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玩家杂谈:历数SC2的坑爹废柴科技
新浪游戏  2011-04-22 18:20

  地堡科技:

  说实在的,这科技纯粹是为战役和求生之路这样的防守游戏而设的,其定位严重背离对战思路。首先是碉堡容量,要是这科技能给碉堡加一百的血倒是可以考虑,问题是它加的是地堡的容量,这不是搞笑么?还有那个增加行星要塞容量的,我估计BLZ的初衷是想模仿兽族地洞吧,还有就是战役中经常出现的场景:先是空降部队清理出一块矿区,紧跟着黑压压的一片T建筑落地,SCV出来采矿。想法是好的,但是你愣要吧这个科技挪到对战里,岂不是太傻了点?

  建筑装甲:

  这也是一个搞笑科技,难道建筑物多这么两点护甲就能抗了?让Z多浪费两个毒爆?看看W3里面兽族的建筑科技,地洞和箭塔直接由重甲改成建筑物甲,这是什么概念?质的飞跃啊!到了SC2,这么简单的护甲机制,护甲再高能挡得住重甲加成输出么?

  至于剩下的一个导弹塔科技,也有点画蛇添足的意思,这一点射程还非得花钱花时间研究。不过相比之下,这项科技偶尔还可以派上用场,防女妖防飞龙的范围更广了,对方ob稍有不慎也会被打爆。但不管怎么说,BE的步兵攻防永远是最重要的科技,有时候甚至要双BE双升攻防。从这几项科技就可以看出BLZ对T的定位过于猥琐,但对战不是打电脑,靠的是给对方施加压力,以攻为守争取主动。如果BLZ能给T来这么一个感应塔科技,使对方看不见感应塔的白圈倒是不错,这样的话就可以一劳永逸,再也不怕空投骚扰了。

  大和初始能量:

  这算是1代遗留的老科技了吧?大和不是HT,多那么点初始能量也用不上,如果改成大和炮瞬发倒是可以考虑。

  医疗艇初始能量:

  医疗艇可以由双倍附件出,但这项科技却需要挂实验室研究,这就很矛盾了。飞机场的价格也不便宜,挂双倍附件马不停蹄地出味精和运输机都来不及,哪里有那个闲工夫给运输机加能量?看看标准TVZ对战,难道职业选手不知道出个渡鸦清理菌毯?为什么一定要撒雷达清理?原因只有一个——没时间出。

  不仅是T,PZ也同样存在着废柴科技,虽然不多但仍然可以列出几条:

  棱镜速度科技

  如果把上面那个医疗艇初始能量科技改成速度科技,那T得乐疯了,但BLZ却偏偏给冷板凳上的棱镜设计这么一项科技。棱镜出一两个,在大部队推进的同时打个双线骚扰就足以了,或者空投几个隐刀啥的也成。问题是,既然巨像前置科技建筑VB都出了,放着射程不研究却给棱镜投钱,这不是脑子进水了么?

  小叮当速度科技

  这根上面的棱镜速度道理一样,难道你的对手玩女妖海,隐刀海么?ob出一两个,看看对面的动静,家里留个反隐用就差不多了不是么。

  此外还有BF里的护盾科技,泛而不精,费时费力,也属于SC1的历史遗留问题。

  至于Z,不得不提那经典的“狂狗”科技:

  为什么SC1中的狂狗就能够大放异彩?小狗发“狂”没错,但血还是35点,要输出首先得活着,这就需要配合蝎子的黄雾。到了SC2,坦克、火车、巨像什么的咱就不提了,对方一架运输机空投8个全科技枪兵到你矿区的水晶中间,一阵鸡血下去,你觉得吃掉这8个枪兵需要多少小狗?还是SC1的历史遗留问题,老脑筋要改一改拉。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