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神族3BG开矿对抗人族战术分析
太平洋  2011-08-15 15:32

  战术简介:

  3BG开矿,即星灵在双气完成后建造3个BG再开矿的一种打法,是目前星灵对抗人类的主流打法之一。由于这种打法进可攻退可守,经济又不落后,除了目前PvT难题的乱七八糟一波流外,面对人类其他的战术都不落下风。

  开局流程:

  9/12 BE(水晶塔)

  11/12 星空加速主基地

  12/18 BG(传送门),造完BG的农民直接去探路

  13/18 星空加速主基地

  14/18 BA(气矿)

  15/18 星空加速主基地

  16/18 第二个BE(水晶塔)

  16/18 拉3个农民去采气

  17/18 BY(控制核)

  接着可以训练一个狂战士或者先建造第二个BA(气矿),BY建造完毕后第一时间升级折跃门。(PS:建议之后所有的星空加速都用在BY的折跃门升级上。)

  训练完狂战士之后训练一个追猎者。这个追猎者必不可少,一方面是赶走对方探路的SCV(狂战士的速度比农民慢,在对手操作良好的情况下狂战士无法追死SCV),另一方面也可以预防死神的骚扰。

  在保证农民不停的情况下,再放下第三个BE(水晶塔)。等有300水晶矿后同时放下两个BG(传送门)。

  预测对手的战术走向:

  这个时候,探路农民应该早已侦察到对手的基地,根据对手的建筑情况可以预测对手的战术走向。

  对手单兵营挂科技附件——极有可能会出个死神侦查骚扰,之后可能转2BB或者3BB压制或开矿;

  对手单兵营没开气矿——基本上可以判断对手要开矿,当然也有可能是藏了一个兵营打算2BB全家老小一波;

  对手单兵营出了个枪兵后直接挂双倍附件并又放了一个兵营——毫无疑问要2BB压制;

  对手开了气矿单兵营没挂任何附件——应该会放下重工场接着打算乱七八糟一波流,当然也有可能是空投蓝火或者机械化打法等。

   有时候,对手会直接堵死口农民进不去,或者农民过早被点杀没看到兵营是否挂附属,那接下来的侦查工作就交给训练出来的狂战士和追猎者。不断的上高地看对 方部队的情况,若看到有掠夺者基本对方就是2BB或者3BB压制,此时狂战士果断回家;若看到分矿口有地堡基本就是双矿开局;若只看到枪兵那么基本判断是 乱七八糟一波流。

  根据对手的战术,星灵在3BG开矿后都有不同的应对手段,下面将根据具体情况进行分析。

  人类:单BB码地堡开矿星灵:6哨兵强力压制

  如萨古拉斯高地、死水峡谷及塔达林祭坛这种二矿有高地或二矿路口比较狭窄的地图中,人类会选择单BB不开气矿直接二矿的开局,纪律性好的人类会在星灵的狂战士追猎者赶到时正好完成地堡,4个枪兵的防守足以让人类稳守二矿,之后转3BB或4BB暴兵攀科技。

   碰到人类这种打法,3BG开矿的星灵可以选择前压,放下分矿攒到6个哨兵后就可以直接直奔人类分矿。记得提前拉农民在对手分矿附近建造水晶塔,一边能够 在自己哨兵赶到对手分矿附近时正好可以刷一轮追猎者,接着就可以让哨兵开盾冲上去强点地堡。如果对手拉农民来修,则让哨兵释放力场围住地堡隔开农民。

   当然,即使人类纪律性良好,有2个及以上的地堡,星灵还是可以选择强冲,只需将星空加速用在折跃门上,先传一轮狂战士后再上,目的并不是打死对手而是用 狂热者换枪兵掠夺,以及逼迫对方拉农民。记得在狂战士死光后选择暂时撤退,等待下轮狂战士刷出来后再次进攻,人类即使拉农民,但有力场的存在也无法保住地 堡,农民只能被迫起义充当肉盾。在逐渐的消耗中,星灵的经济优势就会逐渐体现。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