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石锤淡啤酒|时间:2015-05-20 14:11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文采飞扬的回忆录 回顾最真实的魔兽世界:命运

摘要:本人多年魔兽玩家,多年大软读者。后知后觉,2012年开始给大软投稿,都是关于魔兽的小说,喜欢根据真实的历史事件,给游戏里的NPC描绘感人的情节。去年开始写下这个《魔兽十年》,其实名字还没想好,也想叫《最真实的魔兽世界》,正好赶上国服十周年的梗,暂时叫《魔兽十年》,算是自己玩了十年魔兽的一篇毕业论文,都是自己的真实感悟。
最真实的魔兽世界最真实的魔兽世界

  命运之轮开始转动了……

  卡拉赞的麦迪文之影说过这句话,黑暗神庙的塔隆血魔说过这句话。只是不知道,当他们高高在上的说出这句话语的时候,是否注意到,自己命运的结局是什么?人生可以憧憬,时间可以经历,唯独命运,是最难以捉摸的东西。现实世界中,我们在天桥、街角甚至幽深的巷子里经常会遇见“算命”的人,只是不知他们以帮人算命而谋生的本领是从何而来、他们口中说出的秘密是否准确,而且,自己的命运为何又被别人知晓?现实中没有水晶球,没有翡翠梦境,没有预见未来、未卜先知的技能,我们也没有贝多芬“我要扼住命运咽喉”的豪迈,似乎只是稀里糊涂的按照自己的意愿走下去,班固在《白虎通•灾变》中说:“尧遭洪水,汤遭大旱,命运时然。”这种遇到大灾大难、小灾小祸找不到原因时,大家自然会寻思到“命运”上去。当然,我们从小也接受“知识改变命运”的教育,然而苦读数十载之后发现,那些不学无术的人早已改变了命运、成为了剥削我们的老板了。

  在诺森德的灰熊丘陵,有一个叫做盲眼卢娜的女人,会给你一个“命运与巧合”的任务,她说:“这个世界上的人分成两类,相信巧合的,与不相信的。”这句箴言放之四海而皆准。想来现实中那些算命的也是靠这句话来揣摩人心。一件已经发生的事,尤其是不好的事情,乐观的人说是巧合,而悲观的人则说是命运。这盲眼女人接着说:“在我失去了双眼的那一天,上天赐予了我另一件礼物,这件礼物让我重新能看到一些东西,过去与未来的东西。我想,你应该可以猜到我属于哪类人了。”是的,我们都猜到了,你就是天桥底下摆摊算命的。

  魔兽世界里有一把双手剑,叫做“命运”,在没有熔火之心的三大副本时代,命运跟提布的炽炎长剑、沙赫拉姆黑剑、瑞文戴尔之剑等合称“七武器”,均以其坑爹的掉落著称于世。与其他几把剑相比,“命运”这个拽上天的名字显然更胜一筹。我还记得我的战士号曾经打出来一把命运,当时的拍卖行才卖200多金,合一张点卡,思索再三之后便自己使用了。不过,当时已经有了熔火之心等团队副本,背上这把剑之后,我也没感觉自己的命运发生些许改变,更没有因此变得强力,过了很短一段时间,这把剑便被我扔在了仓库里。

  杜隆坦的命运仿佛注定是个悲剧,一生都在做着自己不想去做的事情。天生的英雄却赶上了黑暗的旧部落时代;不愿喝下恶魔之血让他保持了纯净的头脑,但也正因如此他被旧部落的高层排斥;他不想率军与德莱尼交战,却又不得不亲手杀死了小时候的救命恩人雷斯特兰;义释维纶,就如同三国时期的关羽华容道义释曹操,却没有想到,有一天,他亲手放走的维纶会出现在艾泽拉斯,并且是以自己儿子的对手的角色出现;一生忠于部落,却被部落流放,而流放他的人,恰恰是将部落引入万劫不复深渊的大叛徒;一生勇猛,没有享受战死沙场的荣耀,却被黑石氏族的兽人同胞杀害。相信他猝不及防的死期到来之时,他还有许许多多的事情没来得及交待,他的族人、他的孩子……

  奥格瑞姆的命运比杜隆坦多了几丝辉煌,却也多了几分坎坷。他曾热切的期盼手执毁灭之锤驰骋沙场,他也曾痛苦的希望能用一把锤子换回自己的父亲;他曾经指挥千军万马,南征北战中立下赫赫战功,他也曾兵败如山倒,为敌所擒甚至被丢进收容所;他曾经宣誓效忠自己的酋长,爱护自己的族人,他也曾亲手杀死了自己的酋长,决绝的舍弃了影子议会中的兽人;他曾经在黑石塔下与自己的对手洛萨做英雄般的对决,他也曾像一个懦弱的兽人一样束手就擒;他曾经身居酋长之位一呼百应,他也曾隐匿于深山之中风餐露宿。救赎自他开始,而毁灭也伴随他的命运,英雄一生,被一个普通士兵的普通长矛贯胸而死,在他闭眼的一刹那,他是否在想,如果自己当初死在安度因•洛萨的剑下,会不会好过一些呢?

  吉安娜作为联盟中著名的女领导,其命运也充满着戏剧性。白富美、官二代的出身让她有着尊贵的身份和华美的前程,但她却选择跟屌丝兽人老大萨尔构建和平;她的一切源自父亲戴林的恩赐,但她却联手兽人杀死了自己的父亲;心上人与自己青梅竹马,但依旧无法阻止劳燕分飞的结局,至今尚未婚配的吉安娜,不知道心里是否还有着当年的洛丹伦王子?她爱自己的学徒金迪,却眼睁睁的看着她化为飞灰;她爱塞拉摩和她的人民,却眼睁睁的看着这一切在聚焦之虹的威力下灰飞烟灭,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恰恰是自己当年联手的萨尔的接班人;她曾是联盟中坚定的鸽派,然而国破山河碎的现实让她成为了坚定不移的鹰派;她原本有一头飘逸的金发,然而现在却只能以满头银发来宣示自己的愤怒。

  艾格文一直梦想着做一名法师,但爸爸和妈妈却总是不厌其烦地一遍又一遍告诫她,她将来会是一个男人的妻子,这就是她的命运,然而她却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女性提瑞斯法守护者;她想生下一个女孩,来继承自己的能量和地位,然而麦迪文的出生却让她大失所望;她与堕落泰坦萨格拉斯战斗过,并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胜利,然而萨格拉斯却悄然将恶魔的能量注入她体内;她将14岁的孩子丢在暴风要塞,然而却又耗尽自己的青春复活了死去的儿子。

  圣光之愿礼拜堂里,原本有一位御姐圣骑士叫做玛尔兰,风姿绰约,雍容典雅。她在抵抗天灾的战争中立下了不朽功勋,后来不知怎么回事加入了血色十字军。玩家跟她对话时,御姐会慷慨的说出:至于我?马革裹尸,战死沙场!斩钉截铁的坚定让玩家感到汗颜。然而时过境迁,这位战死沙场的御姐又被巴纳扎尔复活,成为了艾泽拉斯唯一一位亡灵身份的圣骑士。然而灵魂已灭,命运之轮再次转动之后,御姐已经成为众矢之的,再次倒下必然是她命运的终点。杀死她后,任务会奖励一件物品,叫做错位忠心之盔,御姐的命运似乎也是错位的。

  命运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每个人的命运都有自己最关键的的时间节点,过了这个节点之后便发生改变。加尔鲁什登上酋长之位时,便是命运扭转的时候,穷兵黩武让他立即走上了艾泽拉斯的对立面。贝恩身负父亲被杀的血海深仇,然而他却能冷静下来,并没有在部落内部掀起一场内斗。当全世界的人都在期待和平时,吉安娜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子民化为尘土,从此,她的命运便不可逆转的更改了,当年在冰冠城塞因为瓦里安的宽容而感动流泪的吉安娜再也不见。当每一个熊猫人离开迷踪岛时,没人会知晓等待他们的命运是什么,当攻破奥格瑞玛的那一刻,土水派的艾莎•云涌却救走了势同水火的火金派的纪•火掌,阵营偏见终于放下。

  命运这个玄虚的东西似乎无法被我们掌控,不管是游戏里的英雄,还是现实中的人们。能做的,似乎只是沿着人生道路踏踏实实的走下去,做好自己能够掌控的,剩下的,就交给命运了……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