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yz0101|时间:2016-08-08 16:17:22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军团再临治疗一哥神圣骑士必读 魔兽7.0奶骑攻略

摘要:现在的神圣骑士可以胜任治疗组所需要的,除加设吸收盾外的一切工作,这也使得神圣骑士在当前版本中稳稳地坐到了治疗一哥(姐)的位置。

六、属性的微调

  在新版本中精通属性被重做,现在是直接提高治疗效果,提高的百分比随被治疗者与圣骑士的距离决定,距离越远,提高效果越不明显。

  精通、暴击、急速、(全能)是三(四)个独立的系数,其中精通和急速的加成百分比是不能被完全利用的(因为对精通来说,你不能保证每次治疗都治疗距离自己很近的人,而对急速来说,有一部分的法术技能CD不享受急速的加成,而且急速会导致泄蓝过快),暴击加成的百分比可以被完美利用而且还有一定额外加成(圣骑士的主要治疗手段之一神圣震击享受两倍的暴击加成,而且由神圣震击触发的能量灌注也会增加一定的治疗量,神器中也有特质会增加震击的治疗效果)。

  因此我们认为暴击和精通仍然是当前版本的优先属性,但暴击的地位已经没有6.X版本那么高了。

  更进一步地:

  在不考虑是否完美利用时,三种属性提供的加成可以利用以下公式来进行计算:

  非血精灵职业:治疗量=无属性治疗*(108%+暴击点数/350)*(112%+精通点数/233)*(100%+急速点数/325)

  当(暴击点数+精通点数+急速点数=常数)时(进行属性微调时总属性值不变),根据均值不等式,当且仅当(378+暴击点数)=(260.1+精通点数)=(325+急速点数)的时候治疗量取最大值。

  对血精灵职业,暴击点数前面的常数为109%,结果是当且仅当(381.5+暴击点数)=(260.1+精通点数)=(325+急速点数)的时候治疗量取最大值。

  因此在属性微调的时候,将你不带宝石,不附魔时的暴击、精通、急速点数分别加上378(血精灵为381.5)、260.1、325,附魔宝石和食物选择计算后三个属性数值中明显很低的那个,如果数值相近,请选择暴击。

进本后的那些事

一、天赋选择

  [赋予信仰][圣光之锤][十字军之力]

  这层天赋中,无疑应该使用[赋予信仰],其他的两个天赋在绝大部分的时刻都没有任何的竞争力。

  具体计算

  以下均假设战斗时间持续600个共CD。

  对十字军之力而言,如果卡CD打十字军,那么我们将花费200个共CD在十字军打击上面,这200个共CD将减少神圣震击的CD200*1.5=300秒,减少黎明圣光的CD200*1.5=300秒,对一个急速大于0%小于50%的圣骑士而言,200个十字军打击的收益可以为其多提供33-50个神圣震击,25-33个黎明圣光(黎明圣光为900%AP,神圣震击为400%AP并有爆击加成,另外圣光闪现为425%AP,殉道者之光为500%AP),因此,如果将“填充技能”换为十字军之力天赋多出来的神圣震击和黎明圣光,在600个共CD内,仅考虑替换掉的技能,我们可以大概多得到400%*80=32000%AP的治疗量,而200个共CD的十字军打击所损失的治疗量大概是400%*200=80000%AP。因此,如果你认为你的法力值足够应付战斗,你不应当使用十字军打击这个天赋,如果你使用这个天赋并卡CD打十字军打击,你的治疗量还不如一个十字军打击都不打,因此,如果仅以治疗为目的,我并不推荐这个天赋。

  赋予信仰和圣光之锤的对比:对圣光之锤而言,每个锤子可以提供2400%AP的治疗量(赋予信仰是600%)。在每使用一个圣光之锤的时间里面,可以使用5个赋予信仰,相差600%AP的治疗量。其中圣光之锤可以被道标映射20%,赋予信仰可以被道标映射40%(多道标相差更大),共相差:600%*5*1.4-2400%*1.2=1320%AP的治疗量。1320%的治疗量是可以在4个共CD内产生的(圣光术和圣光闪现都产生400%的治疗量),因此但从治疗量来说,圣光之锤的治疗量大于赋予信仰。但由于相差不多,圣光之锤需要88000法力值(另外四个填充技能也需要法力值),而5个赋予信仰只需要66000法力值,圣光之锤的法力利用效率过低,因此不推荐使用圣光之锤。

  [骑手][不败之魂][律法之责]

  从说明中直接可以看出,需要机动性,使用骑手,需要生存,使用不败之魂。而最后一个天赋律法之责是这层中可以为你增加一定的治疗量的天赋,在分散站位,或Boss模型较大的时候拥有一定的竞争力(因为Boss模型较大的话近战DPS会距离光明使者道标较远)。一般推荐律法之责,律法之责这个天赋不占用共CD,自己也没有CD(清注意,这个技能很容易被两连按),在要治疗离自己和光明使者道标都很远的目标时使用即可,也可以配合一些智能加血技能使用(仁慈光环、神器、棱镜等)。

  [制裁之拳][忏悔][盲目之光]

  如果在五人本中,你们需要对怪物进行分批处理,可以选择忏悔天赋。其他情况下,一般推荐制裁之拳。控制系天赋,选自己认为适合的就好。

   [虔诚光环][牺牲光环][仁慈光环]

  三种光环各有所长,不同的光环天赋同样对应着不同的[光环掌握]效果。

  其中,虔诚光环对应的光环掌握是7.0版本中最有效的团体减伤技能(或许我应该加“之一”两字),相比较防御骑士需要引导的圣光护盾,还有戒律牧师只可以固定范围的真言术·障,虔诚光环的施放简单无脑,在光环持续期间不影响队友的走动,而且范围很大。如果在团长要求你使用这个天赋以应对技能的时候请你使用。虔诚光环在五人本中由于队员数量的影响,可以提供较高的硬性减伤,也比较推荐。

  牺牲光环的减伤效果比较明显但也有很大的局限性,无论是在团队副本还是五人副本中,使用了牺牲光环后,总是会感觉个人的血量很难保持在75%以上,而且在范围性AOE时,由于魔兽世界本身机制的问题,对全团每个成员的伤害是逐个计算,更进一步地,在全团AOE时,可能前几个计算的受伤的团员会受到牺牲光环的影响,不过在若干次计算过后,圣骑士的血量低于了75%,后面的成员也就不享受10%减伤的效果了,这使得这个天赋的可用性进一步降低,仅仅变成了一个伤害转移的效果,并没有任何的减免伤害效果。

  一般情况下建议使用仁慈光环。这个是可以提高你治疗量的技能,光环掌握也变成了一个大抬血技能。

  关于牺牲光环和仁慈光环的光环掌控的对比:仁慈光环的光环掌握期间会提供30%AP*成员数量*8(6)的治疗量,而牺牲光环会提供10%*成员数量*(8(6)秒内圣骑士的有效治疗)的治疗量。圣骑士每个共CD大概可以提供500%AP的治疗量,因此,在圣骑士急速达到60%的时候(这是在7.0很难达到的一个数值)大致可以认为两个光环提供的治疗量相等,而在60%急速之前,仁慈光环提供的治疗量会高于牺牲光环。

  [神圣意志][神圣复仇者][神圣棱镜]

  神圣意志天赋可以为我们在非爆发期间提供更多的治疗,神圣复仇者将提供一个1.5分钟CD的爆发技能,神圣棱镜则是每20秒一次的团体智能加血。

  个人感觉这三个天赋各有千秋,其中最推荐神圣复仇者,神圣复仇者的CD完美契合圣骑士的神器,可以极大地增加神器的治疗量,成为每1.5分钟的一个小爆发技能。

  神圣棱镜的治疗量只比没有点光明使者道标天赋下的黎明圣光略高,可以当成每20秒多了一个黎明圣光。

  神圣意志存在一定的不稳定性,但神圣意志有一个很大的优点就是在于可以节省蓝耗,如果一场较长的战斗圣骑士认为自己缺蓝的话可以考虑使用这个天赋。

  一些个人观点

  神圣骑士在7.0版本对于蓝量的控制应该在于殉道者之光的使用上面,更多地利用殉道者之光替代圣光闪现,甚至替代黎明圣光和神圣震击,可以有效地帮助骑士节省蓝耗。神圣意志天赋当然可以帮助骑士降低蓝耗,但这不应当成为神圣骑士的一个常态。

  个人感觉7.0版本又是一个“大水池、小水管”的版本,团员猝死情况会比以前少,但是在血线危急的时候,治疗将很难抬起血来,因此使用神圣复仇者配合神器,让团队每1.5分钟多一个抬血技能,将可以更有效地帮助团队。同样地,如果面对那种每20-30秒就小喷一次血的情况,神圣棱镜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狂热殉道者][圣洁怒火][圣光审判]

  圣光审判是一个很好的维持血线的天赋,但是这个版本需要的并不是稳定的治疗输出,而是在团队血线较低时抬血的能力,因此在一般情况下不推荐这个天赋。圣洁怒火仍然应当是首选天赋,在许多Boss的Combo技能中,30秒的复仇之怒可以帮助你覆盖更多的Boss范围伤害技能,从而达到一个技能覆盖两次喷血的效果,同时神圣震击冷却时间减半会让你爆发更强。狂热殉道者是一个较不推荐使用的天赋,这个天赋并不会减少殉道者之光的生命消耗,减少的蓝耗在现在看来也会非常不实用,由于圣光术耗蓝12%,圣光闪现耗蓝16%,殉道者之光耗蓝7.5%,两次将殉道者之光替换为圣光术或者圣光闪现所多消耗的蓝量和免费狂热殉道者节省下来的蓝量已经相似,因此不推荐这个技能。

  [信仰道标][光明使者的道标][美德道标]

  使用信仰道标后两个道标均有32%的治疗量映射(原来为40%),这个天赋在有两个固定掉血的目标,并且你可以让你的治疗尽可能多地享受圣骑士的精通加成的时候可以使用它,不过一般不推荐。

  光明使者的道标应当是这层天赋的首选,对于一个110的骑士而言,如果你5H毕业,你很容易将你的精通堆到25%甚至更高,更好的利用精通应当是你的首选。

  一些解释

  其实,精通是圣骑士最“便宜”的属性,每233点精通值就可以增加1%的精通,爆击和急速为350和325点,而且暴雪还免费赠送了12%的精通,更重要的,精通属性的治疗加成是一个完全独立的系数。

  美德道标会提供4个映射40%的道标,每15秒存在8秒,但是会占用一个共CD,另外还有一点很重要的,你的最主要的治疗技能,殉道者之光是不享受这些道标的。因此在团本中不推荐,在5人本中因为蓝的压力不是很大,如果不常使用殉道者之光的话还是可以考虑使用美德道标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