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一位War3选手的星际2征战之路
太平洋游戏网  2011-04-22 18:17

  有句话叫隔行如隔山,这话应用在游戏上是有道理的,从war3转过来的我们开始是真的有很多的不适应,这里我前面的文章已经说了。但是,还有句 话叫一窍通百窍通,竞技游戏其实比的还是几个方面,最重要的是意识,大局观,其次就是操作和临场发挥了。我就我自己一个小P来谈谈自己这几天玩SC2的一 些小心得吧,希望对广大新手朋友有些帮助吧。

  第一点:观念的转变

  从对单个控制思 维转换成对一个编队的控制; 从保护单位转变成让单位死的有价值;学会发展是对种族本身的理解; 学会尽量的用完每一份钱,因为SC的人口上限高的优势所以你分矿多会钱速度快稍不注意钱就过钱了,而人家出的兵却比你多了一些,开始我经常就是出 现“人”死钱没花光的悲剧。OK,这些东西都比较虚比较宽泛,下面来说点实际的。

  第二点:建筑学

  我承认我心态还是没有转变过来,在可以的情况下我还是不太喜欢前期出太多的BG,那么这里就要封家了,不然就会出现几分钟就被人家RUSH掉的悲剧,

  特别是PVZ的时候,我基本都是先堵口。其实玩P封家还是有点难度的,不像人那么好封,但是多学多看还是不难的。

  第三点:单位克制

  这里边的单位克制我个人觉得比war3容易学习的多,war3里面以前去记单位的装甲类型还有攻击类型和它们之间的关系真的记的想吐血。哎,上图。

  我是玩P的,现在国服P多的恶心,也大多是PVP就稍微谈下PVP的克制心得吧。相对而言,对方大部分单位是追猎,后面你补上不朽能把对手克的死死的。OK前期只要你学会了建筑学封好家那么你前期可以很好克制对面然后先开出2矿。

  出完基本的以后就出机械台出凤凰机,这个单位我觉得很好用,不论前中后期。前期加速出四个去对手家里骚扰绝对是利器。杀七八个农民就分分钟的事情。这个时候对方家里的追猎一般回防不过来,就算回防过来了数量少你还可以少杀几个农民带走几个追猎。

  第四点:战术

  其实这方面我真的没有发言权,我现在还是一直在熟悉阶段,战术方面还真么有研究,怎么说呢,看情况打吧。

  最先侦查,然后看对手的发展意向,我总是后发制人的感觉,因为我总是往着克制对手的方向发展,没有主动出击,呵呵。战术方面大家多看看技术贴,PVP PVZ PVT之类的有很多。

  第五点:大战操作

  中后期打架的时候抬起对方五六个DPS单位,或者秒杀巨像都是很给力的。开始我还不明白明明巨像是在地上跑的怎么就可以打得到,难道是因为长的太高?

  中后期打架的时候我是升级了冲锋的XX或者不朽,还有8个左右哨兵加少量追猎凤凰和几个巨像,这时候war3的我们优势就出来了,编好凤凰和XX的队, 因为哨兵的技能是整个队伍里面技能优先用的。打架先把对面部队用能量场隔开,随后上罩子。凤凰注意先秒对面巨像,凤凰很克巨像,秒杀很简单,然后就是抬起 对面的一些追猎,剩下的就是SC2的精髓了,A!!!!只要操作不是太差,你的阵容能把对面打得一点脾气没有。

  以上就是我这几天SC2 的心得体会了,作为一个SC2新手,我秉承着多学多练习,挨虐不抓狂,胜利不焦躁的心态。觉得进步也还可以,所以在这里也发下这段时间学到的一些东西,当 然大大们可不要喷我,和我一样的新手们如果觉得有用的话学到了东西就帮忙顶下吧,编辑了几个小时的东西,完全的原创我不容易。以后慢慢还会继续发些心得和 大家交流交流,第一次混论坛,希望我的热情能继续得到大家的支持而延续下去,为了SC2,为了快乐。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