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神族战术研究:全面解读神族攻防升级原理
新浪游戏  2011-04-20 15:43

  众所周知,在一场对战游戏中,合理地提升攻防能有效地提高部队的质量。在双方平稳发展过渡而成的中后期大会战中,胜负的关键往往取决于双方攻防的高低。作为拥有星空加速的星灵,在提升攻防上相对于其他两族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下面对星灵的攻防体系作一点简单的介绍。

  为了节省大家的时间,先把结论写在前面:在大多数情况下,优先升级地面攻;在某些情况下,可以选择先升级地面防;经济情况良好时,可以双BF升攻防;至于护盾以及空军攻防,一般不用考虑升级。

  先讲一下攻防升级的机理。

  1.攻。大家都知道提升攻会增加对应部队的攻击力,那么到底提升幅度有多大呢?

  当该单位的基础攻击力为

  5到14之间时,升一级攻将提升1点攻击;

  15到24之间时,升一级攻将提升2点攻击;

  以此类推。

  也就是说,每提升一级攻,相对应部队的攻击力将提升大概10%左右。

  以巨象为例,基础攻击为15*2(2段攻击),每级提升攻击后攻击力分别为17*2/19*2/21*2。

  2.受,啊不,是防。大家都知道,星灵的部队都有两条血,一条蓝一条绿。绿色一条本质上才是真正的生命值。提升防的作用就是提高绿色血条的耐打程度。每提升一级防,绿色生命值受到的每次打击伤害值将减少1。也就是说,当蓝色护盾被打光前,防是不起作用的。

  3.盾。同样的,提升盾将提高蓝色护盾值的耐打程度,作用原理与防相同。有人说升级盾是提升护盾回复速度,这种说法是不对的。

  星灵共有五项攻防升级选项,分别是BF中的地面攻、地面防、护盾;BY中的空军攻、空军防。BF中的盾升级作用于星灵的所有单位的护盾,包括建筑(但是地面防并不提升建筑的防御,地面攻也不提升光子炮的攻击)。五项攻防选项随等级的提升升级时间均为160/190/220秒。

  下面对这些攻防选项作一些简单的评价。

  1.地面攻。星灵中乃至三族中性价比最高的攻防科技之一,原因是它低廉的价格,以及星灵以BG、VR地面兵种为主的战术体系。它的高效使得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里,大部分星灵选手都会在游戏进入平稳发展的中期后优先迅速地提升地面2攻甚至3攻。总之,升级它总是个不错的选择。另外说一句,提升一攻的狂战士对抗虫族大量爆狗的时候异常有效,虽然这种克制关系相对于一代时弱化了不少。

  2.地面防。越来越多的星灵选手在对抗人族MM组合时选择优先升级地面二防而不是攻击。由于BG中的兵种天生自带一防,若能迅速提升二防,配合哨兵的护盾,面对MM组合时抗击打能力会有极其显著的提升。另外,用追猎对抗虫族飞龙时,升级防御也能有效地减少弹射的伤害。

  3.护盾。升级护盾看上去很美(作用全部单位呢),但是在绝大多数情况下,都不用考虑升级它。原因是……它太贵了,而且大部分单位的生命值都大于其护甲值,升级防御的收益更大。

  4.空军攻防。由于在部分的1v1对战中,星灵都会以地面部队为主力。所以空军攻防也显得有点鸡肋。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因为星灵所有的空军都是低攻击、高攻击频率的攻击类型,所以在多人战斗中,当你选择爆虚空、航母等战术时,提升空军攻击能极其有效的提升dps。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