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作者:djboy111|时间:2016-07-19 13:44:47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7.0法师技能变动 火法核心技能改动简要分析

摘要:魔兽7.0法师技能变动,火法核心技能改动简要分析。更多魔兽世界7.0测试服相关资讯,请关注新浪游戏魔兽世界专区。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火球术:施法并释放一个火球,造成中等伤害。如果未暴击则叠加一层强化烟火之术,增加下一发火球的暴击率,持续直至暴击为止。

  受神器特质[大火球][自由射击]的影响。能提高伤害和施法速度。

  和WOD中变化不大的填充技能,将德拉诺特技强化烟火之术整合到技能本身了,相比于WOD有着更高的伤害。

  炎爆术:长时间施法并丢出一个火焰投石,造成高额伤害。在法术连击的影响下变为瞬发,并造成双倍点燃伤害。

  受神器特质[纵火狂乱]的加成,提高炎爆的伤害。

  炎爆术向来就是火法最最核心的技能,炎爆强的版本火法一定不会弱。在WOD中连续炎爆术会浪费掉一部分DOT伤害,同时炎爆术的直接伤害并不是很高。相比于WOD的炎爆,新版炎爆移除了炎爆术dot,并增加了直接伤害,同时双倍精通的效果也相当于变相替代了旧炎爆术DOT。新版炎爆有着较高的法伤加成和永不溢出的点燃dot,这给了火法跻身一线dps梯队的资本。另外值得一提的是LEG中GCD下限被压到了0.75s,对应瞬发炎爆的急速软阈值是100%,相当于变相提高了嗜血+急速触发爆发期炎爆的秒伤。

  炼狱冲击:施放一次必定暴击的冲击,造成中等伤害。2层充能,每层12s冷却,冷却受急速加成,具体计算公式为12/(1+x),x为人物急速。可在施法中释放,不占用GCD,且本身不存在GCD。

  受神器特质[引燃过速]影响,提高炼狱冲击的伤害。受大特质[高温炉]的影响,在释放后会给目标施加一个DOT。

  改版后非常强大的一个技能,虽然炼狱冲击并不再能将点燃和炎爆dot传染给周围其他目标,冷却时间也相对增加了,但其本身不占用任何GCD且能在读条中释放的特性使得它的定位更加灵活。可以把它当做是一个将小括号升级为大括号的技能,同时它也有着相当不俗的伤害。你可以在无限读火球的过程中,看到前一个火球暴击触发热力迸发后,立马按下炼狱冲击,并在当前火球读条完毕后立马接炎爆术。你也能在燃烧爆发期炎爆丢出后立马跟一个炼狱冲击以配合刚丢出的炎爆获得新的法术连击buff,从而实现炎爆连发。甚至你可以在紧急时连按两下炼狱冲击并立刻丢出一个瞬发炎爆。

  新版炼狱冲击对使用者的反应速度和网络延迟有一定要求,推荐更改键位将炼狱冲击,火球术,炎爆术三者键位尽量调整的接近方便打出combo。另外网络延迟大时会影响到热力迸发和法术连击的判定,从而也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到输出循环。在适应新的炼狱冲击过程中,难免会出现一不留神2层炼狱全部打出去的情况,多多练习适应即可。

  点燃:大部分直接法术会造成点燃,在接下来的9s内造成直接法术的x%的伤害,x%取决于你的精通数值。

  受神器特质[永燃消耗]加成,提高点燃伤害。受大特质[凤凰重生]加成,能够在点燃时有一定几率造成伤害并缩短凤凰冲击的冷却。

  新的点燃机制比较复杂,很难一两句话说清楚。点燃的具体机制可参照Komma大发表的帖子[7.0火法点燃],总结一下就是每1s造成1次点燃伤害,最多堆叠至9s,点燃池的计算和以前一致,不会存在伤害溢出。同时点燃每两跳会向周围一个单位自动传染点燃。

  简单举个例子简单示意点燃的传染机制,假设在8个单位堆叠的情况下我释放一个火球,方便起见假定主目标的点燃被我持续刷新。2s目标1受到点燃伤害,并将点燃传染给目标2;4s时目标1和2受到点燃伤害,并将点燃传染给目标3和4;6s时点燃对目标1234造成伤害,并传染给5678,之后在1-8个单位上跳完。

细节内容:

  以上例子只是一个非常理想的情况,实际上点燃的传染实际是遵循每两秒一次的服务器点燃传染时间,所有的法师所有点燃都会按照这个服务器时间每2s发生一次传染,这可能并不会发生在你打出上点燃以后的2s,而是发生在你打上点燃以后的0.01-2s之内。

  点燃的传染是复制之前点燃的剩余跳数和每跳伤害,并将它施加到新的单位上,由于传染时间遵循是服务器时间而非点燃在目标上的时间,由同一个点燃源传染出来的点燃可能并不是在同时跳出后续几跳。

  点燃不会从小的点燃池传到大的点燃池。

  新的点燃自动传染机制我认为是优于这版本的点燃传染机制的,因为副目标即便你不打炼狱冲击也会一直传染得到主目标的高点燃,爆发AOE是会比当前版本差一点,但爆发AOE我们并不是靠点燃去A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新版本110级精通兑换比及其低。我的人物在833装等下只有12%的精通(其中6%是白送的),在开启燃烧将1W3左右的暴击绿字转化为精通之后,仍然只有35%左右的精通。

  烈焰风暴:长时间的读条召唤一次烈焰风暴,对目标范围内的所有单位造成中等伤害并产生点燃。受法术连击影响后变为瞬发,并造成双倍点燃。

  受神器特质[余震][特殊蓝色火焰]影响,[余震]是在烈焰风暴释放完大约3-4s后,在原地再次释放一次小型烈焰风暴,造成约10%原风暴左右的伤害并也能产生点燃。[特殊蓝色火焰]增加烈焰风暴的伤害。

  新版烈焰风暴的伤害对每个目标约等于一个火球术,并且瞬发烈焰风暴能产生双倍点燃,是一个很不错的AOE技能。但是烈焰风暴本身并不产生热力迸发,因此需要用直伤法术触发热力迸发以后,再利用炼狱冲击获得瞬发烈焰风暴。在110级中,常用凤凰+炼狱冲击获取瞬发烈焰风暴。因此在AOE循环中,你能连发多少个瞬发烈焰风暴取决于你预存了多少个凤凰和炼狱冲击,一般最多连发4个。

  燃烧:开启燃烧使你的暴击率提升100%,并将你所有的爆击绿字转化为精通绿字,持续10s,CD 2min。可在施法中释放。

  重做技能,新版燃烧是类似于奥强之类的buff类技能,不再和点燃有任何关系。笔者觉得旧版本的燃烧是火法最imba的技能,因为燃烧是相当于复制点燃的峰值,并将这个峰值重复在之后的x秒内反复释放。有燃烧这种类快照机制的存在,火法就永远会超出模拟很大一部分,低端火法技师和熟练火技师、脸好火法技师和脸黑火法技师会拉开很大的距离,也造就了火法各个版本的imba表现。然而旧版燃烧也是火法的一个枷锁,正因为燃烧的存在,blz永远不敢让火法出头,基本patch都是砍火法的伤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认为改燃烧是好事,回到WLK年代靠直伤打伤害,上下限也不会有那么大的差别。新版的燃烧也是一个不错的技能,10s内满爆,不管装备怎样,爆发手法都是很稳定的,不存在断爆不断爆的问题,也能很好的契合神器的新特质[炽烈之咒],而且燃烧转换的精通也能提供很高的点燃池,相当于变相替代了过去燃烧一部分的作用。新版燃烧能在施法中释放,也就是可以在打出热力迸发buff以后,继续读一个火球,在火球出手之前燃烧+炼狱冲击+炎爆,在选择咒术洪流或者镜像天赋时可用采用这个手法。但由于该天赋和法阵太过于契合,而法阵需要读条从而不能在燃烧前预读,所以施法中释放这一点基本是用不上的。

  法术连击&热力迸发:你的火球术、灼烧、炎爆术、凤凰冲击造成的暴击将会触发热力迸发,连续两次暴击会将热力迸发替换为法术连击。法术连击使你下一个的炎爆术&烈焰风暴变为瞬发,并享受两倍精通收益。

  法术连击相比于之前的系统有一个很大的改动,在你法术连击存在的时候,你法术的暴击无法触发热力迸发,也就是不能再按照传统的1+1手法输出。在新的机制下,你在触发了瞬发炎爆术buff后应该尽快的将这个buff用掉以防止浪费热力迸发。同时测试中注意到,新的法术连击机制下存在一个保护机制,如果火球和炎爆在很短的时间内同时出手,即便火球先爆,炎爆不爆,仍然会产生一次热力迸发。因此这次法术连击的机制改动并不会使得你的暴击-炎爆转化率变低。

  作者:djboy111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