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TVT狙击流:这是一个很快乐的战术
太平洋游戏网  2011-07-19 13:39

  这不是一个多强力的战术,这也不是什么特别奇葩的大招战术,这是一个很欢乐的战术。

  战术简介:这个战术是一个中规中举的战术,能压制以速矿开局的战术,也能防住以速科技以及多兵营暴兵的压制。开矿比速矿晚,比速科技以及多兵营暴兵早。前期利用幽灵压制失败,也比较容易过度到中期,在任何劣势的情况下都有可能通过原子弹或者换家搬回局势。总的来说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战术。

  核心思想:前期使用幽灵压制,主动和对手正面对决;或者使用幽灵速矿,来引诱对手主动压制。众所周知,TVT中前期机枪是T的主要DPS输出,这个战术就是利用幽灵狙击压制对手机枪,在使用自己机枪作为输出。在坦克没有攻城模式以前,幽灵不惧怕对手以MM为主的任何推进。中前期可以利用幽灵狙击,EMP,隐身,原子弹来体验各种体位的快感。中期可根据对手的打法可以转成机枪幽灵坦克医疗艇的常规打法,也可以转成坦克幽灵维京大和的打法。

  战术流程:前期标准单兵营气矿,出一个机枪兵以后挂科技实验室,在此期间放下第二个兵营,同时开始制造死神。放下第二个兵营以后再放下第二个房子来补充人口(人口比较紧,可能会卡两三秒人口),之后有钱第一时间放下幽灵研究院,等幽灵研究院完成以后机枪幽灵不断即可。在第二个幽灵建造的时候放下第二个基地(基地大概6分钟放下)。第二个幽灵出来的时间是6分30秒,此刻有8个机枪兵,2个幽灵,1个死神。

  这里说下整个战术的细节,出的第机枪兵一定要主动占塔开视野,这样对手出击的时候才能主动拼正面,如果对手坦克架到门口的话,就很难利用幽灵占便宜。幽灵现在价格是200晶矿100气矿,前期单气足够,相反晶矿的吃紧,基地能量都丢给矿骡使用,死神主要用于侦察,在保证死神不死的情况下多骚扰当然更好,不过以侦查保命为主。幽灵学院不要被对手侦察到,可以用第一个侦察的农民在野外偷建筑,也可以在基地不容易侦察的地方建造,如果太早被侦察到幽灵打法,非常容易被针对(比如速升机枪盾牌或者直接两个地堡防守甚至纯掠夺等)刚生产出来的幽灵放在基地边缘,一来可以防止对手死神骚扰,二来可以防止敌人雷达或者送农民侦查。如果求稳的话可以在分基修一个地堡(幽灵放地堡里面也可以)。2个幽灵以后气矿会多出100气矿,这个时候有四个选择,一是升级机枪盾牌,二是升级兴奋剂,三是升级幽灵初始能量,四是直接放下VF。如果对手科技快,那么升级机枪盾牌比较好(对上女妖骚扰或者坦克强压效果好很多),如果对手科技慢,可以根据情况来自由选择。

  接着说下各种开局对应:

  如果对手单矿多兵营,其实这个最简单,等他能一波压过来的时候已经能轻松防住了,6分30秒的时候纯机枪大概在20个左右,如果有掠夺那么机枪更少。即使不依赖地堡都能吃掉这些兵。狙击注意秒杀机枪即可。有双矿优势后面怎么打都好打。操作不好就靠地堡。

  如果对手是速架坦的打法,6分30秒会有7机枪1可架坦克。7分30以前出门的一波压制最多就是2坦克9机枪,8机枪2幽灵1死神能轻松吃掉(实际上不止这么多兵,他压到我这的时候VF都好了,兵更多,只是没仔细数过,一般是我6分30秒主动去压对手,到他门口的时候,他是这些兵。如果刚好遇到他出门,运气好甚至可以无损失完吃这波兵)。注意提前预警主动出击,坦克没架以前A上去,幽灵秒杀机枪。有些地图坦克不好防守,可以利用机动性拉扯部队攻击对手二矿(坦克位置不好或者分矿空旷死角多),他坦克一旦取消攻城模式,剩下的A就行了。

 

  如果对手是速女妖打法,其实这个没什么好说的,侦查到了双矿四个防空加盾牌机枪防守都无压力,更别说还有小克女妖的幽灵。隐身直接EMP即可。防守的话可以先补经济和科技来确立优势。相反如果要主动压制,对手速女妖,只有一个地堡,能不能防住幽灵一波压制都还成问题。修地堡的农民都被秒得命。

  如果对手速雷神,同女妖一样,前期空虚,即使一波压制带不走,基地补一个地堡即可,对手带农民来直接用狙击秒掉,没有农民修的雷神是对上有农民修的地堡,结果不用解释。

  如果遇到空投火车,前期他基地同样空虚,但是火车这个战术大多时候看侦察,这个有点说不清楚,幽灵打火车也快,被烧也疼,和聚变流的死神防火车感觉差不多,真打起来还是看机枪操作,问题不大。

  对手2BB的3死神打法是最近新出的打法,这个打法在5分钟的时候就有3个死神,并且开始压制(确实克很单BB的打法),利用第一个死神侦查以后可以选择继续出死神,晚补幽灵就行,或者直接在关键位置放个地堡,等幽灵出来就能很好防了(有机枪或者农民当盾才能发挥出幽灵的射程优势,看操作。)

  如果对手是单BB开矿打法,6分30秒的时候压过去就行了,如果是单BB开矿以后补BB的,这个时候的兵基本上都是机枪,幽灵秒之。如果是单BB出VF的,这个时候坦克也没有架,可以强上。

  基本上都写了些常见开局,至于什么4分半9机枪12农民ALLIN或者野2BB一波的那些打法就靠侦查,跟自己用什么打法关系不大。

  总结下前期8分钟左右的情况,基本上2幽灵8机枪1死神压过去,对手如果是MM部队那么基本上会悲剧,如果对手只有一个地堡,还是能打下来,注意狙击秒农民或者机枪就行。大多情况压制都占便宜,如果对手2地堡防御,没必要强冲,可以利用地形绕着看能不能占便宜。

  中期一般都变招多BB双VF的正统打法,因为转这种打法配合MM多线,时不时隐身丢个原子弹很舒坦。三矿可以早下,根据情况甚至可以出3个幽灵研究院来多线。值得注意的是对手如果知道你幽灵,少量部队是不会贸然来压制(如果他的肉盾是MM部队的话)。很容易出现四坦克或者六坦克慢推进,当然那个时候也有坦克所以不怂,并且还可以升级原子弹来抗。如果遇到坦克慢推,可以直接原子弹逼迫他取消攻城模式,机枪在A上去,切记不能冲动,坦克纵深架可以慢慢退,你不侦察看见坦克收了就A会悲剧的,总之他往前推不动,那么自己就可以利用原子弹慢推,或者找机会去多线他基地和丢原子弹吧。整个战术最多6个幽灵就足够了,在多也没意义也没觉得有多大改变,前期靠狙击压制,中期主要就是丢原子弹以及EMP。

  另外一个中期变招就是02的聚变流,只是前期压制占优以后速开3矿,利用少量坦克过度到双VS,在用幽灵和女妖来占便宜。具体去PLU看02的帖就行。(他那个聚变流要求操作很高,是把双刃剑。主要是多线骚扰,这个是尽量正面。一般对手是坦克维京的时候我会走这个路线,主要是因为我自己技术不好,当然其他操作好的另当别论。)

  基本上这个战术我就只打出了这两种转型模式,只是开局有点不同。最近出差加班比较忙,也没什么状态,等过段时间打了以后在上传一些和大师之间的对抗录象。当然其实我自己很菜,用这个战术也是有输有赢,和其他战术感觉没什么区别。一个战术好坏取决于使用人的实力,比如我打不过宗师,我不管用标准打法还是这个打法还是啥打法,终究是打不过的。如果我比对手强,那么我用不用这个战术都能打赢,TVT靠的就是基本功,只是有这个战术能多个选择。现在在这抛砖引玉,阐述下最近一直在练的这个战术,这不是一个多强力的战术,这也不是什么特别奇葩的大招战术,这是一个很欢乐的战术,特别是中期原子弹开路,即使输了都觉得痛快。希望各位能玩的开心!GL,GG。

  本来我玩R,不过现在准备固定玩T,但是最近没状态,TVZ和TVP都烂的一塌糊涂,本来操作手速就不行,现在更是人见人菜,所以求一个T师傅(不需要等级多高,只要实力比我强就行)。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