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维它命C|时间:2015-03-17 10:11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老牌工会Blood Legion退出首杀争夺后访谈(3)

摘要:究竟发生了什么,使得Blood Legion放弃黑手,结束他们的征程?今天,我们有幸采访到了Blood Legion公会会长Riggnaros,让他为我们讲述世界顶级公会这些年来的心酸与苦累。

  你们还可能重归首杀竞速么?你考虑过召集新人,组建新的核心么?

  机会不是没有,但近期是不可能了。我已经很享受现在没有日程,不必事事安排和计划的自由,也不用练一堆小号来为下级团本做准备。打打刀塔,出去晒晒太阳,看看动作片。我从军旅中学到一个道理,时间是非常可贵的,它不像白开水想来就来,人生必须有个目标。我会花点时间来想想下一步要做什么,应该走向何方。

  如果只让你从顶级公会竞赛的状态里选择一样带走,你会选什么?

  这个问题很难回答啊。只选一样很难,因为我全部都喜欢。我享受这样的竞技,享受在没有攻略视频的条件下击杀BOSS。知道自己是世界首屈一指的团队非常具有成就感。我也喜欢组织管理,完成我的各项职责,当然要做好压力也很大。另外在暴雪嘉年华看到世界各地的玩家,同他们交流也是特别有趣的事。

  如果只能选一样,那我可能会选择;作为世界顶尖精英的感觉。在几千万人里,你是最好的;这种感觉非常棒。

  希望借此机会,我想再次说明一个问题。大家总能看到顶尖公会在团本竞速里投入的时间。比如“我们打这个BOSS只用了XX次”,诸如此类。这里我想说的是,时间是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但是它绝对不是最重要的因素。学习,技巧,毅力,战术,纪律,稳定这些都远比投入的时间更为重要。取得一次首杀一般只是在第一周内完成,特别难的也会在随后击杀。还有DPS考验,转阶段,这些都会随着装备的提高而改变。是的,即便在顶级公会里,依然存在着猪队友。每个公会都有自己的成长曲线,这和体育活动一个样。作为整个公会,请不要对任何成员持有偏见。前面我也说过,在没有视频,攻略的情况下,这就是完全陌生的一场战斗。你的战术不一定就能过,有时还要看运气。“我们应不应该换个战术,其他战术会不会更容易”。有时能成功,有时则不能。

  底线是,在和其他顶尖团队竞争时,要知道自己是非常强大的。听起来也许有点极端,不过这确实是事实。

首杀不是全部!Blood Legion退出首杀争夺后访谈

  那么,你觉得黑石铸造厂感觉如何,WOD的史诗级团本整体感觉呢?

  史诗难度团本在形式上非常棒。只不过对于我们来说有点时过境迁。在MOP时期,我们的团员都极具天赋,有极强的意愿来参与活动。不过嘛,这次团本我们也打得挺开心。至于黑石铸造厂,感觉和决战奥格太像了。感觉上就是奥格新开了一个区。部分战斗设计巧妙,非常有型,不过这样一个本让我们等上一年确实有些不值。另外有的战斗BUG丛生,让人感觉很烦(克罗莫格血量,技能时间轴等)。

  我最喜欢的战斗应该是爆裂熔炉,这是一场快节奏,三个阶段又截然不同的战斗。我最不喜欢的是汉斯加尔,什么传送带,呵呵。其他方面都不错,暴雪也算尽力了,实实在在。我觉得这个资料片对职业设计有点欠妥(非坦克职业)。坦克本身也有问题,不过比起DPS来说好太多。DPS职业在各个方面都应该多加关注。不知道他们是不是少人,不过有的职业缺陷较大,突破了公会“看人不看职业”的底线。

  近期有关账号共用/转账号的传闻非常多,你能小谈一下么,其他公会对此都三缄其口哦?

  所有的顶级公会都存在这个问题。暴雪也清楚的很。因为每天的数据检查下就明白了,但是暴雪非常任性。他们想封你绝对没话说。不封你,一样没话说。这就是我的答案,不再多说。不过很多玩家都想找个理由来斥责Method,想方设法表明Mehtod并非实至名归。但是他们所做的也不算过线,其他公会也一样在这么做。主要影响的当属首杀竞速。竞速本身没有什么条文来加以指导,在这方面你只能冒险(没有明确的规则说明什么是滥用游戏机制,什么是运用游戏机制)。如果暴雪真的想要让竞速完全站在同一起跑线上,他们有办法让事情变得更为透明。大部分情况(基本是全部了),只需要暴雪说一句“这样不好,别这样做”,公会就不会在这方面下功夫了。

  例1:巨龙之魂随机团

  你觉得所有公会都愿意作弊么?当然不是。不过问题来了。你用了几个月来为竞速做准备。你看到对手在做一些尚存疑问的事,此时你就要做出选择,是否冒着被惩罚的风险去做一样的事?还是说当一件问题汇 报给暴雪,等待回应(有时等待时间很短就是了)。我们公会当时基本没牵涉到随机团的撕逼大战里,结果暴雪还是一起惩罚了我们。

  例2:英雄难度魔古山宝库缚灵者戈拉亚

  我们本来在3-4%阶段连续减员灭团。突然vodka就过了,我们发现他们法术窃取了小怪buff。显然,这个绝对是设计漏洞,也不明白暴雪为何迟迟不修复。结果我们公会在开始讨论要不要偷buff击杀BOSS,我们不想利用漏洞,但是我们同时明白,不用漏洞,先王之魂又要输。于是我们偷了buff过了BOSS,结果小怪在战斗中消失了,直接给团队秒杀。后面在线修正了法术窃取的bug,调整了BOSS血量。是的,我们又多花了几个小时在这个BOSS上面。当然,我的意思是,我们按照正常流程走,正常汇报bug,结果却浪费了时间。

  例3:英雄难度无尽的守护者

  普通难度永春台开荒我们发现了若干bug,可以通过改变难度来获得英雄难度的掉落。我们没有用这个漏洞(和以前一样),结果在线修正的结果是,用了漏洞的公会保留装备。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

  这里我还可以举一堆例子,不过相信大家已经明白我的意思。大部分情况,这些问题并没影响到整体排名。我想说的是,这些问题每次新本出来都会发生,包括这一次资料片里,你可以通过重新设置战争磨坊来获得额外的战火徽记。问题是,暴雪在处理问题上没有原则。为何他们不做一些指导来让事情更清楚呢?

  这一次,主要问题是共用账号。共用账号的问题很常见,很少被处罚。既然对公会有利,为何不去做呢?暴雪可以制定一些条文来规范它,让事情变得更加透明,有序。前面我也说过,他们之需要多和玩家沟通就可以了(说一句“不要伸手,伸手必被抓”)。暴雪不啃声,公会也就会赌一把,最后只能看暴雪要不要放下手里的屠刀。

首杀不是全部!Blood Legion退出首杀争夺后访谈

  Shuttle已经去Midwinter公会了,其他团员呢,他们会留在公会继续休闲还是会加入其他美服公会?

  有几个人各走各路了。我知道有些人还是想参与竞速,其他人则觉得亲友团更好,留下来休闲。相信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方向。

  有什么方法可以让暴雪提高对顶级公会的支持呢?你觉得有什么需要调整的,还是说想要成为尖端,就必须付出一切?

  其实前面的问题里基本都回答到了。这个问题大家都在讨论。最重要的是回报,现在很多游戏对优胜者都有很高的奖励。暴雪并未意识到PVE玩家有多重要(嘉年华团本竞速和PVP的奖励区别)。当然,我并不指望魔兽的团本竞速能像DOTA/LOL/CS:GO那样有超级高的奖励。不过,PVP的奖池也有2万5,PVE结果连月卡都没有?这区别也太大了。暴雪本身甚至连排行榜都没有做一个(不觉得做一个很难维护)。世界排名都还要去wowprogress什么的申请。

  反正,暴雪会不会做出调整还很难说,因为他们没必要这样做。他们知道做不做顶级公会都会参与。最终,你也没必要给首杀增加更多条件。只要这个游戏存在一天,就肯定有公会愿意为此争夺。

  那么最后,我想借此机会对整个公会表示谢意,有你们才有今天的公会。这份感谢无论在魔兽世界里,还是之外都会一直流传。五湖四海,我们有缘相见,在今后的日子里也会相互珍惜。我们在这里退出是为了享受其他的一切(无论是好是坏),让过去种种成为未来的动力。希望玩家也能从自己或自己的公会里找到自我提高的办法。如果大家还有其他问题,欢迎来我的社交平台,随时欢迎!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报道:PVE玩家的福利 魔兽黑石铸造厂装备等级集体提升  2015-03-16 10:03:52
          黑石铸造厂撕逼大战 星辰举报Style BUG夺首杀 2015-03-12 15:28:57
          魔兽6.1史诗黑石铸造厂:Midwinter史诗黑手击杀 2015-03-10 15:43:16
          黑石铸造厂世界次杀用bug?Paragon史诗黑手视频 2015-03-10 14:58:14
          史诗黑石铸造厂1-9攻略:技能应对点战术分析 2015-03-10 08:33:37
          黑石铸造厂战报:Style世界第四亚洲首杀星辰第五 2015-03-08 17:15:07
          魔兽史诗黑石铸造厂: Method世界首杀黑手视频 2015-03-08 16:46:26
          黑石铸造厂战报:Midwinter世界三杀美服首杀黑手 2015-03-04 10:17:57
          魔兽翻身老二 史诗黑石铸造厂首杀公会Method访谈 2015-03-02 15:03:22
          史诗黑石铸造厂:Method世界首杀爆裂熔炉视频 2015-02-28 16:01:15
          黑石铸造厂战报:Paragon拿下世界次杀史诗黑手 2015-02-27 10:21:03
          黑石铸造厂战报:Method成6.0唯一击杀黑手公会 2015-02-25 15:10:52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