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作者:esoyu|时间:2015-07-31 14:54:47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暴雪魔兽世界蓝贴:玩家对魔兽新资料片表示担忧

摘要:今天,有玩家向社区经理Zarhym提问,新的资料片是否又是和兽人有关(再打兽人我都要吐了),对此,Zarhym做出了回应。不过,这则贴很快演变成为玩家对新资料片及游戏发展的质疑贴。来看看社区经理是如何回复的吧。
魔兽世界6.2版本专题"

6.2补丁说明  地狱火堡垒 船坞指南 时光徽章价格 W来说

玩家疑问:

  亲爱的Zarhym:

  我很喜欢看你的贴子,尤其是在你回复我的时候。

  最近,听你说在新资料片公布前,自己对论坛的平静有些焦虑。我知道你不能透露新资料片的信息,不过希望你能确认下……

  新资料片又是兽人相关吗?

  你说希望论坛热情高一些,这主题肯定很火,希望会更好。

社区经理Zarhym回复

打死我也不说!

  我不会给你暗示的!(意思我也不懂。)

  说真的,无论是玩家对德拉诺的主题有不满,亦或是在多年魔兽世界后有些厌倦,我都希望你们能对我们所制作的游戏保持一颗好奇心。下周的活动会很有趣。我相信,我们的玩家中,很多人都放下包袱,来到现场和我们一起迎来这个盛大的公布。

  这不仅仅是为了让大家嗨起来,我们希望能同诸位分享游戏的未来,顺便聊聊天谈谈话。:)

  只能说这么多了。

对话环节

  Q:这还不够嗨?

  A:我的意思是,嗨起来其实也有负面效果。我听过很多人表示我们嗨过之后,后面只会恰得其反。因为我们公布的内容会在进一步开发中受到调整。

  我只是说,我们对此也很敏感。我们并不希望有各种大爆料,更不希望只是纯粹为了让大家嗨起来。这样只会在开发的道路上让玩家产生不满,对我们不信任。我们并不希望弄什么故弄玄虚的欺诈营销。

  Q:已经厌倦听各种借口了,不要将魔兽设计上的缺陷嫁接到玩家的"厌倦"上。

  A:老大啊,看我的贴不要只看一句话吧,那是我针对德拉诺之王而谈的,这并不代表疲惫就完全不会对玩家产生任何影响。

  我也可以这么说:不要因为玩家想离开魔兽休息休息就来责备游戏的设计。如今依然在玩魔兽世界的玩家数量依然惊人,这也会带来多样化的玩家群体,其中包括无尽的选择倾向。不过,你说对了一点,不应该为游戏设计缺陷找借口。

  Q:如果玩家已经不喜欢你们今后的游戏,那么就没有什么话好说了。

  A:我没看出来这是真挚的评论还是对我们的攻击。无论如何,到现在,我管理发布蓝贴已经9年了,而我们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完整公开地和玩家分享游戏的未来理念和发展 —— 至少没有选择性回帖,只对那些积极内容做出反应。

  如果你们对我们删掉的帖子有所疑问,我可以说,删掉的帖子都是违反了版规的。但是版规里并没有说,你不能对游戏发表负面感想。就是这样!

  Q:你没有把玩家对游戏的顾虑影射成"包袱"就好了。

  A:我完全没有这样去影射。玩家的顾虑往往出自于对游戏的真诚思考,我们非常尊重玩家的想法。我的意思是那些已经准备批判这些尚未公布内容的部分人群,指责新资料片又是我们什么阴谋诡计的一部分,你看到了,有人就这样说。

  Q:开发者新的对话意义何在?游戏只是为了吸金,说的话大同小异: "我们已经从过去的资料片里吸取了教训";"我们知道你们的想法,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就要去做你们想要的内容" "我们在游戏设计方向上犯了错,因此从上个资料片里又学到了新的教训。";"玩家不一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游戏需要什么,因此我们会按计划继续做下去"。

  A:我个人表达时是非常谨慎的,但我也不可能成为一个完美的公众问题答复机器。我也不认为玩家会认可这一套。

  你们谈谈游戏吸金什么的我并没有意见。谈什么都是应该的。我不庆祝你们对我的言辞有什么总结。在论坛里,我也是寡不敌众,我的话还会被系统蓝字高亮,每个人都会关心。因此,有很多人会总每一个角度来拆解我说的话。而在我点发帖时就已经知道这一结果了,然而我不会因此而畏首畏尾,不敢和玩家分享这些消息。

  我不是在这里博取大家的同情。同玩家交流是我的工作,我很清楚。不过,这件工作需要大家的理解,而在我们内部,也有很多以玩家为出发点的争论。希望,即便是我的表达误导了大家,也请各位抱着理解的心态来看待,我们并不想让彼此变得生硬。我们想要做好玩的游戏,让大家获得乐趣,无论玩家群体多大多小多复杂。

  Q:蓝贴的问题在于,即便真的是对设计提出的意见,往往也没有任何反应,有的贴真的写出了游戏的问题所在。

  A:我们回复的贴并不多,但是我们读过的贴非常多,读完,记下,提交给开发组。我们以前也说过;很多时候我们无法恢复,因为我们也不知道接下来的改动,有的则是要求我们不能做出解释(不能剧透)。这是我们工作的流程。但这并不代表我们不关心,不去看大家的反馈。自然,我们可以直接跳到你的反馈上回一句“谢谢”,不过这在很多人看来也是不负责人的。

  无论如何,希望大家继续反馈,提出建议。我们对此表示诚挚的感谢,也会继续提交给开发者。

  Q:我无论如何也对下个资料片嗨不起来,因为开发者访谈里,你们并没有承认现在的错误。"吸取了教训"并不能让我看到光明的未来,因为我们已经听过无数次了。

  A:我明白你的意思,我不希望顾左右而言他,不过每次我们这样说,都是100%的事实。游戏设计的决定,测试服和正式服的表现,这些都能让我们获益匪浅,我们会继续下去。这是一件好事。

  开发组虽然对游戏设计有坚实的基础和掌控,但是和其他的工作一样,你都能在实践中不断吸取新的知识,并将其运用在后来的工作中。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