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星际2官方:塔达林是背叛星灵的邪教
新浪游戏  2012-11-28 18:19

  作为系列的第六部分,《星际争霸II:自由之翼》联合首席编剧及《星际争霸II:虫群之心》的首席编剧Brian Kindregan将在这里回答一些从《星际争霸II》发售伊始就存在于玩家社区之中的热门剧情问题。

  提问:是否计划在今后的资料片中进一步拓展塔达林的背景故事?它们今后还会出现么?

  回答:哦,你会听到他们的消息的。关于塔达林的一个有趣的要点:我看到不少玩家指出他们是在艾尔成为乌雷扎奴仆的那一批星灵难民。但却没人指出《自由之翼》里的塔达林似乎已经存在很久——比艾尔的难民要早得多。

  《黑暗圣堂武士三部曲》中的塔达林实际上并非一个阵营;他们只是药物上瘾的星灵组成的邪教。但是他们的特点是背离艾尔上的星灵社区,因此他们借用了古代一个分裂教派的名字。而那个古老的教派才是你在《自由之翼》中看到的“塔达林”——一个完整的阵营。

  我们在游戏中没有深入说明这一点,因为吉姆·雷诺并不了解三部曲中的塔达林,因此也会去讨论二者的不同之处。另外绝大部分玩家也不知道那个组织的存在。

  提问:你们是否会再出一本介绍《星际争霸》剧情的手册?就像星际I/母巢发布时出的游戏手册那种。已经好几年没看过包含剧情内容的游戏手册了……

  回答:像是《凯恩之书》那种?应该会很酷,可惜这事不是我拿主意……不过出的话我肯定会买一本!

  提问:为什么星灵对自己的科技的使用有那么多限制?在战役中,斯台特曼使用他们的技术来制造自动瓦斯采集设施,他还说星灵没有深入挖掘这些技术的潜力。

  回答:是的,对斯台特曼来说,星灵对待科学的态度非常让他困惑。他们和人类非常不同。更像长者,他们的心灵网络也记录了更多的创伤。人类比较肆无忌惮,而星灵则比其它种族更害怕他们自身的科技带来的危害。

  提问:凯瑞甘为何要寻找神器?神器今后还会有戏份吗?

  回答:就像我们看到的,它们对刀锋女王来说十分危险。雷诺和莫比斯利用它们夺走了她的力量。我要是异虫的领袖,我也会想办法把它们抢过来!

  提问:星灵的新飞船是如何造出来的?他们的星港在哪里呢?我还以为他们的设施在《母巢之战》中都已经被毁了。那么他们是在哪里造出虚空辉光舰的呢?

  回答:他们的设施遭到了极大的损伤,这是事实。但是星灵是很顽强的。何况他们的建造设备散布在多个星球上。

  而且,星灵在各地还藏有大量的库存武器。因此他们更喜欢到处折跃部队而不是建造新的!

  提问:雷神的发明者真的是斯旺吗?

  回答:是的!当然,他其实是改良了帝国花数百万军费设计出来的奥丁。可能改良这个词不大合适;他确实让它变得更便宜了。雷诺的人手头资源非常紧张。因此我们可以说雷神是“改良了的”奥丁。但是你要是让奥丁和一台雷神打上一架,我想你知道我会赌谁赢。

  异议!这里出现了矛盾!好吧,我们搞砸了一个地方。在剧情小说《前线》(Frontline)的第一卷的里,我们讲述了2502年一台属于帝国的雷神的故事。这种事情确实会发生:当两个内部小组开始加班加点工作出内容的时候,互相之间的联系就会中断。

  暴雪公司的所有成员都对这一失误感到不快。我们一直在严肃对待我们的世界设定,并尽力想要维持住它的统一性。等等!说不定我们可以这样圆:有一台雷神不小心落入了时空乱流中然后……不行不行,事实就是我们搞砸了这部分。

  提问:我理解异虫受到“主脑意识”控制的设定,但是单独的异虫是否存在个体意识呢?在一本星际争霸的漫画中,一头跳虫杀死了另一头,这是怎么回事?

  回答:脑虫、虫母、虫后、王虫、眼虫都拥有智力,它们可以经过判断和分析来行动(尽管虫后、王虫、眼虫的自由意志受到了极大限制)。而其它的异虫至少都有最基本的意识——即能够进行物理感知,能对刺激作出反应,但却不一定能够进行有计划的行动。

  因此一只跳虫拥有的只是最低限度的个体意识。如果没有什么“主脑意识”在控制它,它就会攻击附近的任何目标。我们把这种状态下的异虫叫做“野虫”。它可以移动和攻击,但无法创造出战术。

  提问:在游戏发布后,你们是否有修改过游戏剧情?像是吉姆的年龄。根据剧情他现在30多岁,但是游戏里他看起来老得多。

  回答:假设有的话,我们也不是刻意为之的。世界设定越来越丰富,而我们有多个团队正在同步进行,因此剧情中总数会有出现矛盾的危险。但这些并非是我们刻意创造的。

  一般来说,出自暴雪的东西——游戏、小说、漫画或者任何除了桌面RPG和自定义地图/模组之外的东西都是正史。因此整个剧情体系相当臃肿;12年前作出的某项剧情决定可能有着非常好的理由,但今天可能就会限制住了我们的发展……这就是游戏剧本会遇到的风险,我们必须想办法保留它们,同时又能继续阐述我们的故事。

  有时候,有些剧情领域我们一开始没有具体设定过究竟发生了些什么,而到了有必要的时候我们又会对它们进行详细展开。这时候有些玩家会认为我们“改剧情”,但只要新内容和老的没有矛盾,就算不上是改剧情,我们只是在细化一些我们以前没有详细设定的东西。


相关报道:国服星际2终身包免费升至《虫群之心》 2012-11-17 19:40:46
          虫群之心将于2013年3月12日正式发售 2012-11-15 18:43:25
          《虫群之心》典藏版赠送翅膀实物展示 2012-11-14 14:43:11
          暴雪:星际争霸2:虫群之心2013年发售 2012-11-09 04:26:36
          暴雪:虫群之心易上手 测试完美才上市 2012-11-07 18:21:28
          虫群之心Beta:新界面等级和战队系统 2012-11-05 18:48:04
          虫群之心Beta:战队系统初窥 上限50人 2012-11-02 17:57:00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