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星际争霸2神族内战如何打进大师组
太平洋游戏网  2011-06-14 14:08

  一位来自国服战网玩家在成功进入大师祖后发现了这篇个人心得,并与我们分享了神族PvP内战的经验。

  今天成功进入大师组,通过最近三天疯狂的对战体会了比之前更多的东西。个人感觉最近的进步比之前那么练习的提高还要多,我可以说现在我真正地从一个菜鸟P变成一个会玩一点SC2的P民了。

  下面把我的一些感想与众玩友分享。

  首先,明确SC2的精髓所在。我之前小学初中的时候玩SC1,那时候不懂什么运营等等,就只会快速出兵然后一波大战。最多会空投隐刀骚扰下什么的,大战 更是没什么操作。后来玩WAR3,开始真正认识RTS游戏(话说我玩WAR3还是很强力的,在国内比较知名的业余战队CHN。)

  有了这 2个的基础我上手SC2不是很困难,但是最难的是何谓运营?我一直记得曾经有人说过一个非常好的比喻:"WAR3就像中国象棋,而SC就像围棋!“无疑 SC无论一代还是二代对宏观层面的把握要比WAR3更为重要。所以想要把自己SC2的水平提高,那么把大局观把运营放心上再入手吧。

  我一直发帖说运营才是王道,如果你觉得现在自己的水平还很菜,那么我不太推荐你学习RUSH类的战术,尤其是一波流!因为一波几乎是没退路的,波不下来你必然GG。你基本功不好的话,一直练RUSH是没有任何提高的!

  第二,侦查。这个非常之重要!RTS游戏不能缺的就是侦查,侦查不到位没有任何信息,完全黑着打,不仅难以获胜,而且同样对你没有任何提高!相信之前很多帖子都专门说过侦查这个问题了,我就不具体的细说了,后文会大概概括下。

  第三,主要战术分析。因为我是P,所以就更多针对P而言了。(我主要告诉大家如何应对防守各类战术)

  如果内战的话,现在的主流战术是4BG和3BGVR以及闪烁追猎。

  当然也有一些极端的打法,如炮塔RUSH,前置双BG或者三BG暴XX RUSH,速隐刀,憋虚空。我就一一分析下吧。

  (1)4BG没啥好说的了,我想现在只要是个P都会这招。这个不用多说了吧,最多就是说下纪律性的问题,多注意阴影地带是否有对方的水晶。

  (2)3BGVR,这个战术是我一直到现在为止认为是P的万金油战术,这个战术最保险最稳!在现在的版本里,4BG开门时间被延长,要强打3BGVR很 危险。我本人就多次强冲被对方哨兵隔开分批吃掉。不然就是不断挡住不让我上高地等不朽出来跟我一战,最终悲剧的还是我。

  我现在4BG开 门时间是5分35秒左右,已经是极速了,但是面对防守得很好的P,这个时间点已经很慢了,等人家不朽出就是我GG的时候。所以要应对这招的办法我推荐的是 拼运营!发现他双气之后就果断放弃4BG吧!有人可能会说用闪烁追猎啊 我想说闪烁固然是一个不错的办法,但相对操作要求要高一些,推荐高手运用。如果对操作不是很自信的话,还是老老实实憋兵吧。

  (3)闪烁追猎的话,最主要不要给对手有高地视野!其他更多的是操作的比拼。

  (4)炮塔RUSH,这个只要你探路农民到他家发现他家只有一个水晶塔和一个BF的话基本上就是了。马上拉一个农民在高地周围以及阴影地带看下,发现对手的水晶就拉大量农民去A水晶吧(这个时间点是没兵的,不要害怕伤经济)只要及时发现了,对方就不可能RUSH成功。

  (5)前置BG暴XX RUSH,同理当你探路农民到他家后发现他家只有一个水晶(到12左右农民时还没BG),或者一个水晶都没有的话绝对就是前置BG了,马上停气,放下第2 或者第3个BG,星空加速出XX,然后探路农民注意他家是否补气矿或者BY(因为对方如果发现战术被识破,或者看到你也暴XX他可能会变招来打后期)后面 的打法就很多了。比如狠心一直暴XX,在这个时间点A死他(我不推荐,因为不把稳),还是拼后期吧。他兵营在外面打掉水晶让他停电,他很囧的。(不好补水 水晶啊,离家远的坏处。)

  (6)如果你发现对面放了BC堵口一般是速隐刀和速虚空战术,应对方法很简单。如果你是4BG,那么你的那一 波看他的BC的数量和水晶位置怎么样,不好的话推荐强打!直接让他断电,你就可以等对方GG了。如果攻不下来,马上VR出OB,一个留在家门口和大部队一 起,一个飞去他家看是隐刀还是虚空。一般隐刀的话TIMING点是7分40秒左右(非常快了)你4BG不下来回去补VR或者BF的时间都够,就是别在他门 口和他纠结。

  防守虚空就更简单了,凤凰、追猎都可以。这种战术只要你防住了,你就赢了,这样的打法对气太伤了。很难补回来的!所以不用害怕,看到这样的战术你应该很开心。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