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网络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StarsWar回应被退赛:VA令人遗憾
新浪游戏  2011-04-29 19:57

  针对VA迅游俱乐部之在声明中提到的旗下选手遭遇“被退赛”(相关链接),StarsWar主办方在几个小时后也发布了一份声明对此次事件进行解释。

  事件起因

  StarsWar主委会在4月26日发布新闻宣布,原定于25日晚上进行的StarsWar世界预选赛首轮中国选手VA.YHY对乌克兰选手White-RA的比赛中,因为VA.YHY选手由于不能接受同欧洲选手在美服比赛而选择弃权,其对手White-Ra自动晋级第二轮。

  但令人意外的是,昨天VA迅游俱乐部则发布了一份官方声明,表示旗下选手YHY在StarsWar全球预选赛上遭遇“被退赛”。

  随着VA俱乐部这份官方声明的发布,StarsWar主办方在几个小时后也发布了一份声明对此次事件进行解释。主办方在申明中之初YHY选手是因自己的网络问题最终放弃比赛权利,而非VA声明中所说的“被退赛”。

  StarsWar星际争霸2裁判长还原YHY弃权全过程:

  技嘉StarsWar 6 Killer是中国第一次大型的国际全明星的星际争霸2比赛,我们邀请了26位国外选手和6位中国晋级选手参加线上淘汰赛,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两位WE.GIGABYTE战队的选手LoveTT和盖弟Lovecd分别战胜了韩国明星GSL冠军水果贩子FruitDealer和雀茶NesTea晋级16强,着实令中国的星际2粉丝振奋。

  但是昨天因为一些个人因素,VA.YHY不能接受在美服进行与欧洲选手的比赛而选择弃权。赛后经过讨论,组委会决定让中国区预选赛的并列第7名 WE.2012.Revtime和Etd.SlowOne进行了一场加赛,在加赛中Revtime 2-0战胜SlowOne获得了参加技嘉StarsWar国际预选赛的资格。因此WE.2012.Revtime将会代替VA.YHY对阵White-Ra,并且此场比赛已经于今天凌晨进行完毕,并没有出现因为网络问题而不能打的状况。

  1.比赛服务器选择:

  中国选手参加本次StarsWar的比赛服务器有3个选择——国服,韩服和美服。

  a.中国选手之间的比赛,在国服进行。

  b.中国选手和韩国选手的比赛,通过赛前双方进入测试游戏,在萨尔娜迦秘窟这张地图上,哪国选手的出生点在上方就在哪国的服务器进行。

  c.中国选手和美国选手的比赛,第1局国服,第2局美服,第3局掷硬币决定(同b项的确定方法)

  d.中国选手和欧洲选手的比赛,在美服进行。

  目前国际比赛在网络上并不能够做到完全公正,亚洲连美服比欧洲连美服的延迟要差,但是亚洲与欧洲的直接则是根本不能打,所以YHY和White-Ra的比赛不可能一局国服一局欧洲,第3局再做决定,那样的结果就是有2盘我们一直称之为“电子竞技”的比赛是在双方网络差距巨大的情况下完成的。

  考虑到比赛的观赏性和选手对延迟的接受程度,我们的决定是折衷在美服进行比赛,美服的延迟虽然有些大,但是可以打比赛的,去年技嘉StarsWar Reborn帮助中国队夺冠的Ace此前也是一直在美服进行练习,本次StarsWar所有亚洲选手和欧洲选手的比赛都是全部在美服进行的。

  2.YHY弃权事件(VA战队所说的被退赛):

  首先声明,我在执行本次StarsWar组织工作中,是直接与YHY本人联系他参加比赛的事宜,YHY也没有要求我跟VA领队进行联系。此外VA.Howser也咨询了我关于比赛在美服进行的问题。VA战队MTY所发表的这篇声明,其所有关于我的言论与行为均属“听说”,并且直到现在,MTY并没有关于弃权事件联系我进行处理。

  我作为当事人对MTY声明中提到的组织方行为表示不能理解,要求其作出解释与公开道歉。

  1). 比赛时间

  VA.YHY与White-Ra的比赛原定时间是北京时间5月1日晚约21点进行(直播比赛的第2场)。我在4月23日晚9点半QQ联系了YHY,询问他能否明天(24号)进行和White-Ra的比赛,当时他觉得只有在25号晚上可以打,同意在美服进行,当然是另外一面我还需要询问White-Ra这个时间是否ok,但我们从未确定比赛时间为20点整,并且自始至终,关于比赛的时间我对YHY和White-Ra都是讨论交流状态。

  VA战队的声明中所有关于组委会已经确定时间以及White-Ra迟到的言论都是胡编乱造,如果是White-Ra迟到,我们一定会判定White为负,找不到任何偏袒他的理由。大家可以试想一下,晚上8点作为网络高峰期,中国网络出口带宽有限,和欧美人打是最不佳的时间,我从未说过这个时间,在跟White-Ra的协商中,他可以进行的时间是在欧洲中部时间14点左右开始比赛(即在北京时间零点左右开始比赛)这样中国选手网络状况会好很多。

  25号晚8点钟左右YHY上线问我现在能不能打,我说White-Ra这个时候没有上线,就说等等再说,因为过会网络状况也比较好,后来26号凌晨White-Ra上线后跟White-Ra暂时协商的时间是北京时间27号零点,我将此时间告知YHY,第2天YHY看见后说不能接受在美服的延迟,最后就有了他提出弃权的结果。

  2).比赛服务器

  前面我已经提到,中国选手(以及韩国选手)和欧洲选手的比赛均在美服进行,我从来没有答应过YHY关于他和White-Ra的比赛在其他服务器上进行的要求,并且我们询问过相关职业选手,在美服上使用合适的代理服务器可以有效的降低丢包与延迟,是可以进行游戏的。

  在4月26日上午,我告知YHY比赛定在4月27日零点,随后YHY询问我这比赛时间和服务器是怎么回事,我再一次重申了只能在美服打,因为大多数职业选手晚上网络较好进行练习所以询问他晚上零点不能打的原因,得知是一些私事。然后YHY自己告诉我美服他的网络完全不能打,选择弃权,因此就有了YHY弃权的组委会官方公告。

  VA战队在自己队员因故不能参赛后,并没有第一时间由领队联系组委会的直接经手人,而是隔日在一篇声明中指责StarsWar组委会对某些国外选手的偏袒以及YHY被无故退赛,编造谎言,恶意转嫁责任到StarsWar上,让人遗憾。

  附联系比赛期间与YHY选手的聊天记录: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