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暴雪详解1.4.3平衡性:矿骡将被削弱
太平洋游戏网  2012-02-13 16:10

  来自暴雪官方对《星际争霸2》1.4.3补丁平衡性的最新说明,暴雪表示将对矿骡采集黄金矿削弱到与普通矿同样的采集效率,同时正式将狙击技能改为25+25灵能单位。同时宣布的还有:凤凰可升级攻击范围以及APM改为CPM。但暴雪并未宣布1.4.3补丁将于何时发布。

  来自暴雪战网:

  很高兴带给大家最新一期的《星际争霸II自由之翼》开发团队改动报告。今天,我们将讨论一些1.4.3版本中最重要的几个变动,并分析一下它们背后的设计理念。

  矿骡现在采集高产矿脉的速度将和采集普通矿脉一致

  我们正在深入研究高产分矿对游戏平衡性造成的影响,尤其是在有能提高采矿效率的矿螺存在的情况下。这也是我们在来自职业玩家和玩家社区的反馈中经常看到的一个问题。

  我们重点监测了几个不同的信息渠道:GSL联赛(他们的地图中不存在高产矿脉)、依然在使用高产矿点的一些大型联赛,以及我们自己的天梯地图(现在的1v1天梯中加入了不少比赛用图)。

  一直被争议的矿骡如今将在采集黄金矿时被削弱

  基于观察结果,我们决定让矿螺无论在采集何种晶矿时都保持同样的采集量,而不是单纯地从天梯地图中删除高产矿脉。这一改动有助于让三族在高产矿脉上开分基时的风险和收益比例保持在同一个水平。

  狙击技能伤害由45调整到25 +25灵能单位

  我们感觉狙击技能对异虫的巢虫领主和雷兽的克制效果有点太好了。尤其是在职业比赛中,我们看到许多人类玩家使用防守性战术在大后期暴幽灵来克制来自异虫玩家的各种打法。

  尽管我们很乐意见到玩家对各种兵种的革命性和创意性应用,但我们还是感觉狙击对异虫的大部分高级兵种效果太好了。在我们调整这个技能的数据时,我们努力让狙击保留住它作为杰出的战术技能的地位,但又不致于像现在这般强大。

   在这次更新以后,你需要十枪才能狙死一个巢虫领主而不是以前的六枪(考虑进巢虫领主的回血速度),而雷兽需要19枪(以前是11枪)。这一改动也会显著 提高人类玩家想要实施这一战术时所需的幽灵数量和能量存量。对此我们甚感满意,因为以前人类玩家很少去考虑幽灵的能量问题。

  凤凰现在可以在舰队航标处升级攻击范围

  过去,我们讨论过星灵究竟是否要进行紧急改动以应对PvZ时的异龙,还是可以留待《虫群之心》再解决这个问题。经过我们的调查和测试,以及对来自玩家社区和职业玩家们的反馈分析,我们决定在这个补丁中引入这项改动。

   凤凰在升级范围后将变为6点攻击范围,这应该能令它们更容易对付大量异龙。在之前的版本中,当星灵玩家尝试将部队派往前线时,他们的基地防御会变得异常 脆弱。而现在用来抵御住异龙海的手段成本太高效果也并不理想。升级凤凰的攻击范围将有助于弥补星灵的这一劣势,使星灵玩家可以临时建造少量的凤凰通过一些 微操来有效抵御异龙海。同样升级凤凰也能是星灵玩家在PvZ时更好的控制地图。

  凤凰将可以升级攻击范围

  当然,我们还是希望暴异龙仍能成为PvZ时的一个有效战术,而且我们认为这一改动尚不会影响到该战术的地位。尽管使用异龙海来屠杀你的星灵对手是个不错的主意,但若能搭配上其他兵种(如感染者和/或腐化者)将有助于反制这项范围升级所带来优势。

  APM / CPM改动

   APM究竟应该是一个精确的数字,还是应该让它像以前一样以娱乐为主,作为一个区分游戏风格的要素?在这一问题上曾经有过许多的思考和辩论。在听取了两 方面的反馈以后,我们决定让APM的统计方式回归经典模式,并将现有的APM(不统计无效点击)改名为CPM(Commands Per Minute)。

  暴雪官方发起的投票:你的APM有多高

  这样一来,喜欢秀手速的职业玩家们就可以尽情地展示他们的手速。而与此同时,那些只想了解自己进行的操作的实际效率的玩家们则可以关注CPM。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追踪玩家的在官方论坛和社区网站上的讨论,并希望能看到更多针对这些改动的建设性反馈。我们在非常小心地进行平衡性相关改动,并希望给不同技能水平的玩家都能带来伟大的游戏体验。

  * David Kim是《星际争霸II》的游戏设计师之一,他对社区地图大赛的地图充满着兴趣。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