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 +热点新闻

更多 +热点视频

更多 +热点图片

作者:巴哈姆特|时间:2015-09-22 18:27:10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暴雪资深电竞经理 解析电竞与研发团队合作秘辛

摘要:Blizzard 资深电竞经理 Kim Phan 今日揭露 Blizzard 旗下电竞团队如何与游戏研发团队互动搭配,还有关于 Blizzard 对于《星际争霸 2》执政官模式是否适合作为电竞项目,以及目前仍在审慎思考推动女子专属电竞联赛与对于比赛奖金方式的看法。

  Blizzard 近年来大力推动电竞赛事,亚太区冠军赛也即将于 10 月 2 日起在台开打,Blizzard 资深电竞经理 Kim Phan 今日揭露 Blizzard 旗下电竞团队如何与游戏研发团队互动搭配,还有关于 Blizzard 对于《星际争霸 2》执政官模式是否适合作为电竞项目,以及目前仍在审慎思考推动女子专属电竞联赛与对于比赛奖金方式的看法。

  Kim Phan 原本为《魔兽争霸 3》 赛评,于 2006 年加入 Blizzard,现今是 Blizzard 资深电竞经理,她也曾经来台为台湾战队加油。今天趁 Blizzard 亚太区冠军赛前夕,她以越洋电话方式接受巴哈姆特 GNN 等台湾媒体访问,畅谈 Blizzard 对亚太区冠军赛与电竞相关看法,以下为访谈摘要整理:

Blizzard 资深电竞经理 Kim PhanBlizzard 资深电竞经理 Kim Phan

  Blizzard 亚太区冠军赛将在台举办

  问:此次亚太区冠军赛三款游戏《风暴英雄》、《魔兽世界》与《炉石传说》,但每款游戏项目所含地区队伍不同,像《风暴英雄》是台港澳来竞争、有的其他项目又和韩国竞争,是怎么样决定的呢?

  Kim:基本上比赛项目主要是看玩家基础来决定地区架构,这和玩家人口数有关,像美洲区就不只美国,还包括拉丁美洲。我们知道全世界很多玩家在竞争参与到BlizzCon 进行总决赛的机会,希望提供最多机会给最好玩家,让他们可以在 BlizzCon 展现电竞技巧,而台湾也是其中之一。

  问:此次为何会选在台湾举办亚太区冠军赛?

  Kim:我们对于亚太区冠军赛感觉非常兴奋,就像刚刚所提竞赛区域概念立基于人口数量,希望能选出来自该区域的技巧强大玩家。那此次会选择在台湾举办,一方面我们感受到台湾玩家热情,且台湾选手在《星际争霸 2》世界杯联赛有技巧高超职业选手,在《炉石传说》也有很多选手一直以来赢得精采比赛,所以希望来台湾举办比赛,让大家看到更多精采赛事。

Kim Phan 曾经来台为闪电狼加油打气(图片提供/闪电狼)Kim Phan 曾经来台为闪电狼加油打气(图片提供/闪电狼)

  问:这次是《风暴英雄》赛事将首度在 BlizzCon 登场,你们觉得如何?对于亚太区实力的评估?

  Kim:这是今年第一次《风暴英雄》举办总决赛,个人感觉非常兴奋,相信游戏在电竞比赛应该很精采。《风暴英雄》今年才刚上市半年,现在要谈电竞上表现言之过早,那此次赛事的架构仍较为草创,是个早期的模样,那我们从有的玩家反应获知这游戏很棒、适合作为电竞的回馈,甚至有的玩家已经自己在比了,所以我们觉得这样的状态是该提供玩家机会给他们展现电竞技巧的舞台。

  至于针对亚太区的实力,Blizzard 目的在让各种不同程度玩家展现技巧,这世界有这么多有才华的电竞选手,我们不知道谁会胜出。尤其游戏还在早期阶段,我们每天都看到新血进入,提供新的冲击,这次开放台湾、香港、澳门资格,也是很期待选手有好表现、让全世界玩家惊艳。亚洲玩家过去在电竞上表现有目共睹,不过上周北美区队伍在拉斯韦加斯赛事中也有惊人表现,我们很期待看到届时 BlizzCon 的精采赛事。

1 2 3 下一页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页面到: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5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