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肥鱼 编译|时间:2016-03-29 13:21:59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性感也是错?守望先锋猎空者秀翘臀引起玩家不满

摘要:暴雪今天表示将改掉猎空者Tracer的一个胜利姿势,因为这个姿势与角色设定不符,并对玩家表示了抱歉以及未来会做的更好。
守望先锋国服预购正式开启

  暴雪今天表示将改掉猎空者Tracer的一个胜利姿势,因为这个姿势与角色设定不符,并对玩家表示了抱歉以及未来会做的更好。

  3天前,守望先锋的官方社区有位玩家发了一篇超级详细的帖子对暴雪进行了控诉,而控诉的内容是……猎空者的臀部。

  在《守望先锋》里,可供解锁的装饰道具除了皮肤等常见招数之外,还有一类叫胜利姿态,其中Tracer猎空者有个这样的站姿:

  这位玩家详细的列举了猎空的角色设定与性格,以及她的皮肤、胜利姿态以及亮点介绍镜头。

守望先锋猎空者秀翘臀玩家不满

  “她很快,

  她有点傻,

  她很善良,

  她是一位很好的朋友,

  她的身体充满了勇气。”

  而这种卖弄性感的站姿明显与猎空者的设定不符合:

守望先锋猎空者秀翘臀玩家不满

  “你在逗我?这个姿势跟猎空者有半毛钱关系?既不有趣,也不蠢萌,这跟一个迅捷的精英杀手没半毛钱关系。这只能让猎空者成为一个乏味的女性符号。”

  这位玩家表示,黑百合使用这样的胜利姿势是合适的。而黑百合也确实有这样的胜利姿势。极少数的男性角色,像服部半藏和莫克雷,也有这个姿势。

麦克雷胜利姿势晒翘臀麦克雷胜利姿势

  最后守望先锋总监Jeff Kaplan出来表示会替换猎空的这个站姿,不希望出现让玩家感到不适或表达方式不够谨慎的做法。

暴雪将给Tracer换姿势

  事实上,Kaplan的反应和玩家的批评恰好与一年多前,暴雪为守望先锋奠定的设计方向重合。

  “我们很清楚在这个时代,游戏是为所有人而做的,”梅森在2014年暴雪嘉年华上说,“我们为每个人做游戏,我们希望每个人都来玩。越来越多的来自各行各业的人、男孩和女孩,每个人。我们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特别是守望先锋。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努力尝试不要过度性别化女性角色,这是我们非常在意的。”

  不过同样,有部分暴雪的忠实簇拥认为这对开发者的创作自由构成了威胁。

  “暴雪有创造任何他们想要的角色的艺术自由”一位叫ZOAN的玩家说,“你不应该妨碍他们的自由。”

  “在论坛上这就是一个笑话,Jeff接受这样一个荒谬的观点是错误的。”Reddit上的一位网友说到。

  类似的事件已经发生过了,去年Capcom就因为同类原因修改了街霸5的动画。

  “我们要确保我们青少年的额定特许经营权,这是主要原因。”Capcom对街霸5的变化解释到。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