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 新浪游戏 >> 单机游戏 >> 星际争霸2 >> 正文
星际争霸2虫族内战9D开局和应对详解
太平洋游戏网  2011-06-14 14:08

  虫族内战中9D是一种能攻能守的战术,让我们来看看网友总结的9D内战中的详细流程,希望这个详细的数据上能给大家一点提示,将这战术能理解的更透彻。

  开局流程如下:

  9/10: 血池(狗池)

  10/10: 房子

  10/18: 6条狗

  13/18: 女王--->一出来就喷卵

  15/18-->17/18: 农民

  17/18:房子

  19/18: 女王 + 气矿 ---> 女王出来铺地毯种子1个就好

  按着正常的发展流程, 17/18 的时候你的狗会到达对手家里,这个时候你要做的就是在操作你的狗的同时,由于是经过计算的,你是刚刚好有足够的钱造下第2个女王和第1个气矿,这里你不能 因为操作小狗而拖慢了女王和气矿的建筑时间。因为这个是很关键的,你需要用2个女王来堵口为你拖出后续的蟑螂和挡住对手的毒爆,或者小狗的反扑。

  这个打法有2个比较关键的思想就是由于你开始是一个压制的开局,对手如果是13d 开局,前期怎么样你都有占他便宜的机会,比方说对手一点都不偷,正常的13d bs 开局, 你也许咬不到很多农民,但是你的第一个女王出来非常的快你的卵是比对手多的, ,而对手很多时候会考虑反扑一波拿下你,而没有想到你会用2个女王堵口来拖时间其实他也没没有反扑的空间。

  在4人图上面,空中近点没看到对手的情况你需要在10/10 的时候拖1个农民出门到地面近点侦查对手的点位。

  有一个细节就是在塔达利母祭坛或者其他gsl 大地图这个打法比较不适合使用,那种地图你不双开对不起自己。 毕竟太远了,防守起来压力也比较小。 不是说我为了推荐战术就乱乱指导大家去试用的。

  对手的开局:

  如果对手是裸双开局

  开始的6条狗优先咬对手的2矿,逼迫对手取消,然后再去考虑咬农民。其实面对裸双开你要掉了他的2矿基地,或者他自己推掉了,你9d 开局就已经赚大了,最2 的地方就是裸双开的z 退掉基地之后,后续出来的狗也只有4条,你懂的,有便宜不赚对不起自己啊。

  如果对手是正常的13d 提速狗开局

  面对这种开局,其实操作好的对手可能就只损失2-3左右的农民,他就是要拖出他的狗就能挡住你的压制了。 其实能够咬掉2-3农民对于9d 开局来说你的目的达到了,这里的细节就是你的狗千万不能被对手的农民围住。

  如果对手是10d 开局

  你也不亏,反正9d 的运营的感觉比10d 爽, 何况经济算起来9d 比较细。

  面对10d 以下的开局你毫无压力,神马6,7,8d 你都优势不解释。

  房子视野的控制:

  用房子监视对手的2矿时间特别重要一旦他的2矿基地好的时候就要吧房子飞走。

  然后就是在进攻的道路上必须做好视野上的控制大概4-5 个房子哪怕是在2人图上都有那个开视野的必要。

  再来就是家里视野的控制也是有必要的,有些玩家就是爱遛狗上来躲着变毒爆阴你,当然开始的时候你是可以忽视这个细节因为你是2个女王堵口,但是还是小心使得万年船啊。

  后续的建筑顺序:

  19/18 第一次完喷卵的时候多出来的卵开始补农民(这个是考虑到你前期小狗的3人口会送掉)。

  第2次喷卵的时候就开始移动你的女王去斜坡堵口,这样会比较稳。如果说你是比较偷的,感觉对手不会马上用小狗反扑可以等第 3次喷完卵的时候再去堵口. 细节来了,如果你看到对手是只有4条狗过来打酱油,你大可以等到喷完第3次卵再过去堵口,矿区里面1女王就能打4条狗,这个就是为什么房子控制进攻道路视 野很重要了。

  22/26: 建造第3个女王 (这是为了持续的喷卵,因为前期的2个女王用来堵口作为防守的支点了)

  24/26: 拖 3个农民采气

  24/26: 蟑螂槽

  24/26 --> 26/26 补农民

  26/26: 2个房子

  26/42:  4到5个蟑螂

  当你的蟑螂出来的时候你应该有300块这个时候用蟑螂掩护开矿,女王持续的堵住口。

  再有100气的时候升级2本。

  当你升级2本的时候就可以下第2个气矿和bv 了。

  基本上只要对手没进攻你就不停的补农民就是了

  当你再有100气的时候就升级蟑螂的1攻。

  再有100气升级蟑螂速度。

  当你的速度造到1/3 的时候开始不停的造蟑螂,速度和1攻好的时候就进攻吧,记得不能卡人口。进攻timing 大概就是70-80人口主要还是看你的速度和1攻的时间。

  你的第一个地毯种子:

  这里要说一下,开始铺的地毯种子的目的就是为了快速的链接你的副矿和主矿的这样就是方便你蟑螂的防守, 虽然后面你2个女王是有足够能量再铺毯子,我建议还是留着能量,因为这2个女王是可以用来加血的防守上更加稳。我们的思想就7个字 “稳得一塌糊涂啦~!”

  对手中期打法的选择:

  如果对手单矿爆狗:

  这个基本上最犀利的反扑打法,你要做的就是第3个女王一出来就要去路口协防,哪个时候大概有1-2 个加血可以用,理论上你是可以挡住这一次进攻的,挡住就赢了。

  如果对手单矿爆蟑螂:

  老外很喜欢的一个打法就是蟑螂all in,基本上你的蟑螂会比对手少,但是你是主场优势,何况有3个女王3-4把加血的支撑,只要看到对手进攻不停的爆蟑螂就能挡住,之后就是对手gg 的时候了。

  如果对手使用毒爆反扑:

  我们这个打法就是为了克制毒爆rush 而存在的,女王加血 + 蟑螂完克毒爆不解释。

  如果对手2矿爆狗:

  基本上对手不会冲你的斜坡了,他会等你出门之后包夹,你要做的就是多等一圈的蟑螂防守家里,然后再出门,细节要注意的就是靠墙或者地图不易被包夹的地方 走,这样小狗的威力就会小很多,他要是绕路去你家拖时间,面对你家里刚刚多补1圈出来的蟑螂对手很多时候还是要被迫回救的。记得就是不要被包夹,还有使用 吧 hit and run ,边走边打。

  如果对手是2矿蟑螂:

  你的蟑螂会比对手多,一直不停的出蟑螂就是了,如果看到对手在你压制的时候造很多地堡就别硬来,你的蟑螂压制在他门口,然后先补点农民再继续爆蟑螂。接下来就会平稳的过度到后期。

  如果对手速飞龙:

  你有3女王, 而且bv 造这么早,只需要在每个矿区多造1个防空就行了然后要做的就是4气全开出口水,足够就出门a 就是了。

  面对all in 的时候,往往都会死完兵和女王但是你基本上比对手多出10个左右的农民,基本上你是没有经济上的大损失的所以对手all in 其实真的不用太担心。

  后期和经济的控制:

  当你正常出门进攻的时候,基本上就要开3气和升级蟑螂的2攻, 这个主要还是为了控制你的经济,在40个农民的时候其实光是2个气矿是会多出很多钱而气却不足一升级科技的。有了3气就能够确保你的钱和气都能够很好运用 到科技升级上面,我大师兄说过一句话就是,就是花光你的钱和气你就能到宗师组了。

留言
 本新闻留言共 条 显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网站地图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