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战术分析:神族内战之闪烁追猎开矿
太平洋游戏网  2011-04-22 18:11

  PVP的话目前的形势就是谁先开矿谁死,所以4BG成为了一个主流打法,笔者我最近一段时间研究出了一套闪耀追猎开矿换家法,其思路了就是利用 闪耀追猎来压制对手并开矿,如果对手在你开矿的兵力真空期进攻,那么就利用闪耀追猎的机动性跟对手换家(你有两矿经济,可以在对手和你换家的时候补充到超 过对手的兵力),如果不进攻,那么接下来就是2矿打1矿的局面。

  首先我们还是先看看PVP单矿使用不同战术路线的timing吧。

  最快的是野BG爆XX拥有最早的timing

  接下来是4BG传送门爆纯XX(50气停采)拥有第二个timing,能比传统的极限4BG在5分30秒多2个兵

  第三个timing才是正统的4BG,晚4BG一般都是用于防守居多,极限4BG则多用于进攻

  第四个timing就是VC的闪耀追猎了

  而VR科技的timing是最慢的

  从上面的分析可以看出,除非双方在早期就非常热血的火拼或者某一方在很早就确立优势,否则双方势均力敌的拉锯战拖到了中期以后,闪耀追猎就拥有比巨像科 技更早的timing,并且这个timing必须在对手拥有2个以上巨像并升级完射程之后局势才会扭转,这段期间只要配合XX兵,你可以挡住对手的任何进 攻,不开矿的话,则是压着对手打。

  笔者的战术也是根据这一思路来展开的,用最为保险的晚4BG开局,通过侦查来决定是否停农民,如果对 手是传统的极限4BG(追猎+XX而非纯XX),补好兵营然后把所有星空加速都用在传送门升级上面,然后持续补农民。PVP防不住对方的极限4BG抛开操 作的因素,其最根本的原因不是比对手补多一两个农民,而是开门的时间,只要开门开得及时,比对手多补几个农民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影响,除非你真的补到连钱造 兵都没有,那就另当别论了。

  晚4BG最大的优势就是经济比极限4BG的好(推荐单矿补到30农民),也可以比较轻松的防守住极限 4BG,并且可以把那些速VR科技的对手压在家里压得死死的,唯一的缺点就是当你的闪耀没升级完成时,你的RUSH对对手没有太大的威胁,对手只要龟得 好,你的RUSH多半会被守住。

  当你的闪耀升级完成时,可以选择试探性的进攻,根据对手的兵力来决定是开矿还是持续补兵 RUSH,RUSH这里我就不多讲了,这个对于大多数P来说都烂熟于心了,主要是开矿这方面,开矿的地点要选择在离自己和对方基地尽量远的矿区,方便追猎 靠机动性来打游击战,千万不要把矿开在离家最近那个2矿,那是自寻死路。

  之前说过把单矿农民补到30个,2矿好了以后立刻拉一半农民进行开采,以确保能在最短时间内回收2矿成本。对手如果这个时候选择进攻,则利用闪耀追猎的 机动性和对手换家,前面也提到过了,你2矿他1矿,就是你目前兵力不如对手,在换家的同时你有足够的时间和经济来补充到超越对手的兵力。

  如果对手在巨像不足的情况下选择开矿,那么你就停农民并持续补兵,在对手2矿完成的同时进攻,大家都用同样的资源投资在基地上面,但是巨像需要的科技与 气体都远高出闪耀追猎,在对手2基地完成的同时,你会拥有比对手更多的兵力,只要不是操作严重失误的话,吃掉对手的主力并推掉对手的2矿是非常轻松的。如 果对手等到3个左右巨像的时候再开矿的话,你的经济已经遥遥领先了,只要补全科技即可。

  这个战术其实就是闪耀追猎战术改变一个思路而 已,把原本的硬刚正面RUSH换成游击战思路,他最大的优点就是你可以时刻掌握着战场的主动权,无论是开矿,进攻,还是换家,对手都只能跟着你的步伐走, 也没有明显被针对的缺点,即使被逼着单矿极限暴兵跟对手打,在闪耀追猎良好的操作性下你也并不吃亏,单矿可以生产的高级兵种是非常有限的,闪耀追猎几乎可 以称得上是单矿最优的打法了。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