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giccolin1992|时间:2014-11-21 14:43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6.0武僧:德拉诺酒仙属性分析与流派设想

摘要:魔兽6.0武僧,酒仙属性分析与流派设想,让你深度了解德拉诺武僧的优劣状态,一起来看看吧。

魔兽世界5.3武僧职业攻略

  前言

  这是一篇讨论酒仙武僧属性收益的帖子。

  然而,在继续这篇帖子内容之前,提请各位一定要谨记一件事情——在坦克手动挡的今天,面对即将来临的大量伤害,开错技能甚至不开技能,所带来的危险,要远远的大于几件装备属性选择错误的危险。

  如果发现,在BOSS面前脆如纸,电梯血,甚至被两刀秒,请先仔细检查自己酒醒打没打到位,BOSS的高伤害技能来临的时候是不是覆盖好了小技能,是不是把前期低暴击时宝贵的飘渺酒正确的覆盖好了高平砍压力阶段而不是浪费在BOSS开小差的时候,群拉大量有威胁小怪的时候是不是注意用了扫堂腿或玄牛冲,等等诸如此类。

  这些如果没做到位,那改变属性的堆法并不会对结果产生本质的改变。

  在这些基本内容都做好了之后,我们可以进一步,分析酒仙防御机制,研究属性收益。

  本文是在WoD团队本正式上线之前的一些基于理论的计算,主要是以分析酒仙的防御能力为主。实战中请根据自己团队的侧重做适当调整,尤其是本文基本上是基于屏息凝神天赋的分析,对于某些需要酒仙压榨DPS点出真气破的情形,本文基本没有讨论,实际情况请自己把握。

  一、酒仙防御机制总结

  这一部分我打算文字性的描述一下武僧所依赖的防御机制。具体数字性的分析留到属性收益部分介绍。

  酒仙武僧手里的常规防御机制,大概有这么几项:

  1、飘渺酒

  飘渺酒是武僧应对平砍的最有效的小技能,尤其是对于相对高攻速、低单次攻击力的情况。提高45%躲闪几率,不参与递减,效果立竿见影,对于高平砍压力的时期,覆盖好了飘渺酒就可以让自己和治疗都稍微松一口气。

  相比其它的酒仙防御机制,飘渺酒还有一个优点,那就是当你不扛BOSS的时候依然可以累积飘渺酒的层数,而且几乎无损,不扛BOSS所累积的飘渺酒几乎可以完全不被浪费地用于扛BOSS阶段,除非飘渺酒累积层数达到了15层,而这在初期暴击率普遍不高的情况下是很难实现的,况且目前也并没有很多BOSS能让副T长时间的发呆。

  当然,飘渺酒还有一个美中不足的地方,那就是它依然有些看脸。它可以明显的减少接下来几刀的期望伤害,却不能有效地减少最大伤害。如果有效生命值不足,脸丑的情况下依然不会摆脱被秒的命运。这时候就要用利用其它自疗手段,对这种情况来进行一定程度的缓解,或是堆一些精通和耐力减少这种情况出现。

  2、移花接木+玄牛之赐

  这二者共同构成了平时阶段的酒仙自疗体系。玄牛之赐现在可以在一定时间后自动爆炸,相当于酒仙自带一个治疗间隔比较长的小hot;血线下半时候一发移花接木,也对缓解自己血线压力有帮助。而移花接木35%血以下无CD,玄牛之赐可以积攒一定数量一口气吃一堆,这些都是当你连续被BOSS打脸时救你一命的好伙伴。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玄牛之赐大概是酒仙最容易浪费的东西。玄牛之赐这个技能的存在,也就对于酒仙的站位要求很高。如果随意大范围改变自己的位置,或者战术性的大范围带BOSS位,就会让地上还没被吃掉的玄牛之赐被浪费掉,损失不少自疗,而且有时候这种移动甚至是无法避免的。再加上玄牛之赐触发不是很稳定,玄牛之赐经常被评价为不靠谱。虽然它不是很靠谱,但我们必须同时意识到,玄牛之赐本身的治疗量是很可观的,实战中利用好身边的小黄球是很重要的。

  3、醉拳与活血酒

  醉拳这个技能,可以将酒仙受到的物理伤害中的一部分转化进醉拳池里,在10秒之后慢慢跳出来,醉拳池里的伤害则可以通过活血酒来消除。

  这套机制的优点和缺点,都是非常平稳:针对BOSS的每一次物理伤害都有效,而且这种伤害缓冲-再释放的作用模式,提供了针对物理伤害极为强大的防秒能力。然而,正是由于太平稳了,在应对诸如BOSS提速、小狂暴之类的持续高压的阶段,其表现就远不如飘渺酒了。

  因为这套机制作用比较复杂,我们会在属性收益部分重新回到醉拳机制的讨论上来。

  二、属性减伤收益研究

  本部分默认天赋为真气酒加屏息凝神。真气酒换成其他天赋基本不影响,选择屏息凝神则是因为它的适用性更广一些。

  注意,大量数据预警,想要结论的请直接跳到第三或第四部分。

  1、全能

  130全能等级提高1%所有伤害、治疗和吸收效果,减少受到0.5%的伤害。

  全能这个属性没有什么好研究的,它针对所有的情况总是有效的,但是你却永远不能指望他有多么好的表现。相比于其它属性,全能唯一独有的优点大概就是针对魔法伤害有和物理伤害等同的减伤效果,不像其它属性那样,减伤效果只对物理伤害有效。

  2、溅射

  66溅射等级提高1%溅射几率。

  溅射是个很奇妙的属性,它的主要作用是提高玄牛之赐的产出率,是五个副属性中对平时阶段自疗加成最多的属性。然而另一方面,提高溅射丝毫不能增加硬免能力,溅射这个属性的一切的减伤效果都是通过提高自疗来实现的。

  目前我不打算计算溅射的收益,原因是我不会算溅射这种通过提高玄牛之赐的自疗来平衡受到总伤害的方式,适用场合比较有限,而且对于高直伤的伤害减免能力不足。在移动很小、或是魔法伤害很多需要T的自疗来弥补的场合,溅射可能会有不错的表现。当然如果有哪些好的对溅射属性加以实际利用或理论分析的方法,欢迎各位指出。

  3、暴击

  考虑到酒仙自带的副属性调和,104.76暴击等级提高1%暴击几率。

  暴击的主要作用就是增加飘渺酒的覆盖率。

  假设急速等级是h,暴击等级是c,那么当使用攻速3.6的长柄时,可以算出,

  团队BUFF下飘渺酒的平均覆盖率=(3*1.4/3.6)*(1+h/10000)*1.05*(c/10476+0.2)

  可以看出,暴击对飘渺酒的收益与急速也相关。折算下来,在10%急速下,每100暴击等级可以增加1.23%的飘渺酒覆盖率。因此可以近似的认为,在飘渺酒满覆盖之前,10%急速下,每100暴击等级可以增加0.55%的平均躲闪率。

  正如之前讨论的那样,飘渺酒可以在非当前T的情况下无损地叠加,这也就意味着暴击的收益会随着发呆时间的增加而增加。可以算出,假设发呆的比例为20%,那么100暴击等级对覆盖率的收益将提升到1.54%,相当于0.69%的躲闪率提升,对比一直扛BOSS时收益提升了25%;而且对于阶段性提速类的BOSS技能,通过优化飘渺酒的使用方式(尽量覆盖在BOSS的提速阶段),也会提升暴击的收益。

  暴击还有一个好处,那就是几乎完美的享受嗜血效果。由于急速是乘法计算,可以认为嗜血期间直接提升了30%飘渺酒产出速度,或者说暴击收益直接提升了30%。

  不过必须指出的是,暴击是一个看脸的属性,从飘渺酒的堆叠和飘渺酒的作用方式两个角度讲都是。因此,以上算出的平均减伤率,实战的时候会有较大的涨落。长时间的看,这个涨落会变得很小,但是具体到某一次攻击、或是某一小段时间内,我们无法保证飘渺酒会百分百的起作用,这时候我们就要通过一系列临场调整来确保自己的安全,最大限度的利用暴击的收益,尽量避免一些暴击本身的缺陷,比如点出真气酒来保证想要酒的时候一定有,比如高压阶段来临前适当的多存一些飘渺酒,比如被连续打脸时通过自疗来稳住血线,等等。

  除此之外,由于飘渺酒作用明显,经常会给人带来技能一开金枪不倒的感觉,因此也很容易被人高估。因此在用感觉评价它的收益时要格外慎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报道:6.0德拉诺之王前夕:IV出品 酒仙武僧PVE指南 2014-11-13 14:18:15
          魔兽6.0武僧:谈谈为什么前夕不推荐疾风天赋 2014-11-06 14:58:42
          魔兽世界6.0武僧:德拉诺织雾的基础指南前瞻 2014-11-05 14:45:37
          魔兽世界6.0武僧:金刚三昧 酒仙武僧进阶教学 2014-11-04 14:18:42
          SimC各职业DPS排行:风行武僧登顶 冰法屈居第三 2014-10-28 16:36:09
          魔兽世界6.0德拉诺之王:武僧速升100级指南 2014-10-24 13:58:15
          魔兽世界6.0德拉诺之王前夕:武僧基础指南 2014-10-24 11:34:29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