟,中世纪末期到开始向近现代过渡时期;

  阿拉索帝国的英格兰情节,联盟的前身即最早的人类政权——阿拉索帝国。关于阿拉索帝国的信息并不多,如果对应地球上人类的历史来看,阿拉索时代(至少其早期)应该更接近于某种历史与神话传说相结合的时代。

  古英格兰史和神话传说,是西方奇幻(更准确说是英文奇幻)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原料供应商。首先不列颠岛那富有特色的轮廓就不止一次的 被异化为一个个有着龙、魔法与地下城的神奇大陆,出现在不同的奇幻作品中。不难想象,以人性的自我和本我而言,很难把自己异化成精灵、兽人之类的设定,因 为它们显然是只为异族外邦准备的。所以,魔兽世界中的人类,其初始原型就是盎格鲁-撒克逊人。

科教探究 魔兽种族背景源自哪些现实文化

  不列颠、维斯特洛与东部王国不得不说的故事

  我们知道世界各地都流传着一些看似历史实则神话的故事,中国有炎黄尧舜禹,苏美尔有吉尔伽美什,英格兰有亚瑟王。如果我们分析"阿 拉索"(Arathor)这个词,不难发现其词源是Arthur,或者至少与Arthur同源。这里的Arthur当然是指亚瑟王,古英格兰神话中的英 雄,统一英格兰的王者,将其异化为艾泽拉斯人类最早政权的名称,可谓是实至名归。阿拉希帝国发源于阿拉希高地,定都于激流堡。在游戏中我们可以看多很多极 具不列颠特色的景色。

点击放大阿拉希高地的巨石阵

科教探究 魔兽种族背景源自哪些现实文化

  巨石阵是古老英国文明的象征

点击放大

  阿拉索帝国的开国领袖索拉丁大帝为了抵御西北部阿曼尼帝国的侵袭而下令修建了索拉丁城墙,隔绝了阿拉希高地与希尔斯布莱德丘陵

科教探究 魔兽种族背景源自哪些现实文化

  罗马帝国哈德良大帝为抵御北部皮克特人的侵袭而下令修建了哈德良长城,隔绝了英格兰与北部的苏格兰丘陵与山地地区

科教探究 魔兽种族背景源自哪些现实文化

  无论是《魔兽世界》中出现的人类"七大王国",还是《冰与火之歌》中的"维斯特洛七大王国",在形式上都源自持续400余年的英格兰七国时代(Heptarchy)。当然我们没法把七国一一对应,而且那样做也太low了。

1 2 3 4 5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