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星际争霸2旷世空军大战:MC大战枪兵王
新浪游戏  2012-10-26 18:55

    在德国线下举行的第四届HomeStory最终由MC夺冠而告终,而在16强小组赛上MC和Marineking上演了一场非常罕见且精彩的PvT空军大战,比赛场面异常的震撼。

    冷门兵种航母与大和舰不约而同的出现在战场上也让观众过足了眼瘾,而最终这场PVT空军大战如何开始到高潮至结束?且笔者卖个关子,敬请下看图文战报便知。

PvT空军大战:MC航母+虚空不敌枪兵王

   比赛地图破晓黎明。虽然是一张双人图但却适合打运营,这不比赛刚开始MC和Marineking都心有灵犀般的选择了裸双。看到MC裸双之后Marineking打得十分的奔放,大胆选择三开,并且家里单BB直接跳VF出火车,还下了双气追科技。

   MC前中期的侦查上并没有做的足够好,否则面对Marineking这么偷的打法完全能在中期多BG一波结束战斗。随后MC还是选择稳妥的开矿转4BG防守。

PvT空军大战:MC航母+虚空不敌枪兵王

   双方这盘都没有打常规的意思,MC象征性的补了BG防守之后选择了双VS!

   而Marineking前期的火车也是没有机会侦查到MC的意图。更惊讶的是此刻Marineking的家中也是连下双VS打算出女妖,并且双VA升级空军的攻防,打法相当的飘逸。很快MC的大量凤凰一涌而出到了人族基地。

   (但笔者想不明白为什么此刻凤凰不杀农民而是去点飞起来的VF)。

   Marineking爆了大量的火车却无机可乘,面对大量凤凰也是毫无办法只能继续造VS补维京铁头硬刚。前期在战术上MC还是很克制Marineking的。

PvT空军大战:MC航母+虚空不敌枪兵王

   火车碰到凤凰就是个大悲剧,一抬一个秒。MC在晃悠了一圈之后终于发现了Marineking的三矿,并且茅塞顿开开始利用凤凰击杀农民。刹时间Marineking三矿被搞得鸡犬不宁。MC此时也扩张了自己的三矿。

PvT空军大战:MC航母+虚空不敌枪兵王

   3VS出维京的人族很快也存了一定数量的部队,以Marineking的性格是不会怂正面的,果然双方的第一次空军大战很快就在人族四矿附近展开。

   神族以142比109的人口优势占据着理论上的优势,但是一战下来人族维京完吃了神族的凤凰。

PvT空军大战:MC航母+虚空不敌枪兵王

   神族随后续上的巨像追猎也被人族后续的大和与维京击退,这样人族2个分矿有惊无险的守了下来。第一战败退之后,MC开始四VS出虚空。但是神族空军在攻防上和人族有着明显的差距。

   比赛进入中后期之后双方几乎各占据半壁江山,但人族的矿始终比神族要多一个。

PvT空军大战:MC航母+虚空不敌枪兵王

   在神族即将要扩张五矿之际,人族反动了反攻。双方人口也只有个位数的差距。在阻止了神族五矿之后人族开始进攻神族四矿,但是空军补给慢暴兵弱的特点显露无遗。

   人族虽然有着攻防优势,但面对神族积攒的大量虚空以及主场作战,MC还是拿下了这一战的胜利。

PvT空军大战:MC航母+虚空不敌枪兵王

   经过上一战全胜之后,神族人口优势再次扩大到40多,但是神族93个农民也实在太多了!神族趁势反扑理论上没错,可是空军后续太慢,神族孤军深入最终留下了隐患。

PvT空军大战:MC航母+虚空不敌枪兵王

   大概星际2的空军单位是最容易被翻盘的。战线过长的神族在拆掉了人族若干个无关痛痒的“矿螺基地”之后遭到了人族大部队的夹攻。

   虽然MC通过各种多线叉兵杀了人族不少农民,但是比赛到后期在矿螺面前人族农民就是浮云。

   回到正面战场,Marineking的反扑相当凶猛主场作战全吃MC的主力空军,也是这一战奠定了比赛胜负的天秤。

PvT空军大战:MC航母+虚空不敌枪兵王

   上一战主力尽失的MC在家中也生产了不少部队,尚有一战的本钱,虽然人口占据优势,但农民占了太多以及攻防上的落后让双方的第四次空军决战充满了未知迷雾。

   最后决战MC太过执着秒杀大和导致虚空全当丧尽,而人族还保留了不少维京,并且最后幸存的14杀大和绝对成为无敌的MVP而存在,在农民的修理下大和犹如神助。

PvT空军大战:MC航母+虚空不敌枪兵王

   最后一战几乎损失殆尽的神族已经没有经济再积攒部队和人族刚正面,人族在顺利拆掉神族的第四矿之后,自己还剩3片矿。MC看到自己三矿也快枯竭,没有过多抵抗打出了GG。


   总结:

   这是一场非常精彩的空军大战。从本场比赛可以看出空军战术是最华丽的战术也是最容易被翻盘的战术,无论是MC还是Marineking都在数次优势下被反扑打退。

   纵观整场比赛,Marineking从初期就建立起了对神族多一矿的领先优势,MC虽然发挥很出色多次骚扰人族多个矿区并且取得不错成绩,但笔者想说维京太万能了!打完了空军单位还能降落打追猎者和狂战士,这也是中期人族能顺利扛过神族进攻的一个关键点。

   比赛后期MC扩张也做得不错,但攻防的落后以及部队多次冒进的损失让人族在最后的反扑获得了优势,人族在后期虽然农民少于神族但经济却比神族好,(矿螺你懂的)神族农民多,却没矿可采成了鸡肋。最后决战能维修的大和上演了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场景。

   这一场惊天PVT空军大战,最终以人族的获胜而结束。


相关报道:WCG2012中国总决赛星际争霸2直播安排 2012-10-24 16:04:14
          WCG2012中国总决赛星际争霸2赛程安排 2012-10-18 17:40:56
          星际争霸II亚洲锦标赛总决赛战报欣赏 2012-10-16 18:56:30
          WCS星际争霸II 暴雪亚洲杯首日花絮 2012-10-14 17:08:10
          WCS星际争霸II 暴雪亚洲杯选手宣传片 2012-10-14 17:05:58
          WCS星际争霸II 暴雪亚洲杯宣传片欣赏 2012-10-14 17:04:56
          WCG中国地区总决赛星际争霸2名单出炉 2012-10-11 18:52:32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