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不断挑战玩家才能保持游戏的魅力
太平洋游戏网  2011-07-28 20:10

  2011年度CGBC高峰论坛高峰论坛今日在上海举行,游戏界各大领军人物均参加此次盛会,美国暴雪娱乐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国际运营执行总经理Michael Ryder下午第四位上台进行高峰分享。Michael Ryder表示暴雪的核心价值理念是立足全球,而暴雪的游戏的成功来源是普通游戏设计上的哲学——不断的挑战玩家的技巧才能够经久不衰的保持游戏的魅力,善与恶就是存在的主题。

  暴雪娱乐有限公司副总裁兼国际运营执行总经理Michael Ryder

  以下为Michael Ryder演讲全文(翻译)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非常高兴能再次来到上海,我非常感谢中国新闻出版署,第四次邀请我们暴雪娱乐来参加ChinaJoy展,见到同行们我们非常的高兴,能和你们进一步的沟通,我们也非常的开心。有些人知道,2011年是暴雪娱乐成立的20年,今天我们要谈谈暴雪核心的价值理念,以及这些价值理念如何帮助我们从一家小小的在加利福尼亚的公司成长为世界最大的娱乐公司之一的。

  我们核心的价值观就是立足全球,作为国际运营的执行总经理,我很高兴谈到这个话题,在过去的十年前,这是我工作的重点。我们已经经历了过去非常重要的发展时期,它得益于我们细致的计划、远见,还有最为重要的财富,就是人和人才。在这样的理念之下,我们未来还会继续进一步的发展,在谈到我们立足全球的理念之前,我谈一谈过去我们的历史,一些关键的历史时刻。

  1991年我们有三位来自加州大学的学生,共同创立了我们的公司,1994年正式更名为暴雪娱乐,同年在美国发布了《魔兽争霸》,1998年推出了《星际争霸》,2003年发布了《魔兽争霸3》,首先了欢迎。我们《魔兽世界》将在下一年推出,也就是2004年,这一年我们在韩国举办了首次的全球邀请赛,《魔兽世界》对于暴雪来说,推动了我们公司在全球设立了办事处,我们在中国台北建立了办公室,随着《魔兽世界》的发布,我们在欧洲、韩国也都有非常重要的发布,2005年在中国成立了我们的分公司,之后我们也有在俄罗斯非常盛大的推出活动,所以从三个小伙子到一间小小的办公室,发展成了全球性的国际公司,我们不再为其他公司制作游戏,我们有自己的团队,为全球的玩家提供24小时不断的支持。

  为了更好的介绍暴雪游戏在全球社区的不断的发展,我给大家看一段视频,它的素材就来自于我们最新发布的游戏,这就是我们2010年底推出的《魔兽世界-大地的裂变》,2011年7月12日我们在中国大陆也上线了。

  我相信大家都非常的关心我们如何能够实现理想,如何为玩家提供经典的命题,这也成为了我们的使命和宣言。我们定下了八大核心的价值,我们进行了一系列的技术和相关的讨论。我相信现在是我们公司发展到今天非常重要的核心,我们要特别的关注一些新的理念,新的理念的价值,因为我们有了新的想法的时候,都要确保能满足这个核心的价值,游戏的趣味性的要求,也是全球理念的创新。

  我们的游戏的成功,是我们普通的游戏设计的哲学,上手简单,精通很难,这个理念可以追溯到经典的游戏,国际象棋,无论玩家人在何方,都可以玩儿。不断的挑战玩家的技巧才能够经久不衰的保持游戏的魅力,善与恶就是存在的主题。

  我们的神话游戏中的重点人物,一直在做善事,最后被权势所腐蚀,它的故事跟全世界其他的故事一样都是悲剧性的,大家认为认可的并且引起共鸣的主题是我们的基础,也是不同社会阶层的人都能认同这个游戏的原因。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的暴雪设计,在7月29日我们在嘉里酒店,也有我们的《魔兽世界》的成员,我们将会介绍他们如何为《魔兽世界》大灾难数早爱德拉丝这个形象的。我们一直为玩家制造最为精彩的游戏,之后才会考虑如何将游戏向市场进行推广。

  我们进行游戏的定制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进行各地文化的融入,比如说《魔兽世界》春节就是源于中国的农历的新年,我们鼓励玩家拜访不同文化的长者,长者会送一个信封,就是一个红包。另外一个例子就是竞争之魂,是为了庆祝2008北京夏季奥运会来设计的,这些设计在全世界的服务器上都有,我们的理念就是确认的立足全球,《星际争霸》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标志,采用全球的主题和游戏性,没有针对某一个地区的游戏性,《星际争霸》的成功让我们意识到游戏的可玩儿性,适用性适合于全世界的玩家。

  如果说我们有怎样的一个在意料之外的事情,这就是其中之一,我们也一直在寻找本土市场的商业的模式,这个过程也是不断的学习的过程,因为在市场的趋势和人们不同的接触游戏的方法变化非常的快,有时候在同样一个地区,我们用现有的方式推广我们的游戏产品是不理想的,在合作伙伴的帮助下研究本土的市场,开发出最佳的合作模式。不一定一开始做的就是对的,但是可以让更多的人接触到我们的游戏。

  公司内部我们也非常的注重多样性的文化,《魔兽世界》对于暴雪娱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催化剂,可以让我们暴雪可以更加以服务为本,在美国以外的地区还设立了办事处,和当地的合作伙伴进行积极的合作,我们和最为富有激情的和有当地文化特性的伙伴来合作,共同打造一个强大的团队,我们还会进行专门的调研,并且直接的和我们各个公司的分公司的代表进行谈话,了解在当地文化的特点。

  我们希望能够有更有激情、更有才能的人加入我们的公司,打造一个更加强大的暴雪,我们的团队也有中国的员工,他们的贡献是非常重要的。我们的员工对各地文化的资源和理念的融合也是非常重要的,我还要介绍一些大家知道的非常有才华的为我们做出贡献的人,王伟是一个非常有才能的画师,2010暴雪嘉年华和《魔兽世界》关键的主要的美工部分,这里有两位《魔兽世界》的英雄,凯恩和萨尔的作品,为悼念四川汶川的地震创作的,宋猛是高级设计师,在《星际争霸2》中任高级设计师。如果没有这些天才的设计师就没有今天暴雪的成功。

  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发展,这个地区的支持都是长期的,2016年我们庆祝25周年的时候,我们希望暴雪在全球有更大的发展,为中国玩家提供经典的游戏,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决策过程中需要更遵循的核心价格会指导我们,我们绝不会偏离全球的理念,暴雪最近在新加坡设立了东南亚市场的总部,上个星期我们宣布《魔兽世界》将在巴西发布,以后我们会更进一步的发展,带来更多的产品,为全球的市场带来更多的惊喜,比如说《黑暗破坏神3》《《星际争霸2》。

  非常感谢大家,感谢大家帮助我们实现这样的目标,我知道今天大家都有一整天的会议,我非常高兴有机会感谢大家抽点时间了解暴雪的文化,谢谢大家参加ChinaJoy,感谢大家。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