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暴雪官方详解1.3.0补丁地图改动
新浪游戏  2011-03-28 13:09

  暴雪北美社区Lylirra:

  我们最近在1v1和2v2地图库上做了以下调整,同时说一下我们这样做的原因

  1v1

  (4) Backwater Gulch

  主矿高地路口重新调整位置,这样会让开2矿容易一点点,我们认为这样会促使更多的中后期对抗出现。

  (4) The Shattered Temple

  改正了一个能让追猎者利用中央高地,从一个出生点闪耀到另一个出生点的问题。

  (4) Shakuras Plateau

  被重新加入到1v1地图库当中,但是根据平衡做了一些改动

  (4) Tal'darim Altar

  新加入的地图,但是相比原版本做了些修改

  (4) Shakuras Plateau

  玩家反馈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们决定让这张地图回归,这张地图在社区里有着很高的人气,但是这张图有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就是横向出生点位在TvZ中对于T过于有利,另外一个就是玩家在地图中间只有一条路可选。

  为了平衡性,我们做了以下改动

  - 出生点的后门岩石和路口被取消
  - 在6点钟和12点钟位置的分矿,加入新的由可摧毁的岩石阻挡的路口,这些路口通向地图中央,用以在中后期创造绕路机会。
  - 靠近萨尔纳加瞭望塔的岩石被移除,我们发现如果这些岩石的存在,导致开启这条通路变得非常困难。(由于难以离开瞭望塔视野范围)

  (4) Tal'darim Altar

  二月份的时候,我们在测试服测试几张新地图的优缺点,我们不仅对于这些地图进行了改进,而且还决定将GSL比赛用图加入天梯,选中Tal'darim Altar是因为其重运营的布局、好防守的2矿、优良的瞭望塔位置以及多种骚扰选择。但是我们对于这张地图的设计还是有些顾虑,所以做了以下更改:

  - 靠近中部瞭望塔的高地面积增大,这个改动能够更容易的区分低地单位是否有视野
  - 三矿附近空地增大,我们发现很多中型对抗都是在这个地域发生,但是它本身却很狭小。
  - 在二矿外增加能让跨地形单位通过的悬崖,那么跨地形单位就能由此进入主家,我们希望这个改动能让玩家不只是龟缩防守2矿。
  - 二矿和三矿的路口扩大,以前太窄太容易防守
  - 移除少量视线阻挡物
  - 三矿增加到8片水晶矿,但是会有可摧毁的岩石阻挡,我们希望玩家在计划战术时一矿一矿的想,而不是一片水晶矿一片水晶矿的算,我们还认为不完整的矿区会给平衡地图和很多玩家带来困惑,总之,我们不希望这些在普通天梯对抗中出现。
  - 扩展4矿附近的灌木丛,我们觉得进攻这片分矿的时候,如果没有空军,应该是很困难的,这很酷不是吗?

  2v2

  (4) Omega Sector

  已经被移除

  (4) Discord IV

  回归,替换Omega Sector

  (4) Khaydarin Depths

  出生点位轻度重做,高地路口现在面向附近的黄金矿,附近的灌木丛被移除

  我们很关注玩家在天梯地图上的战术,我们发现速提速狗+火车的战术在2v2里极端流行,虽然我们认为这招合理,但是担心这招被用的太频繁,最后导致战术过于死板,这些改动在某些地图上将帮助减低这个战术出现的几率,而非TZ组合可以否决掉其他有利于这个战术的地图。

  同时,我们还会继续关注这些改动在2v2对抗中效果,虽然我们对于这些改动很有信心,但是我们从来不会放弃新的有助天梯平衡性的改动

  附上目前天梯1v1地图库:

  (2) 废料场
  (2) 萨尔纳加洞穴
  (4) 第四象限
  (4) 钢铁都市
  (4) 蛮荒峡谷
  (4) 熔渣之坑
  (4) 破碎神庙
  (4) 台风之巅
  (4) 泰尔达姆祭坛(新增)
  (4) 夏库拉斯高原(重新回到天梯地图)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