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网易|时间:2014-10-10 13:50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魔兽6.0德拉诺人物故事:玛尔拉德的复仇

摘要:魔兽世界6.0德拉诺人物故事:玛尔拉德的复仇

德拉诺魔兽人物故事:玛尔拉德的复仇

  魔兽故事:玛尔拉德的复仇

  我们对守备官玛尔拉德的了解知之甚少,他是我们最早见过的德莱尼,曾在燃烧的远征官方预告片里出现过,剩余的只剩下若干漫画和短篇。总而言之,这个角色的戏份并不多,但是他却有着非常沉重的过去。在这个背景下,德拉诺之王里他的死实在是非常可惜。

  前几天,暴雪发布了战争之王的最后一集,讲述的就是玛尔拉德的故事,一个我们只有耳闻,却从未亲眼鉴证的悲剧。沙塔斯大屠杀惨绝人寰,而经历过这一切的玛尔拉德则更加不堪。他心中的斗争是所有德莱尼幸存者心中的痛,但无论玛尔拉德在德拉诺上追寻的是复仇,制裁,亦或是真相,最后他都无法如愿以偿。

德拉诺魔兽人物故事:玛尔拉德的复仇

  德拉诺的沦陷

  在正统时间线里,德莱尼们的命运和德拉诺之王有着很大出入。被基尔加丹蒙骗的耐奥祖相信,德莱尼是兽人种族的最大威胁,正在暗地里预谋铲除兽人从而征服整个德拉诺。尽管最初耐奥祖也将信将疑,但最后他还是被说服了。继而他召集了所有兽人,并劝说全族一起共讨德莱尼。同样,尽管不是所有兽人都相信耐奥祖的话,但兽人大军依然组建了起来。最后,当愤怒的先祖告知耐奥祖真相时,事情已经变得无法挽回,耐奥祖只能眼睁睁看着兽人铸下大错。

  随后就是魔化兽人的大屠杀。从战争之王杜隆坦一章里我们知道,兽人生性野蛮,很容易就受到魅惑,变得血腥,狂暴。古尔丹和暗影议会就是利用这点来操纵了其他兽人氏族,只有霜狼氏族是个例外——无论是正统历史还是德拉诺之王,霜狼氏族都明白兽人天性所带来的危险,因此没有让悲剧再次发生在自己的氏族身上。

  然而其他的氏族则接受了战争的召唤。兽人并非都像德雷克塔尔那样坚持萨满教义,他们杀向了德莱尼的卡拉波,法兰伦还有泰尔莫。这些城市一个个沦陷,而马诺洛斯则将恶魔之血作为了格罗姆·地狱咆哮胜利的奖励。在接受恶魔的礼物后,嗜血的兽人涌向了沙塔斯——接下来发生的就是战争之王玛尔拉德剧中所描绘的屠杀。残暴的刽子手作为燃烧军团的前锋,带来了部落的崛起。

德拉诺魔兽人物故事:玛尔拉德的复仇

  旧的罪责

  如果你认为玛尔拉德没有在身边保护那些幸存者确实是他的过错,那么首先你应该想到这个事实——在此之前,玛尔拉德已经见过了成千上万的牺牲者死在兽人手里。沙塔斯是最后的堡垒,但因为兽人的魔化而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杀戮。无疑,在德莱尼看到魔化的兽人时就已经想到了这点——红色的眼镜,绿色的皮肤。燃烧军团已经将恶魔的诅咒施加在了兽人的身上。

  因此,这不仅是兽人对德莱尼的种族灭绝。更是燃烧军团的报复——曾经的艾瑞达,现在的曼那瑞。在受到恶魔腐化前,艾瑞达也和德莱尼生活在同一颗星球。对于德莱尼来说,德拉诺成为了他们的家乡——最后的避难所。克乌雷濒临死亡,德莱尼已经没有其他去处。德莱尼觉得,在自己上万年的流亡后,他们应该有一处平静之处得以安歇,能够和平自在地生活。结果,燃烧军团还是来了。

  在玛尔拉德的眼里,事实是,无论德莱尼逃了多远,藏得多好,如何明则保身。邪恶终将会找上门,将他们杀光。死在兽人手里的是玛尔拉德的至亲,至友和至爱,而兽人则没有一丝怜悯之心。没错,玛尔拉德不应该只身留下,去杀掉那一个兽人——一条命远远不足以弥补那已丧生成千上万冤魂的罪孽。

  玛尔拉德杀了一个兽人,而代价则是数十个难民的死。在基尔加丹欺骗耐奥祖后这就已经成为了写好的命运。玛尔拉德和德莱尼或许有圣光的护佑,但是在那最黑暗的日子,就算圣光也不能阻止军团的邪恶。这成为了玛尔拉德一生都将背负的重责。

德拉诺魔兽人物故事:玛尔拉德的复仇

  回到德拉诺

  肩上的重责迫使玛尔拉德走进新的黑暗之门——重塑历史,阻止那已经发生的事实。但是对于他,这也注定是一个悲伤的故事。彼德拉诺非此德拉诺,历史也不再是那个历史。也许两者有诸多相似点,但是在德拉诺之王里,德莱尼没有遭到屠杀,至少暂时还没有,在沙塔斯里的也不再是玛尔拉德所熟知的人。玛尔拉德也许认为他回去可以改变历史,但是真正的历史无法改变。玛尔拉德的经历已经成为亘古不变的事实。

  这也是穿越新黑暗之门的德莱尼所需面对的共有矛盾,令人称奇。这是一个很容易让人错乱的世界。这里的德莱尼有着不同的历史,也许你还能看到熟悉的面孔和名字,带着略微不同的头衔,走上了不同的道路。德拉诺之王里的德莱尼从未见过玛尔拉德见过的惨象。没有见过自己的种族被兽人屠杀,没有见过在黑魔法和刀刃下撕裂的肉体,也没见过这一新的家园被粉粹,漂浮在破碎的虚空。

  当然,这里的德莱尼也有过种种惨痛的经历,但它们远远比不上那些沙塔斯的幸存者,或者深藏在赞加沼泽的难民。他们从未体会到这种真正的绝望,因此,他们还有着玛尔拉德在这些年来一直寻求,却终未得到的东西——希望。这里还有希望,还未被残忍的现实粉粹的希望,没有成为某个兽人刀下的亡魂。

德拉诺魔兽人物故事:玛尔拉德的复仇

  复仇

  "故乡?我们没有故乡,兄弟。没有真正的故乡。我们只是宇宙里的游民,失落阿古斯的流放者。"

  在先知维伦的短篇故事里,玛尔拉德从诺森德回到了埃索达,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凯旋而归,但盘旋在这座水晶之城的疑问依然没有解决——然后呢?在故事里,维伦得到了启发,但玛尔拉德却没有。因此,玛尔拉德和加尔鲁什一样,期望能进入另外一个德拉诺世界。在漫画和短篇里,玛尔拉德是一个圣光护卫者,我们看到,在整个德莱尼一族里,玛尔拉德的命运绝对是最为悲苦的。

  他已了无牵挂,因此为何不奋勇一击?他们所谓的家园已经成为了虚空中的碎片;曾经宏大壮丽的城市现在也不过是一座巨大的废墟;他们细心呵护的文明也近乎灭绝。在先知的教诲里,玛尔拉德认为德莱尼没有去处。德拉尼留了下来,他们协助盟友一起面对来临的大灾变。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寻求内心的平静,在同黑暗对抗,仅靠德莱尼是远远不够的。

  但是,在玛尔拉德的眼里,这还是不够的。在那饱经漫长时间洗礼后的眼睛里,已经停留过太多德莱尼的苦难以及对兽人无限的憎恨。只要燃烧军团一日不绝,这一把怒火就永远不会熄灭。他需要复仇,来为他曾发誓要保护的难民复仇。玛尔拉德的战斗远未结束。他要对抗兽人,对抗军团,更要对抗自己。在这场战斗里,他要面对内心的怒火,战胜那笼罩在他心中不断复仇的念头。

  重温一下《战争之王》第五部玛尔拉德的故事


相关报道:慕容恪—法爷之怒 魔兽6.0战士2V2竞技场 2014-08-04 11:01:11
          魔兽6.0画质提升令人兴奋!专访星际少帮主 2014-08-03 16:46:27
          另辟蹊径!漫谈魔兽世界6.0中的四大亮点 2014-08-03 14:11:50
          魔兽6.0:团队副本缚火者和兽王 奶德心得 2014-08-01 19:15:38
          魔兽6.0联盟卫兵护甲升级 玩家有望幻化 2014-08-01 17:05:31
          魔兽6.0:探秘外域赞加沼泽孢子人起源 2014-08-01 13:55:5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