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星际争霸2人族战术:TvP双兵营速二矿
太平洋游戏网  2011-06-23 17:49

  有人说星际争霸二就是运营争霸,这种说法也有道理。在最短的时间达到最大经济优势的方式,就是速二矿,今天来看看人族是如何运营自己的双兵营速二矿开局的。

  10BS供给

  12BB兵营

  13BR气矿

  16轨道指挥部

  16BB第二个兵营

  34升级防暴护盾

  34BB第三个兵营

  第二个兵营在建造的时候,给第一个兵营放上科技实验室,同时利用兵营出的两个枪兵杀死前来侦查的农民。

  一般神族看到人族双BB开局后,一般会在认为人族是速二矿开局,因而一般也会放下第二个基地,并再派第二个农民前过人族的二矿侦查人族是不是速二矿。

  新生产出来的枪兵守在高地路口,防止神族的追猎进来侦查。随后研究防暴护盾

  在研究进度差不多的时候,带一个SCV去对手家里,如果神族开了二矿,那么SCV可以在神族二矿造地堡,同时枪兵+掠夺组合消耗对手的哨兵+追猎。

  如果对手没开二矿,依然可以使用地堡堵口战术保持压制,让神族开不出二矿,从而保持经济上的优势。

  在这场比赛中,神族利用刚研究完成的折越科技传送出三四个追猎,解除了二矿的威胁

  第一波进攻失败,人族新生产兵力立刻退守自己二矿,SCV放下地堡,防止神族的反压

  如果有余钱,放下第二个地堡。

  神族部队哨兵+追猎组合前压,人族依托地堡与主场优势防御,同时拖SCV修理地堡,尽可能延长地堡的生命。在本场比赛中,人族的SCV拖的有点晚,而神族的哨兵又施放了两个力场来进一步延缓了SCV修理地堡的时候,因此这个地堡被追猎轰爆了。

  此时的兵力对比,通过本图我们可以发现,在兵力上,神族是占有优势的,而农民的数量,神族也是有优势的。但是因为阵型的关系,操作的关系,以及作战的决心上,神族打的不那么坚决,结果被人族有惊无险地挡了下来。

  大战之后的人族求稳,二矿前再放下两地堡防御。此时神族人口稍占上风

  神族稀烂的阵形使得人族以极小的代价就全歼了神族的有生力量,神族GG。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