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人族战术:TvP人类2BB开局压制战术详解
新浪游戏  2011-04-20 15:42

  一、关于tvp中人类2BB开局的理解

  Tvp中的2BB开局战术早在sc1中就被开发,在人类有机械化理念以前,是人类对抗神族的主要开局,也是一种偏rush的打法。

  在sc2中,2BB的犀利程度不减当年,操作好的人类,甚至可以利用前期2 BB的暴兵一波带走对手。说到这里,我想很对新手玩家都迫不及待地想要学习这种开局了。

  但在正式介绍这种开局打法以前,海贼认为还有几点注意事项要向新手玩家说明:

  海贼小贴士又登场啦:

  (1)2BB开局是一种压制型的打法,利用前期合理的暴兵可以给对手很大的压力,逼迫对手补兵,从 而限制对手的经济和科技发展,也确实存在一波带走对手的可能,但并不是一定可以带走对手,要记住2BB是压制不是rush。执着的想用2BBrush掉对手有时反而会输掉比赛。

  (2)2BB如同虫族外双开局一样,是一种正常的开局,还有后续的发展流程,不是大招,既不怕对手看见,也不怕对手防守住第一波压制,只要人类不执着于rush而送兵,那么无论神族如何开局,人类都不会亏。

  (3)2BB开局存在很多变招和后续打法,这将在后文介绍,战术是死的,人是活的,随机应变,见招拆招才是最强的玩家。

  开局不停的建造农民,在第10人口时放下第一个人口。

  二、开局详细流程讲解

  解释1:

  问:为什么要在第10人口放下人口

  答:不停地建造农民,10人口时够好余100水晶造人口,人口建造好后,人类刚好11人口,可以不被卡住人口

  12人口时拉出一个农民在路口处建造第一个兵营。

  解释2:

  问:为什么要在路口建兵营?

  答:因为神族有可能速出狂热者来骚扰,如果这样的话,兵营加建造好的枪兵可以封死路口,避免被骚扰,如果没有兵营来封路口,被狂热者溜进矿区,那么人类就必须拖农民防守而耽误经济了。

  13人口也就是放下兵营后,开始建造第一个气矿。

  解释3:

  注意这个气矿不能晚,如果晚造气矿,那么兵营就不能第一时间:挂起附件,从而产兵变慢,震撼弹无法升级,第一波的压制时间被推后,从而会使整个战术的威力大打折扣。

  14人口拉出一个农民侦察对手点位。

  解释4:

  (1)毕竟只有知道对手的位置才能去压制嘛。

  (2)更重要的原因是,我们要知道对手的开局。

  如果对手是烧饼开矿流,那我们的压制就要小心操作,避免一时大意被烧饼力场分割部队,同时压制后不再补兵,而是放下分矿。因为烧饼开矿流的神族前期烧饼很多,大量的力场让我们的压制部队根本发挥不了战斗力,既然无法压制,我们当然要早早开矿,不再经济上输给对手啦。

  如果对手是科技流或者4BG,那我们压制的时候,正好是对手的兵力真空期,我们可以多拖出几个农民,争取一波干掉对手,打不死也要打残。

  (3)由此可见,这个探路的农民是多么关键,我们全靠他带来的信息来决定我们的后续打法了。

  第一个兵营建造好后,挂起数量附件,升级轨道指挥中心,并攒钱放下第二个气矿,在轨道指挥中心升级好后,放下第2个人口。注意:在升级轨道指挥中心之前,我们没有停止过补充农民。

  解释5:

  问:为什么要升级轨道指挥中心呢?

  答:升级需要花费150水晶,并在升级过程中无法建造农民,但升级后好可以释放一个矿螺,这个矿螺的采集效率和之前停造的3个农民的采矿效率是一样的,也就是说不升级造3个农民和升级,这两者的收入收益是一样的,升级还可以节省3个人口,雷达后面还依然有其他用处,何乐而不为呢?

  解释6:

  问:为什么要先挂数量附件呢?

  答:只有先挂起数量附件,才可以更多更快的生产枪兵,让第一波压制更有威力

  再来看看此时的神族,刚刚拥有一个追猎,第二个兵营还在建造,神族离拥有暴兵能力,还差很长时间。

  第二个兵营挂科技附件,升级掠夺者的震撼弹。并生产一个掠夺者

  问:为什么先升级震撼弹?

  答:因为兴奋剂,枪兵护盾科技虽然有效但升级时间过长,第一波压制来不及升级完成。而且震撼弹可以完美配合人类的纯远程部队放风筝,让神族的追猎,狂热者无法逃脱和近身。

  注意图片中的兵力对比,只要不是哨兵开矿流开局,那么神族就会处于兵力真空期,人类部队占有绝对优势。

  等人类杀到门口,神族一般才会有第一个哨兵。

  此时的神族后续兵营还在建造,无法快速补兵。

  神族的力场可以堵住人类进攻的道路,但只要不是哨兵开矿流,那么神族前期的哨兵就十分有限,无法抑制阻挡人类上高地的,耐心等待。

  攻上高地后,农民修建地堡,部队开始攻击神族部队和农民。

  神族为了抵挡,一定会拖出农民协助防守,此时我们不要和农民纠缠。

  解释7:

  问:农民这么弱小,直接打掉不久好了吗?

  答:不要小看农民的攻击力,一群农民一拥而上,战斗力不亚于你的部队,站着挨打意味着送掉所有部队。

  此刻震撼弹的作用就体现出来了,利用震撼弹减速对手的农民和狂热者,利用hit&run的操作可以再不死兵的情况下杀掉对手的农民和兵力。

  只要地堡完成,那么以神族的dps,是无法打掉地堡的。我们用2BB开局就成功带走了对手。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