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莫闻味|时间:2015-05-22 14:20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回忆中的别样风景:盘点魔兽世界里的禁区下篇

摘要:在《魔兽世界》早期,有许多值得我们探索的“禁区”,玩家们通常需要一定的技巧、充足的耐心与不错的运气方可置身其中一览究竟。

  在《魔兽世界》早期,有许多值得我们探索的“禁区”,玩家们通常需要一定的技巧、充足的耐心与不错的运气方可置身其中一览究竟。后来,随着游戏版本的更新与功能的改进,特别是旧大陆飞行的开放令许多以往的禁区得以解禁。

  不过,直到今天,那些曾经笼罩着神秘色彩的依然是不少热衷于“爬山”的老玩家口中津津乐道的独特记忆。

  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对其中最著名12处禁地进行一番回顾与重温!

  希利苏斯牛头人村

  这处禁区位于卡利姆多大陆的西南角,无尽之海和迷雾之海的分界点。虽然地图上这里被标注为一片汪洋,但实际上却隐藏着一座鲜为人知的牛头人定居点。如果存在居民的话,这里就成了整个艾泽拉斯唯一的海滨牛头人村落了。村中有两座典型的牛头人帐篷以及一座牛头人风车塔楼,远离海岸的一侧有一处罕见的洞穴,洞中散落着一些白骨,似乎这里曾经发生过某场灾难……抵达的方式和奎尔萨拉斯的隐秘之塔类似,需要利用水上行走,从塔纳利斯南部下水,经过安格洛环形山一路向西。可惜的是,在《大地的裂变》之后,暴雪便将此处从艾泽拉斯世界中抹去了。

  艾尔文森林瀑布

  位于艾尔文森林东北部的这座瀑布可以算作全艾泽拉斯最有名的自然景观之一。地处暴风城往来东部王国北方各处的飞行线路下,因而玩家们都曾无数次在空中从这里经过,并渴望近距离站在它的脚下,领略它的壮观与美丽。遗憾的是,由于爬山的难度相当之高,因此过去只有很少的玩家能够完成这一壮举。好在《大地的裂变》开放了旧大陆飞行,使得现在人人都可以轻轻松松地一尝夙愿。

  旧海加尔山

  和《大地的裂变》开放的海加尔山不同,旧版海加尔山的面貌更像是对上古之战小说与WarIII过场动画结局的场景再现——一万年前死于小精灵自爆的阿克蒙德,其巨大骨骸至今仍高高地挂在遮天蔽日的世界之树上,远远望去十分震撼。在《大地的裂变》之前,玩家可以通过暗月峡谷的特点BUG翻墙进入,而《大地的裂变》之后,海加尔山被重新设计,原有的一切都不复存在了。

  暴风城中的神秘副本传送门

  曾几何时,在暴风中旧城区附近的城墙上曾有一道被铁栅栏阻隔起来的巨大副本传送门,法师可以使用闪现技能以特定的距离和角度穿进入内侧,但也仅限于此,这道门并不会将你传送到任何副本中。然而由于其位置过于明显,因此引起了无数玩家的好奇与猜测,它究竟为何存在于此,隐藏了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未来是否会在这里开放一座全新的地下城……等等问题随之而来,而答案也五花八门,众说纷纭。在沉默了三个资料片之后,暴雪在《巫妖王之怒》资料片的最后一个补丁中借着死亡之翼的一口大火悄然将其删除。

  翡翠梦境

  要说整个《魔兽世界》中知名度最高的禁区,当属翡翠梦境!这一梦幻般的位面因其在魔兽背景故事中得特殊地位而被玩家们所熟知。目前游戏客户端文件中共存在3张完成度不等的翡翠梦境区域地图,均无法通过正常途径进入。其中一张在60级时期有一定几率可以通过4绿龙野外BOSS身后的梦境传送门进入;一张仅能在单机版中使用GM命令抵达,还有一张玩家在4.3补丁中可以凭运气偶然进入。以此作为依据,我们可以断定的是,十年来暴雪一直在对翡翠梦境进行不间断式的开发,并且必定将在未来某一时间将其作为正式内容推出。

  旧铁炉堡

  旧铁炉堡已经在《大地的裂变》资料片后正式开放,麦格尼·铜须国王在那里变成了一块大钻石。而当年旧铁炉堡的入口则正位于其王座大厅之中。在遥远的60级时期法师的闪现、猎人的野兽之眼、术士的基尔罗格之眼都技能都可以穿过空气墙进入这座深藏于地下的神秘宫殿一探究竟,同时由于地处热闹非凡的铁炉堡,因此旧铁炉堡可谓是远近闻名的禁区之一。

  旧版外域

  而同样人尽皆知的还有旧版外域,不仅如此,就连进入旧版外域的方法也是所有挑战禁区的窍门中流传最广的一个:法师在死亡矿井入口处使用闪现即可有几率穿越空气墙进入一段向下的未完工隧道,此时使用缓落术即可从隧道中通过,并安全降落在仿佛WarIII战役场景复刻一般的地狱火半岛。传闻地狱火半岛最初计划作为经典旧世的一个副本在后期加入游戏,但由于第二部资料片中涵盖了整个外域,因此最初的这一版便被废弃搁置。在《巫妖王之怒》资料片上线后,这里已经无法进入,成了只存在于老玩家脑海中的回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