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神族4BG不再通杀 后续战术实例
太平洋游戏网  2011-04-22 18:11

  由于星际争霸2神族的宏机制——折越门的存在,4BG RUSH显得非常之有效,无视地图以及点位,甚至可以无视对手种族。

  但4BG并不是无敌的,3族都有很成熟的防守方法,比如PVP,使用慢4BG。TVP,BB、VF、VS的1+1+1开局,路口1个地堡,做好预警,拖出SCV维修地堡即可。ZVP,牺牲些经济多爆狗。

  所以我找了我一个用P的朋友聊了下4BG之后的转型。我朋友是上赛季胜率70%的欧服大师P,来自ZERO战队的面包。

  pvp

  现在主流的就是vc和vr的科技路线,因为目前基本90%的pvp都会出现4bg对4bg,所以也并不是经常出现某一方拼命地进攻,因为进攻一方在地形和传兵的时候会略有劣势。所以目前4bg过渡到中期也是经常出现的情况,vc科技路线相比vr更具有主动性,可以抓住对方巨像没出现的时候用闪烁追猎的护盾换掉对方的xx,然后再选择直接跳上坡一波打死,如果对手部队已经有了2个不朽者发现无法打死也可以选在在对方家门口游击,然后同时自己开出2矿,以vr科技的机动性慢,对手出门就比较困难。

  同样的vc科技需要比较好的操作,如果两方都是vc科技,那么要补vr去防守对方有可能的隐刀,如果都是vr科技,基本就是一个巨响数量的比拼和开战时谁能更快分散兵力,便能占得便宜。

  pvz

  通常都要想办法欺骗虫族,目前来讲z通过你基地星空加速的存量、建筑的摆放、还有折越门开启的时间,已经不能判断p是否要4bg,如果选择极限4bg被虫族放下后面基本很难翻盘。2矿可以说毫无机会,z的补农民节奏可以说比你要快得多,所以如果坚持可以选择假2矿攒兵再打一波,或者偷隐刀之类,不过总之打z4bg如果被守下来基本希望很渺茫。

  这里推荐以下目前主流的PVZ 4BG打法,就是假2矿,欺骗Z,然后取消2矿,4BG一波。

  pvt

  要根据对方的开局而出现不同效果,4bg被完克的就是人族的111开局,如果人族提前做好预警即使托农民修补地堡当下4bg无压力,然后选择科技型的枪兵坦克一波流或者是女妖的骚扰,自己开二矿,都会让p非常难受。因为4BG科技实在差得太多,而4bg有时候能攻下的一般就是一些单bb2bb速矿的。如果发现强大很难打下,可以选择堵在对方路口自己开2矿,转运营,对方选择单bb或者2bb开矿科技相对较慢。在运输机出来之前又很难下坡,2矿也没法运作 所以可以通过这段时间的运营扳回劣势。另一个方法也就是通过隐刀来翻盘,这样要看对手的纪律性了。

  由于本人不是用P的,所以很少存有这样的REP,以后有了之后会补上。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