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soyu|时间:2016-04-13 15:45:11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暴雪魔兽蓝贴:7.0职业大厅系统仅占游戏中的3%

摘要:7.0设计师答疑:职业大厅系统仅占游戏内容3%,在军团再临正式上线前,测试服里的系统仅仅是测试,我们会据此进行判断。
魔兽世界7.0军团再临

  相关链接:玩家怒斥满7.0职业大厅为要塞2.0

  昨天我们报道了7.0职业大厅任务开测后,玩家各种不满然后魔兽首席设计师出来解释的事件。然而这并不能平息事态,在美服官网论坛针对职业大厅为要塞2.0的争论一直都没有停止过。

  单一讨论贴一天内被刷了94页之多,可见玩家对当前测试服的职业大厅有多不满了。

  于是没办法,Watcher只得出来进一步说明和安抚玩家了,看看他还有什么信息要给大家传达的吧。


  Q:你们不明白吗,根本没人喜欢要塞任务,为毛还要留着?

  A:我们能够理解为何很多玩家都对要塞不甚满意,尤其是其中的追随者任务系统。当然,我们不会坐以待毙,自欺欺人地说:“玩家都在玩随从做任务;那么就直接复制粘贴到新资料片里吧!”

  我们赞同的是,从长期上看,在德拉诺之王里,要塞和核心游戏内容间,内容平衡和奖励系统是一个大问题。玩家觉得,有要塞了,基本就不用去打副本了,也不用出门了,最后干脆团本和PVP都不打了,上个线,收个随从就结束。在一段时间后,这样的游戏方式极大地损害了作为MMO网游的体验。

  在我们设计军团再临时,一直试图解决这个问题。我们着重加强了游戏内容的可重复性,让副本内容成为军团再临的灵魂,并为其增加了对应的奖励,来强调这个系统的重要性。

  与此同时,依然有玩家喜欢要塞这样的小游戏,这个系统确实也有其可取之处。比如说下线也能提升进度,在你下班回家,开电脑还能摸到点惊喜。当然,游戏不可能每个内容都面面俱到,让所有玩家都喜欢,对于这样一个玩家群体多元化的游戏来说,设计游戏显得更为困难,毕竟玩家各有所好。不过,如果说德拉诺里要塞随从和任务占了大比重,那么军团再临里应该只剩3%的感觉了。

  我明白,大家对此也有很多意见,现在看来似乎也是非常正确的,我们就像是幕后黑手一般试图延续要塞系统的统治地位。但是,即便我们想这么做,也会被群众雪亮的眼睛射穿。在军团再临正式上线前,测试服里的系统仅仅是测试,我们会据此进行判断。

  Q:但是,职业大厅科技树最下面会解锁关键的角色能力啊,难道这不是强迫你刷任务么?

  A:其实并不是这样。我此前在A测论坛里也提到过,玩家在测试服里见到的内容缺乏连贯性,原因是我们没有放出这些内容。职业大厅里研究会解锁各式效果,其中包括提高玩家强度的特效,也需要职业大厅资源。但是,这个资源并不是从任务里获得的。职业大厅的资源是从玩家任务中获得的:比如1次性的职业大厅战役任务,野外的宝藏,满级后的野外任务。随从任务不过是让你在点满研究科技树后,消耗过多的资源而用的。

  Q:职业大厅战役就要求你做随从任务,这个任务需要现实里1天才能完成,有点过了吧。

  A:你的反馈意见非常好,我们会对其作出调整。那么这里让我来先解释下设计思路:职业大厅的核心战役内容是为你职业而设计的史诗级任务线。如果你是死骑,也许就需要你培养新的天启四骑士,和他们一起对抗军团;如果你是法师,你也许要调查达拉然里发生的诸多变故;诸如此类。这才是职业大厅战役任务的关键所在。最初这些都是从升级时就开启的任务,但是会一点点逐渐展开故事,随着游戏更新和满级进阶提升而完整。

  在德拉诺之王里,我们制作了要塞战役任务,每周更新1个新任务,但是这些任务却缺少来源的指示和后续进阶。这一次,我们希望能够填补这一空缺,避免产生让玩家开了任务框后看不到任务的情况。其中,部分情况就是需要你先做几个大厅任务,完成时间很长,以此来营造剧情背景,而非"哥们做完了?下周再给你新的。"

  我明白,大部分讨论都是基于测试服结果而产生的,而测试服所缺少的各种内容使得大家无法真正理解我说的内容。不过,我依然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们的游戏设计思路和目标,让我们能够在泥泞中前行(我们会看玩家的反馈,绝对!),并一路让这些系统尽善尽美。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