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作者:gamelook|时间:2016-04-25 12:01:55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暴雪守望先锋游戏总监:我们在泰坦项目一败涂地

摘要:最近暴雪游戏总监守望先锋项目负责人JeffKapl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暴雪在泰坦项目上一败涂地”,游戏的取消给公司带来了3.25亿的损失(5000万美元)。

  从2005年9月份宣布到2014年9月宣布取消,暴雪原本计划为《魔兽世界》接班的MMO游戏《泰坦(Titan)》在经历了近10年研发之后不得宣告失败,当时CEO迈克·莫汉给出的原因是,“我们没有在泰坦项目中获得乐趣和激情,因此,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我们还是决定终止这个项目。”不过,最近暴雪游戏总监守望先锋项目负责人JeffKapl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暴雪在泰坦项目上一败涂地’,游戏的取消给公司带来了3.25亿的损失(5000万美元)。

  在被取消之前,《泰坦》被普遍认为是《魔兽世界》的接班者,从2005年PaulSams透露正在制作一个全新MMO游戏,到2007年正式为其招募团队,这款未曾上市的MMO游戏正式投入研发的时间在7年左右,2013年8月份的时候,暴雪透露该公司对《泰坦》游戏的大部分已经开始推翻重做,隔了一年之后,该公司才不得不宣布取消,预计带来损失3.25亿元(5000万美元)。

  其实,《泰坦》项目取消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PC平台的MMO游戏陷入了困难时期,很多人都认为这个原因占很大一部分。然而在最近接受外媒采访的时候,暴雪游戏总监、《守望先锋》项目负责人JeffKaplan表示,尽管项目团队的人才非常优秀,“但我们竟然在这个项目上从哪个方面来看都是失败的,怎么着它都会失败,这是一场灾难。”

  他说,“当时谁也没说什么,所有人都非常支持这个项目,但我认为所有人内心都有这样的尴尬,‘不,我们需要证明我们在暴雪的努力是值得的,我们可以做出让公司自豪的游戏来’,我们尝试了很多,承受了很大的压力。整个团队过去已经适应了巨大的压力,但从来都没有像《泰坦》这个项目这么大,它在很多方面都给团队带来了锻炼。”

泰坦原画欣赏

  如今,负责过《泰坦》项目的团队也正准备在Steam平台发布《守望先锋》,Kaplan认为这是团队从‘泰坦失败后遗症’中挣脱的‘最后一次机会’。“我觉得从个人的角度来说,我们都在问自己这个问题,所以当我们全部转移到《守望先锋》项目的时候,团队更加具有凝聚力,我们迫不及待地希望向全世界证明我们不是失败者,我们可以做出真正有趣的东西。”

  创意副总裁克里斯·梅森表示,暴雪过去习惯了成功,《泰坦》的失败几乎毁掉了团队,“我们此前一直运气很好,但这个项目让我们非常沮丧,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的挑战。”

  JeffKaplan说,“你的最后一款游戏才是决定你水平的项目,2008年我做《巫妖王之怒》的时候非常成功,而被取消的《泰坦》又是一个彻底失败的项目,我要做些什么来证明自己。”

  其实,暴雪之所以被奉为PC游戏领域的泰斗,并不是因为从未失败,而是因为坚持对游戏品质的控制,做出了一款又一款大作,据暴雪在其官方自传《暴雪的艺术》里透露,该公司累计取消过4款游戏,分别是《魔兽世界》之前夭折的动作RPG游戏《Nomad》、1995年开始研发的第三人称RPG游戏《Bloodlines》、动作游戏《Denizen》和日式RPG游戏《Ronin》。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