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网易游戏频道|时间:2014-08-08 10:26

新浪魔兽世界专区>>正文

最能忍辱负重!漫谈魔兽世界部落新任酋长沃金

摘要:近期暴雪公布的蓝贴提到沃金终于搬家到了奥格瑞玛的酋长室,成了名符其实的warchief。玩家由此开始,谈谈魔兽部落的新酋长——沃金。

玩家谈魔兽世界人物沃金:一位隐忍的新酋长

  近期暴雪公布的蓝贴提到沃金终于搬家到了奥格瑞玛的酋长室,成了名符其实的Warchief,宣告了一个巨魔统治的部落新时代的开始。

  忍来的大酋长

  抛去部落酋长的身份不谈,沃金的第二个身份是暗矛巨魔的首领。不同于艾泽拉斯世界的其他种族,巨魔一族是艾泽拉斯最早的原住民,他们拥有古老的文化和魔法,但由于巨魔之间的互相残杀和其拉虫人的入侵使得巨魔帝国土崩瓦解。

  作为被古拉巴什帝国流放的一个巨魔小部族,暗矛一直过着颠沛流离的逃亡生活。他们势单力薄,原酋长森金的死将年轻的沃金推上了领袖的地位,为了族人能够活下去,这个刚刚在初始之岛接受诺阿神灵考验的年轻人做出了令族人吃惊的选择:宁愿苟活,也不战死。

  这样的誓言对于勇猛的暗矛一族来说无疑是个侮辱,但正是因为这样的政治路线,使得暗矛一族一直为了生存忍到了萨尔的出现,忍到了在奥格瑞玛的城中能够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忍到了绝地反击推翻加尔鲁什的暴政,忍到了最终走上政坛的巅峰——部落的大酋长。

  从此,巨魔这个过气的种族又再度迎来了他们的辉煌。曹操曾对司马懿说:“为什么人的脚是最白的?因为它总被藏着!”如今看来曹操的这句话像极了沃金的人生观。

玩家谈魔兽世界人物沃金:一位隐忍的新酋长

  悲惨的遭遇

  在魔兽世界中,暴雪为沃金设计的戏份并不多,他属于魔兽中名符其实的龙套角色,而且玩家对于沃金的印象也许只停留在那次剃刀岭的绝地反击。然而,就是这个龙套角色如今的大酋长确有着十分悲惨的遭遇。

  我们可以从官方小说《审判》中了解到沃金成为暗影猎手是在初始之岛,暗影猎手拥有能够与诺阿神灵交流的能力,这让他们能够洞悉到未来和过去的片段,沃金也是如此。

  通过与诺阿神灵的交流,沃金早已看到有位领袖带领暗矛巨魔穿越大海来到一片贫瘠而赤红色的土地上,在他们面前耸立着用钢铁和坚矛装饰的城市;他看到一位赤色皮肤的兽人和一位年老牛头人在竞技场中较量,虽然年老的牛头人占尽了优势,但却被兽人的利斧夺取了生命;他看到一位暗矛巨魔领袖与扎拉赞恩发生内讧,他还看到了很多……只不过,沃金没有意识到那个幻象中的暗矛领袖就是自己,他这一生的遭遇已经早早注定要去经历。

  当激进的加尔鲁什上台后,沃金被两次驱逐出奥格瑞玛的城堡:

  第 一次是在凯恩被恐怖图腾暗算角斗场中加尔鲁什残忍的杀害了他,老牛的死让战争机器加尔鲁什更加放开手脚,沃金就成为他驱逐的对象,于是那句经典的台词出现在了玩家的面前:“我们活了下来,可以择日再战,但这只是保住了我们的身体。暗矛部族有一样东西绝不能丢,洛阿神灵,我们永远不能失去的东西,那就是我们的灵魂。暗矛部族是有灵魂的,而如果我们和这个兽人站在一起,听他的号令,我们就会失去灵魂,那时我们将永远无法回头了。”

  第二次被驱逐就是大家熟悉的绝地反击。在潘达利亚的统御岗哨,沃金的一番良言最终却引来小吼酋长的杀戮时,他选择了彻底的离开并着手绝地反击。虽然悲惨的遭遇伴随着暗矛,但沃金忠于民族的睿智领导路线,面对危机毫不畏惧的本能为他赢得了更多的人气。

  与其他巨魔种族不同的路线

玩家谈魔兽世界人物沃金:一位隐忍的新酋长

  古往今来巨魔一族都崇尚力量,古拉巴什妄图利用血神哈卡的力量让自己的帝国再度复苏;在寒冷的诺森德达卡莱冰巨魔一族妄图从他们崇尚的动物神灵鲜血中获得力量,也不愿意与远征军联合对抗天灾军团。

  巨魔一族中最为睿智的赞达拉部族,号称是巨魔一族的史学家和贤者也在死亡之翼肆虐期联合了阿曼尼和古拉巴什帝国的残余,妄图利用力量再度振兴巨魔在艾泽拉斯的古老文明。虽然被联盟和部落的联军击败,但死灰复燃的赞达拉又在潘达利亚妄图借助雷神的力量重生。

  而唯有暗矛部族的沃金意识到,不是联盟也不是部落在毁灭巨魔这个古老的种族,正在为其书写一个悲剧性结局的恰恰是巨魔自己。为此,他拒绝赞达拉的领导,拒绝与其他阵营的巨魔一族站在一起,而是选择了部落作为暗矛部族的家紧紧的跟随,他深知战争只会为暗矛带来灭族之灾,就像黑海岸碎矛谷的碎矛部族一样,听信加尔鲁什的激进建议攻击暗夜精灵最终迎来被灭族的厄运。

  老路不能再走,接受兽人的领导,待在萨尔身边混个铁饭碗目前是个不错的选择!沃金的路线颠覆了巨魔一族的生存态度,在巨魔中应该是一位头脑清醒和意识超前的领导者。

  对部落的贡献  

玩家谈魔兽世界人物沃金:一位隐忍的新酋长

  从游戏中看处处都透着部落的精神,沃金这个角色是以部落大局为重。

  当加尔鲁什被选为酋长后,沃金对于他激进的领导方式给出了善意的忠告,虽然与加尔鲁什闹翻,领导暗矛巨魔离开奥格瑞玛回到回音岛,但是在与萨尔的一番隔空对话后,还是领会到萨尔的良苦用心,率领族人重新回到奥格瑞玛。

  当 刚愎自用的加尔鲁什,强行登陆卡桑琅丛林,建立统御岗哨,大肆掠夺潘达利亚自然资源和对联盟主动开战的时候,沃金再次指责加尔鲁什激进的行为,这不仅会使 本来就脆弱的部落和联盟关系变得更加恶化,而且会使想要加入部落的人们对部落产生怀疑。但是凭着与萨尔深厚的友谊,沃金不想看到萨尔一手建立起来的部落四分五裂,还是暂时忍耐着,直到被加尔鲁什刺杀未遂,率领暗矛族人举起反抗的大旗。

  在围攻奥格瑞玛的战斗中,沃金领导的暗矛部落成为了反抗加尔鲁什专政最重要的战斗力量,损失相当惨重,很多巨魔成为攻城的炮灰,但由此看来他的一举一动,都是以大局和部落精神为主,顺应时代的需要。

  沃金的重要助手

玩家谈魔兽世界人物沃金:一位隐忍的新酋长

  玩过WAR3的朋友一定对兽族的一位英雄印象深刻:暗影猎手沃格坎。

  在沃金和萨尔的领导下,沃格坎与雷克萨及德雷克塔尔一同终结了海军上将戴琳·普罗德摩尔的疯狂进攻,为部落在卡利姆多的生存赢得了一个漂亮的开篇,可以算是部落开国之元老,地位可谓等同雷克萨。

  然而,作为暗矛氏族中沃金最重要的左右手,沃格坎在魔兽世界的剧情中一直没能受到暴雪的重用,曾经的开国英雄现在却在寒冷的诺森德龙骨荒野的龙陨营地,一个极其简陋的小营地指挥着暗矛氏族,日夜不休地阻挡冰霜巨龙带给部落的威胁。

  也许忠实的沃格坎会说:“沃金酋长,这里太冷了!还是让我回家吧!”


相关报道:慕容恪—法爷之怒 魔兽6.0战士2V2竞技场 2014-08-04 11:01:11
          魔兽6.0画质提升令人兴奋!专访星际少帮主 2014-08-03 16:46:27
          另辟蹊径!漫谈魔兽世界6.0中的四大亮点 2014-08-03 14:11:50
          魔兽6.0:团队副本缚火者和兽王 奶德心得 2014-08-01 19:15:38
          魔兽6.0联盟卫兵护甲升级 玩家有望幻化 2014-08-01 17:05:31
          魔兽6.0:探秘外域赞加沼泽孢子人起源 2014-08-01 13:55:5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新浪魔兽
蘑菇插件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4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