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新人必读:星际争霸2尽量花光手里钱
太平洋游戏网  2011-04-22 18:15

  仅将此篇文章送与同笔者一样刚刚踏入星际争霸2战网的新手玩家。

  星际争霸2 国服开放已经一周多的时间了,参与游戏的除了众多海归SC2玩家,SC玩家,WAR3玩家,可能还有RA2的游戏玩家。还有大量慕名而来,如同笔者一样的 纯RTS游戏小白玩家。而如何能在对星际争霸2的兴趣和好奇消磨殆尽之前众多老鸟围攻之中突围而出,则是重中之重。除去多看教学视频和战报进行学习之外, 还有一些新手容易出现的小问题需要注意。

  减少你在新手地图上游戏的时间

  为了让玩 家尽快熟悉游戏操作,暴雪在星际争霸2中设计了征战平原、热砂荒野、荒野绿洲、库斯拉峡谷等四个新手地图。同正常地图不同,新手地图在每个路口都设置有障 碍物。尽管这一措施可以避免新手被一波Rush拿下。但由于设置了障碍,无论是侦察、开局还是战术都同正常进图有着相当大的差距,玩家一但习惯后会对正常 地图有一定的不适感。尽管路口的障碍物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地面Rush。但是新手还是很容易遇到来自天空的攻击,尤其是T的维京和女妖,对新手威胁极大。 所以一但笔者建议新手玩家在基本熟悉游戏操作后尽量尽早投入正规地图,以尽早适应游戏。

  侦察,不只是开局的一次探路

  很多新手玩家都会在开局之后用一个农民进行探知对手位置,在探到对手位置之后即在家开始暴后发展。直到准备出兵之前才会象征性的控下路甚至直接A过去。可能对于老玩家来说,这样也能获得胜利,但是对于新手玩家来说这并不是一个好习惯。

  由于缺少实战经验,在只进行一次探路的情况下新手很难掌握对手的发展情况。也无法根据对方的开局建筑正确的判断对手的发展方向。很容易出现被对方兵种克 制或是在扩张时被对手攻击GG的现象。所以尽量提高你的侦察次数,善用王虫或雷达,利用每一次进攻来掌握对手的动态,对自己的战术作出针对的调整,才有获 胜的希望。

  战术执行必须果断

  战术执行不够坚决游戏中新手最容易出现的问题,比如在游戏开始时已经思考好了大体战术,并有开局时加以执行。但游戏进行到一定阶段时又感觉战术可能存在 一些问题,便进行修改。或者是当发现对方可能出现一定的破绽,然后采取了进行针对性策略后又感觉自己可能做的不对,对战术进行两次修改。

  尽管星际争霸2是一款即时性战略游戏,但由于新手玩家应变经验原本不足,在贸然改变即定策略时,本就容易出现意料外的失误。而执行时的犹豫又会将失误无限放大,所以新手玩家在开局后尽量不要修改开局前策划好的即定战略。

  花光你手里的钱

  新手玩家在进入游戏后,很容易被众多的兵种和繁杂的建筑树、科技树搞的手忙脚乱。加上对高科技终极兵种的喜欢很容易出现钱不够花或花不完的情况。相比于 钱不够花来说,钱花不完的后果显然更要严重一些。因为这证明着你并未有效的将经济转换为实力(包括兵务、科技),这也就是意味你的兵力很可能会弱于对手, 这时如果双方交战,你就会相对处于劣势。

  所以尽量将手中的钱转换为实力就显得至关重要,除非准备瞬间批量暴兵,否则尽量不要出现此种状况。暴兵时要注意水晶和GAS的相对平衡,比如GAS不足时可以选择攀升部分科技或暴一些GAS花费较少的兵种。

  尽可能多的使用热键

  暴雪为星际争霸2设计了直观的图形界面,很多新手玩家在刚开始时都习惯用一只鼠标点来点去,比如选中一个农民,点开建造菜单,然后再用鼠标点选建筑,再放下建筑。尽管在刚开局时这一切似乎并没有不妥,但是在进入中期以后,多基地多兵营运营时,你会明显感觉到手忙脚乱。

  尤其在交战时这一感觉更加明显,当你忙于前方操作时,常常会发现后方兵力没有接上,很可能前方刚占到一点优势就被对方快速的补兵所抹灭。所以玩家有必要在刚开始接触游戏时就学习使用热键,将游戏中的操作均匀的分配给双手完成。

  以上即是新手在初玩星际争霸2中出现的问题,尽管在游戏一段时间后都会克服,但是前期还是比较容易影响玩家快速成长的,希望玩家在游戏时能多多注意。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