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星际2小细节:几十APM照样能进大师组
新浪游戏  2011-06-23 17:45

  看到论坛上好多新手玩家提问,我发现了一个问题,就是说 X族如何应对X族RUSH,或者碰到X族大招怎么办。

  问这些问题其实代表着你做的侦查不够,侦查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多看看高手的对战视频就会发现。首先萨尔那家瞭望塔是必须占领的,这样可以提前侦测到对手的动向、兵种。

  前期农民去探路,进了他家,堵路口不算,就别走了一直呆着;农民那点钱,换对手的走向是非常划算的。

  如果是虫族玩家,可以利用小狗的便宜…… 放几只在各个分矿处停着,或者用房子注意他们是不是要开这片矿,再放一两个兵在对手进攻的必经之路上,看看对手的走势。

  如果他要进攻了,立刻家中补兵,到走过来的时候你的后续部队就应该可以抵挡住这一波进攻。

  对手是神族玩家,请不要大意,农民时刻在家周围巡逻转转,有可能会发现神族的水晶塔,7分30秒的时候 一定要补一个反隐形,因为极限影刀大概就会在这个时间出来。

  碰到对手是人族玩家,他堵住了路口,家中一定要放些防空或者地堡什么的,有很大的几率空投,分矿最好补1到2个防空或者地堡。

  如果你是人族玩家,感觉到前线已经被你压制的很好的时候,后方的地堡可以卖掉,免得浪费。

  切忌自己的人口数量,确保不要卡人口。

  钱一定要用完 ,能不留尽可能的不要留,不过是要看什么情况了。

  一个矿区24个农民,18个采金,一个气矿3个农民采集是最合理的配置。当然多补农民还是有点好处,起码被骚扰打死了几只也没什么,还可以往分矿调。每次开完分矿后,主基地的农民集结点可以改到分矿处。

  常用的农民最好编个队,同理你的兵营和主基地最好也编个队。在前线打的时候,家中也可以抽空补农民或者升级科技什么的。

  家中的建筑一定要科学,注意不要堵住自己回防的路,太密集的建筑可能被虫族的毒爆虫全部带走。

  科技建筑一定要靠后,放在自己可以防御到的位置,如果被打掉,高级兵种那段时间就补充不了了。

  每次输了不要着急搜下一场,看看上一场的录像,有没有什么不足,比如没侦查到对方的重要科技什么的。总结一下,然后再去搜天梯。

  还有什么要注意的我也想不起来了,欢迎楼下高玩补充和指正。

  Replay已经放出来了。

  最后的APM68,对手都是一百多的。开始的APM稳定30以内。

  当然控兵的时候才可以到100多。但是平均下来只有60多。

  说实话基本都是靠A过去的。

  别神话大师。大师里面也有垃圾大师低端大师。

  我很低端,菜鸟大师,请勿喷。

  我是从青铜升上来的。不是一次性到钻石。我也经历过青铜、黄金、白银、钻石,在钻石呆的时间也比较长。

  我并没有神话侦查,事实上自己都有可能疏忽这些。提前做好侦查,能让自己更快的转型来应对对手的攻势,比如四人图对角,我也可以更从容的防守一些

  好吧,别一直抓着这个30APM不放了。其实30APM确实是我在钻石的时候大部分都是30、40的样子。因为我的硬盘有限,经常清理硬盘。以前的REP找不到了。昨天我也想找一个30、40的REP发却发现找不到了,就找了个近期的,这个帖子不是讨论30APM的问题,别转型了啊。

  另外我说过别过于神化大师,也不要畏惧,我发那个REP的目的也不是说大师组很水怎么的,事实上我就是个菜鸟大师。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