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虫群之心》玩家可以读取录像玩残局
新浪游戏  2012-11-21 16:19

  在 Batle.net 世界杯的活动中,除了有《魔兽世界》以及《星际争霸 2》的比赛外,此外还有首席软件工程师Alan Dabiri 的专访,他透露了新资料片“虫群之心”的 Replay 新功能,玩家可随时切入 Replay 中与朋友进行角色扮演,完成该场赛事另创结局。

  Alan 是负责在线社群功能设计,对于 Battle.net 社群功能以及《星际争霸 2》制作都很熟悉。Alan 在访谈中透露了《星际争霸 2》的游戏特色、新资料片“虫群之心”内容以及电竞相关问题等介绍以及看法,以下为访谈整理报导。

首席软件工程师 Alan Dabiri首席软件工程师 Alan Dabiri

  Q:《星际争霸2》的微操作技术要求较高,而看《星际争霸 2》电竞比赛的人也比玩游戏的人多,想问您对这有什么看法?

  Alan:我们研发游戏的精神是“易于上手,难于精通(Easy to learn, hard to master。)”,对于每款游戏的设计都有不同的目标,玩家可以容易进入的游戏,但是需要花很多时间磨练技巧,就如同台上的电竞选手一样。

  以团战来说,《星际争霸 2:虫群之心》在多人作战中有新增训练模式,让玩家可以更容易学习如何在团战中玩这款游戏。之后,也会针对计算机对战增加更多的变化性,让玩家可以组成团队与计算机对战时更有挑战及乐趣。

  另外,在“虫群之心”资料片中也设计了一个“不计分”的天梯,这个系统让玩家不会有那么多的压力来玩这个游戏。不计分天梯运用现有的配对系统,一开始会有一系列难易度不同的预选赛来推测玩家的程度,以便之后玩家可以找到适合的队手。

  此外,Arcade(街机模式)也会有更多小游戏让休闲玩家选择,“虫群之心”中也会新增比现在的《星际争霸 2》还困难的特制地图。但我想针对这个问题来说,即将推出的《Blizzard All-Strar》应该是比较适合这个问题的答案。

  Q:《Blizzard All-Star》推出之后是否会纳入 Blizzard 的电竞项目中?

  Alan:目前《Blizzard All-Star》的设计目标是一款好玩的游戏,所以我们并没有想纳入电竞项目中,但若将来玩家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电竞项目的话,我们会尽力协助这方面的设计。

  Q:电竞是一个需要观众的比赛,但天梯系统无法让玩家观战,之后是否会有进一步的改善?

  Alan:其实在“自由之翼”之前我们就一直有在探讨这个问题,现在的天梯玩家也只能在开战前进入观战,而新资料片“虫群之心”我们会让玩家对战的 Replay 可以下载,并让玩家讨论。

  特别的是,“虫群之心”的 Replay 将有新的功能加入,玩家可切入 Replay 与朋友进行“实际”的角色扮演,继续完成这场对战,因此结果会与原先的 Replay 有所不同,并产生另外一场的 Replay。这个功能让玩家不在只是纸上谈兵,而是可以实际进行自己的模拟策略。

首席软件工程师 Alan Dabiri首席软件工程师 Alan Dabiri

  Q:《星际争霸 2》中的奖励有成就、头像,但在游戏开始后并不会有特别明显之处,之后是否可以更具体化?

  Alan:我们会在视觉效果以及外观的能见度进行改善,或是增加更多特殊单位的 Skin。每个单位的外观或是模块若要改变的话是需要非常小心的,若让异化虫看起来像追猎者是很糟糟的,因此我们对于单位的外观或模块调整会非常得谨慎。

  新资料片“虫群之心”Beta 及种族平衡

  除了以上的问题外,Alan 也针对目前新资料片“虫群之心”Beta 中的问题进一步的解释,第一个是等级机制中的等级提升速度很快。Alan 回应,研发团队为了让正式版本有合理等级升级速度,因此调快了等级提升的速度,我们希望能让玩家有合理的奖励以及经验。

  第二个问题是当一场对战结束,且玩家也已经离开了对战,但继续拆对方的建筑物还是会得到经验值。Alan 表示,看起来的确是这样的状况,但实际上这些经验值已经在玩家所获得的经验值中,因此继续拆建筑并不会额外获得更多的经验值。不过我们会针对这个部分进行 调整,以免造成玩家的误解。

  Alan 最后透露,《星际争霸 2》的平衡调整是一直不断的演变,研发团队会听取玩家的意见,同时也会根据数据等进行分析、衡量。研发团队在得知玩家的问题后,也不会马上回应或进行改 善,因为有时候只是玩家还没有找到适合的策略来运用这些新单位。之前曾经发生过,许多玩家反应某单位太强,但当玩家发现了适合的策略后,反应单位强大的声 音也停止了。

  以“虫群之心”现在的平衡问题,我们还有许多时间进行观察、测试及调整,并在上市前尽力改善,但若上市后不幸还有有平衡性问题,我们也会利用版本更新或是补丁来调整。

  此次 Batle.net 世界杯还有Blizzard首席执行长及创办人 Mike Morhaime 以及《魔兽世界》游戏总监 J. Allen Brack的专访,畅谈《魔兽世界》以及电竞相关问题,有兴趣的玩家可留意后续报导。


相关报道:《星际争霸2:虫群之心》将在中国免费运营 2012-11-19 10:24:18
          国服星际2终身包免费升至《虫群之心》 2012-11-17 19:40:46
          暴雪宣布国服玩家将免费获得《星际2:虫群之心》 2012-11-17 15:54:42
          虫群之心将于2013年3月12日正式发售 2012-11-15 18:43:25
          视频:《星际争霸2虫群之心》 明年三月上市 2012-11-14 15:26:21
          《虫群之心》典藏版赠送翅膀实物展示 2012-11-14 14:43:11
          星际争霸:虫群之心明年3月12日发售 已开放预定 2012-11-14 09:54:08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